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道主分组瞄准世界杯门票 中国需做好被黑准备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刘皓 发自马尼拉 易建联带伤上场砍下23分10个篮板,可这还不足以帮助中国男篮取得胜利,全队外线14次远投结果吃到鸭蛋,中国队以59比63不敌韩国。

  “有机会还是突破一下,不要老在外线远投。”比赛才打了3个回合,主教练扬纳基斯就开始通过翻译向场上传递自己的不满,那会中国男篮已有3次远射打铁。从扬纳基斯排出的首发看,球队似乎也没有理由在外线无谓浪投———易建联、王哲林联袂出阵,中国队内线上的高度优势非常明显。

  外线失准,中国队最终还是依靠易建联首节得到的9分,以15比13领先韩国队2分。

  第二节中国队依旧保有了这个2分优势,但英雄人物不再只有易建联一个人,19平之后,替补登场的王治郅连续打中压哨球,那段时间中国队整个气势也完全提升起来,周鹏、孙悦、郭艾伦随后都在进攻端做出贡献。

  不过让外人看不懂的一个细节也在王治郅连下4分之后出现:随即他就被换下,此后一直未再出场,哪怕最后时刻中国男篮急需一个稳定得分点扭转败局的时候也是如此。赛后扬纳基斯解释说,是因为韩国队节奏太快,伤势并未痊愈的王治郅适应不了这种快节奏,所以宁可用同样有伤的易建联多打一些时间。

  但即使易建联在场上,第三节打到下半段,41比37领先的中国队还是莫名其妙地陷入得分荒,韩国队反以4分优势领先进入末节。

  随着易建联连取9分、两队来到55平,扬纳基斯把决定中国男篮命运的机会交给了“宏远帮”:陈江华、王仕鹏、周鹏、朱芳雨、易建联。不过很快这个阵容便被拆解,陈江华完场前1分17秒吃到违体判罚,扬纳基斯赶紧将其换下。此后一直处于追分态势的中国队两次采用犯规战术试图扳平比分,但韩国队在罚球线上没有空手,最终中国队以4分之差落败。

  除三分球14投0中成为输球一大要因,中国男篮整场的14次失误也很致命,不过对于开局不利这个结果,赛后扬纳基斯表示并不会影响到球队卫冕的决心。

  [观察]

  需做好被黑的心理准备

  首轮过后,再来看当初分组抽签时的玄妙,一切就清楚了:东道主菲律宾很明显是想抢占上半区制高点,所以干脆将中国、伊朗、韩国直接“关进”下半区的同一个小组,这样他们将在半决赛遇上下半区第二名。而一旦胜出半决赛,也就意味着进军明年西班牙男篮世界杯的入场券提前到手。

  输完韩国这一仗,中国男篮状态奇差的事实已是一览无余,照这样打,明天想赢伊朗更难。状态不佳,而外部因素也不利。菲律宾既然敢于半决赛碰上中伊韩的其中任何一队,说明他们是做好了准备的,所以昨日赛前前国际篮联主席程万琦才会毫不隐讳地表示,谁要是在半决赛碰上菲律宾,那将是5人对战8人。

  但无须等到半决赛那时候,昨日中韩之战,裁判员已经抢足了戏份,在陈江华被判违体之前,张博也曾在第三节吃到同样判罚。整场比赛韩国队比中国队多出4次站上罚球线的机会,利用罚篮得分更是多出7分。如果接下来的比赛还会这样,中国队也只有接受现实、努力适应这一个选项———连续在自己家门口打了两届亚锦赛,现在来到人家地盘上,本来也应该做好被黑的心理准备!

  另外球迷因素也不可忽视。昨日之战韩国球迷现场制造出的噪音明显胜过中国男篮的支持者,有个女球迷脏话连篇,她想要试图激怒的,恐怕不止是中国队吧。而在中午伊朗VS马来西亚的揭幕战中,由数十名小女生组成的伊朗助威团已经让现场的中国媒体见识到厉害,许多人都在盼着比赛赶紧结束、这些小姑娘赶紧走人,否则实在是快被她们吵死了! 南都体育观察员刘皓发自马尼拉

  [知彼]

  随便打打,伊朗就赢了90分

  只要中国男篮今日战胜马来西亚,小组出线的任务便告完成;而如果今日伊朗以小分差战胜韩国,中国队仍有通过战胜伊朗、凭小分优势取得C组头名的机会。

  不过伊朗在昨日揭幕战上所展示出的强劲实力,足以让前来菲律宾参赛的任何一个对手心惊胆寒,他们只是随便打了打,就以115比25狂胜马来西亚90分。个子矮小的大马球员几乎快将吃奶的力气使出,可首节和第三节还是只能分别进账3分和2分,42比3的这个首节比分,也创下自2001年男篮亚锦赛改为4节赛制后的单节最大分差。

  整场比赛,中国男篮助理教练杜锋始终坐在场边观战,一边还不时提笔记录着伊朗队的各种细节。

  被视为易建联头号敌人的哈达迪昨日仅出战13分09秒,他一个人砍下的21分就快赶上马来西亚全队的得分,另外伊朗队还有巴哈拉米、卡姆拉尼等其他5人得分上双。 南都记者 刘皓发自马尼拉

  [反应]

  男篮输韩国,倒不是什么太大的事,毕竟是小组赛,以后还有机会,关键要找到问题所在。历史上输韩国,一般都是在比分胶着的情况下,被他们拖到最后,结果就难说了。就本场而言,国家男篮攻防两端都存在不少问题啊!

  ———前中国篮球掌门人李元伟

  上海人民表示刘炜终于不用背黑锅了。

  ———网友图样图森破

  我们很努力,这是一个漫长的赛程,后面我们会越来越好。

  ———中国队主帅扬纳基斯

  现在这帮人,在学习国足,不找门。

  ——— 网友牛兴全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2/n383249048.shtml report 2288 南都讯记者刘皓发自马尼拉易建联带伤上场砍下23分10个篮板,可这还不足以帮助中国男篮取得胜利,全队外线14次远投结果吃到鸭蛋,中国队以59比63不敌韩国。“有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