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羽毛球世锦赛|广州羽毛球世锦赛 > 双打赛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永波:蔡赟状况比苏杯略好 调试对子龙的期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北京时间8月2日消息,今天距离羽毛球世锦赛开赛只剩下三天了,近日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接受CCTV-5《风云会》专访,在李总看来,男双原本子龙组合有望成为黑马,但是由于邱子瀚的赛前受伤,人们要调试对他们的期待;女双依旧是中国最强的项目;而混双的徐晨/马晋和张楠/赵云蕾将会打到下一届奥运会。

  记者:说说男双吧,蔡赟是这个项目当中决定性的人物,他现在状态怎么样?

  李永波:只能说现在比苏杯的时候略好一点,但还不是最好。

  记者:什么样的蔡赟是最好的?哪一年的蔡赟是最好的?

  李永波:08年-12年,08年冠军功亏一篑,然后他立志在12年完成这个夙愿,这四年他确实表现非常完美。完成12年奥运会的辉煌之后,确实有点走下坡路。(这口气有点泄了?)这点我倒是还能理解,一个32岁的老运动员,能完成这一点,已经是一个非常不容易的超越了,但就像我曾经说的,这口气我们很多队员松的时间有点长有点大,还没喘回来,这个不是我完全能够驾驭得了的,这个是一个自然规律。我很庆幸他们没有一松到底不打了,他们还希望把这口气提回来为这个队伍继续打下去,这已经是让我很开心的事情了。

  记者:2013年对蔡赟、傅海峰来说都会是角色的转折之年吗?

  李永波:不会,他俩目前在队里扮演的角色依然是核心队员。当然刘小龙邱子瀚也是代表性人物,他俩没参加奥运会,伦敦之后他们瞬间获得了全英、印度和德国赛的冠军,已经开始崭露头角,已经告诉前面这些老运动员做好准备我们随时可以取代你们。但比较遗憾的是这次世锦赛之前的印度赛时邱子瀚腿受伤,一直还在恢复,这肯定会影响到他在世锦赛上的表现。

  记者:我们要调试对子龙组合的期待了是吗?

  李永波:一定要调试,否则我会把他们放在一个黑马的位置上,他们很有可能会脱颖而出。但这次因为受伤,就不会考虑(黑马)这一点了,因为你给他这个期望值,带伤再去拼的话,很有可能再伤,没有这个必要,因为他年轻,更多的我们期待他的未来。所以我不会对他提任何要求,只要顺其自然的进行比赛就可以了。

  记者:女双对中国队来说,是团体赛中解决问题的一个组合,现在状况怎么样?

  李永波:依然是我们五个项目中最强大的,比女单更强大。不管是老运动员王晓理、于洋、赵云蕾、田卿还是年轻的马晋、汤金华、包宜鑫、钟倩欣等都保持了很高的水平。她们四对都有机会拿冠军,所以女双组还是最稳的最强的。

  记者:混双组是不是应该逐渐认识新组合的时候了?

  李永波:这次世锦赛不会有太多新组合,因为大家都比较熟悉了,还是以徐晨/马晋、张楠/赵云蕾为核心,他们也分在上下半区,但另外两对分在一个区了,整个分组来说混双是最不理想的,因为三对集中在一个1/8区,可能中国队之间会过早的相遇,但另外两对邱子瀚包宜鑫和陶嘉明汤金华是临时组队参加的,本来也没有抱太大的希望,只是希望他们通过这样的比赛锻炼冲一冲,因为他们都不会近期之内的原配对。世锦赛之后可能还会作调整,这个角度来看没太大的影响,最终还是要看两对奥运冠亚军的表现,因为他们都将会打到下一届奥运会。(思航雨 根据央视新闻整理)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2/n383260864.shtml report 1722 北京时间8月2日消息,今天距离羽毛球世锦赛开赛只剩下三天了,近日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接受CCTV-5《风云会》专访,在李总看来,男双原本子龙组合有望成为黑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