> 2013游泳世锦赛|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2013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傅园慧50米仰泳摘银 傅爸爸:享受过程开心就好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记者 殷佩琴
记者 殷佩琴

  本报讯 在今天凌晨进行的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刘子歌为中国游泳队获得本届游泳世锦赛第3枚金牌,但作为浙江观众,大家更欣喜的是看到浙江泳将的出色发挥。汪顺在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获得第4名,傅园慧更是拿到了女子50米仰泳的银牌。虽然女子50米仰泳不是奥运会正式项目,但对傅园慧和浙江游泳来说,这是新的突破。

  X档案:傅园慧

  1996年1月7日生于杭州,2011年世界青年游泳锦标赛上获得女子100米仰泳银牌,同年获得全国游泳锦标赛100米仰泳金牌。在当年的城运会上,一人获得100米仰泳、4×100米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去年,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傅园慧成功闯入100米仰泳决赛,最终名列第8。今年4月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上,傅园慧获得女子50米仰泳冠军,27秒22也是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从会走路起就是个“自来熟”

  在中国运动员中,“没心没肺”的傅园慧绝对是例外。本届游泳世锦赛上,傅园慧也把自己“二”的一面完完全全地表现了出来,央视体育频道还特意把她的搞笑采访内容当做一个单元播出,全国观众都记住了这个杭州姑娘。

  不按常理出牌,多变的神情,起伏高亢的语调,率真的表达……不管是央视,还是各大网站,或者平面媒体,但凡采访过傅园慧的记者,都会被她的笑容和乐观性格所感染。众所周知,傅园慧有个外号叫“傅爷”,在这之前她还叫“傅哥”,不论哪个,好像都和花季少女搭不上边。“她挺喜欢这个称呼的,大概和男孩子的个性有关吧,小时候我们都把她当男孩子养的,个性就要爽快点。”傅爸爸傅春昇笑着说。

  “我从小就这样啊,好像也没有闷过,性格一直都比较外向,也没有怕的东西,还特别喜欢人多的地方。”不管在浙江游泳队,还是在中国游泳队,傅园慧都是队中的开心果,不

  论是游泳队集合、出发还是训练,任何场合,有傅园慧就有笑声,“训练都已经那么辛苦了,我就告诉她,自己想怎么开心就怎么来,不要背上太多压力。外向的性格也是天生的吧,从会走路起就特别爱找人玩,有一次去外面饭店吃饭,隔壁桌有小朋友,她自己就跑过去了,没一会儿就很熟了。”傅爸爸回忆道,女儿确实天生就是个“自来熟”。

  2011年南昌城运会上,当时只有15岁的傅园慧一人拿到三枚金牌,引起不小轰动。相比泳池里所取得的成绩,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傅园慧的打扮:头戴虎头帽、总是笑脸迎人,所以她还有个绰号叫“虎头妹”。

  被冤枉的时候也会伤心难过

  傅爸爸和傅妈妈心里很清楚,作为家长,不能给女儿再增添压力。虽然每次大赛基本上每天都要和女儿通电话,但基本不涉及成绩、目标一类话题,更多的是聊聊天气、饮食、休息,以及听傅园慧讲一天里遇到的开心事。

  “其实傅园慧练仰泳时间很短,大概是2011年城运会前半年才开始练的,满打满算两年都不到。”傅春昇说,本届世锦赛女子100米仰泳决赛拿第5,50米仰泳预赛和半决赛又游得那么出色,他已经很为女儿骄傲了,决赛拿不拿奖牌无所谓,“我们不和她说目标,重要的是享受比赛过程,开心就好。但有一条原则,必须对得起自己,至少在10年后回忆这段历程,要不留遗憾。”从城运会三金王,到伦敦奥运会100米仰泳第8,再到世锦赛奖牌,三年时间,傅园慧一年一个脚印稳步上升,除了平日里的艰苦训练之外,乐观开朗的性格也很重要。

  大赛当前,傅园慧的脸上从不会出现紧张的神情,总是表现出各种夸张的笑容;在傅春昇眼里,女儿绝不是故作镇定,而是发自内心地感受到幸福。“她幸福感指数很高的,因为她觉得,幼儿园、小学、少体校的老师都很爱她,父母家人也很爱她,这就很幸福。训练再苦再累,她知道要为爸妈争口气,要为自己的组争气,这大概就是支撑着她游下去的动力吧。”

  不过就算是再大大咧咧的女孩,也会有委屈不开心的时候,傅园慧也一样。“她在被‘冤枉’的时候会很伤心,比如自己明明练得很努力,教练却认为她偷懒;又比如,她感觉到爸爸妈妈不像以前那么喜欢她了……”傅春昇笑着说,大概只有在这时候,爽气的“傅爷”才会显现出小姑娘的特质。

sports.sohu.com false 杭州网-都市快报 https://hzdaily.hangzhou.com.cn/dskb/html/2013-08/02/content_1548935.htm report 2072 记者殷佩琴本报讯在今天凌晨进行的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刘子歌为中国游泳队获得本届游泳世锦赛第3枚金牌,但作为浙江观众,大家更欣喜的是看到浙江泳将的出色发挥。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