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羽毛球世锦赛|广州羽毛球世锦赛 > 男单争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永波:实力强还要规则对你有利 那这运动咋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你是一个(羽毛球)最强的国家,所有的规则对你都是有利的,那这项运动怎么办?你付出的比我多,你赢我我会服你。我付出的比你多,我要超越你,大家这样此起彼伏,这个运动才会更好的发展。——李永波

  北京时间8月2日消息,今天距离羽毛球世锦赛开赛只剩下三天了,近日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接受CCTV-5《风云会》专访,也许是受到了伦敦奥运会让球事件的影响,再次谈到抽签和规则公平方面,李永波在言谈之间多了一份平和,少了一份昔日咄咄逼人的犀利。

  记者:女单签表您肯定也仔细看过了,女单签表特点是什么?一路平顺吗?

  李永波:差不多,现在有人觉得抽签不公平啊蒋燕皎抽到第二场就对李雪芮了,其实我自己倒很坦然。这就是我奥运会后跟以前的变化,看完签表以后我会换个思维——蒋燕皎本来没有机会参加世锦赛,她以替补身份参加国际羽联给了她这个机会,本来按照规定一个国家一个项目就是三人(对),她既然是第四个,已经获得了替补机会你还非要给她安排一个组好的位置上,这个要求也太牵强了。特别你是一个(羽毛球)最强的国家,还要所有规则对你都是有利的,那这项运动怎么办?到目前为止参加世锦赛人员最多的国家依然是中国,从这个角度来讲,我们应该感到满足。我们的队伍练了这么长时间,有最多的人数参赛已经体现出了整体的实力和水平。所以说抽签怎么样这些既然成为既成事实,我们就不要找客观原因。我们就踏踏实实静下心来去分析抽签以后的结果以及对手的技战术风格。

  记者:我听你说过不止一次,我跟以前不一样了,我对冠军的想法不一样了,真的就这一年间的变化吗?

  李永波:应该说就是这一年间的变化,特别是奥运会之后。(什么原因?)一个是整个社会的发展国家的发展到了一定的时候,一定要金牌才能代表成功这方面会淡化一些,但是荣誉啊、升国旗奏国歌、爱国这些你必须要去争取,一点都不能含糊。具体到比赛的东西,可能更回归自然一点,这样的话运动员也没那么大压力,特别是上个奥运周期取得的冠军太多了,很难超越了。这种多不是我嫌金牌拿多了,是超越不了了,4年20个单项世界冠军我们拿了19个,我觉得我很难看到别人再去拿这样的冠军了,所以我应该在保持这个荣誉的同时,拿出精力和时间来回馈社会、回报社会。去往那些羽毛球大众们跟我们走得很近,零接触,我一定带着这些奥运冠军队员们多参与这些事情。

  记者:中国女单在每个时代都会有统治型的运动员出现,李雪芮是这个时代的最佳人选吗?

  李永波:目前来看,她比其他人能略微的更能承担这个角色。

  记者:除了我们在场上看到的技战术方面的优势之外,还有哪些是她内心当中的优势?

  李永波:真正成为领军人物,还需要时间去磨练她打造她,她具备了几个要素:第一她的国家荣誉感、责任感很强,她是那种把集体利益堪称高于自己利益的人。这是一个核心人物一个领头人物很重要的一个前提。第二是她内心世界的强大,比如越是关键时刻越主动请战要上场,她勇往直前的精神也体现她作为一个军人的素质,这两点加上它拥有的技战术水平,我才说她确实是骨子里很硬的人,血液当中流淌着一种叫做荣誉的东西,这点在其他队员身上我并没有看到。包括王仪涵、王适娴,他们都拥有很好的技术,很高的智慧,但是她们没有那种纯的东西,这是雪芮跟她们不同的地方。(思航雨 根据央视新闻整理)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2/n383257942.shtml report 1809 你是一个(羽毛球)最强的国家,所有的规则对你都是有利的,那这项运动怎么办?你付出的比我多,你赢我我会服你。我付出的比你多,我要超越你,大家这样此起彼伏,这个运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