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传奇葬礼举行 4队长3主席出席市长亲临(图)

巴萨大佬们
2/14

巴萨大佬们

2013年08月02日20:1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保罗

  北京时间8月2日,前巴萨传奇门将安东尼-拉马莱茨的葬礼在圣-乔安-德梅迪奥纳举行。巴萨主席罗塞尔,带领着巴萨主帅马尔蒂诺、助教鲁拉、现任4位一线队的队长普约尔、哈维、伊涅斯塔、巴尔德斯来到葬礼,为拉马莱茨送别,表达哀思。一起来到现场的还有前巴萨主席努涅斯、前巴萨主席拉波尔塔、巴塞罗那市市长哈维尔-特里亚斯等要员。拉马莱茨的棺材上铺上了巴塞罗那队的队旗,可见他在巴萨俱乐部历史上的重要性。

  今年7月31日,拉马莱茨在自己位于梅迪奥纳的家中去世,享年89岁。拉马莱茨1924年出生于巴塞罗那市,作为门将,职业生涯先后效力过马洛卡、圣费尔南多、巴拉多利德等球队。1947年,拉马莱茨正式签约巴塞罗那俱乐部,开启了自己传奇的巴萨门将生涯。跟随红蓝军团,拉马莱茨先后6次夺得过西甲联赛冠军(1947-48、48-49、51-52、52-53、58-59、59-60),5次捧起西班牙国王杯冠军。他本人也一共5次夺得了西甲联赛门将的最高奖项萨莫拉奖。

  拉马莱茨是巴塞罗那辉煌的50年代的代言人之一。当时的巴萨阵中拥有霍安-塞加拉、马里奥-冈萨尔沃、库巴拉、路易斯-苏亚雷斯等巴萨传奇。身高1米82的拉马莱茨动作敏捷,头脑冷静,是一位天赋异禀的门将。他跟随西班牙国家队参加了35场比赛,其中包括1950年的巴西世界杯,那一年,他在世界杯上表现神勇获得“马拉卡纳之猫”的威名。

(责任编辑:zhangxu)

     跳转至: 页 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