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带伤出战易建联独木难支 对首战不敌韩国很自责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讯 易建联能否出战亚锦赛首场比赛,或者说能否以良好的状态应战男篮亚锦赛首个对手,是中国男篮开始本届亚锦赛征程之前最大的悬念。易建联之于今天这支中国男篮的意义众所周知,这支正处于新老交替之中的团队,不能没有阿联这张王牌。

  距离亚锦赛开赛仅有不到一周的时候,阿联在训练中不慎大腿拉伤。按照医生的说法至少需要十天以上才能恢复,这为中国男篮出征菲律宾蒙上了不小的阴影。 “腿部伤势还有一个周才能痊愈。 ”赛前易建联接受采访时说。

  然而,昨天比赛一开场,阿联的表现就差点让人忘记他本场比赛带伤出战。在首节,易建联打中4个运动战进球得到9分,要知道中国男篮全队也只有15分进账。至关重要的第四节,韩国队大举反攻,中国队防线告急,此时又是易建联挺身而出。他先是连续依靠罚球,帮助中国男篮重新取得领先优势,随后又是在左侧一记重扣,继续给韩国内线施压。短短2分钟的时间里,易建联独得8分,这一人自导自演的8-2小高潮也为中国男篮重新搏回了场上优势,帮助中国队52比50领先,只差一点点,阿联就帮助男篮取得开门红。

  用独木难支一词来形容昨晚比赛当中的易建联再合适不过。对阵韩国,虽然全队11年来首负韩国,但带伤上阵的易建联交出了一份抢眼的成绩单得到全队最高的23分10篮板1盖帽并送出1抢断。

  赛后,谈及自己的伤病,易建联表示,现在还不能全速跑,防守方面也不能到达一个百分之百的状态,尤其在防守端。同时阿联又对本场比赛的落败有些自责,“因为伤病,我无法更好地帮助球队,会对全队产生一定的影响,但我会尽力,争取为球队带来更多的帮助。”好在今天中午对阵并不强大的马来西亚男篮,易建联可以得到充分的休息,为接下来更为凶险的恶战做好准备。

  (实习生 吴雨伦 记者 唐舸)

  作者:吴雨伦 唐舸 (来源:新闻晚报)
sport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wb/html/2013-08/02/content_1070061.htm report 927 晚报讯易建联能否出战亚锦赛首场比赛,或者说能否以良好的状态应战男篮亚锦赛首个对手,是中国男篮开始本届亚锦赛征程之前最大的悬念。易建联之于今天这支中国男篮的意义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