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羽毛球世锦赛|广州羽毛球世锦赛 > 男单争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永波:没责任推动世界羽球发展 提建议都不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你想配合世界羽联,给他一些好的建议,甚至给他一点服务性的东西,但是人家不理你。——李永波

  北京时间8月2日消息,今天距离羽毛球世锦赛开赛只剩下三天了,近日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接受CCTV-5《风云会》专访,谈到备受争议的世界羽联,李永波坦言由于中国队在世界羽联没有话语权,好的建议也不被采纳,因此也没有责任说去推动世界羽毛球运动的发展。至于说和其他协会互动,李总则很开明的表示“欢迎,你想到我们这里来训练,想让我们帮你们讲课,大家互动,没问题。我不会说我有保留,有自己的秘密训练方法我不告诉你,我不会!你们尽管都可以来,来跟中国交流”。

  记者:看到世界游泳锦标赛看到跳水,看到世界乒乓球锦标赛我们都能感觉到中国人是这个运动的主宰,是主人。甚至中国人的进步几乎就是这个运动项目的进步,羽毛球有这方面强烈的感受吗?真的我们是这个项目的主人?

  李永波:过去是,我希望以后也是,但它没有像跳水、乒乓球优势那么大,我们的优势是比较微弱的。尽管我们取得的成绩大家看着好像是绝对优势,其实是微弱的优势。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如果你只注重结果的话,可能是明显的优势,但是分析过程的话,优势非常小,不像乒乓球、跳水优势那么大。

  记者:乒乓球今年提出了第三次创业,而且能感觉到他们有一种心愿是让更多的人参与到乒乓球这项运动中,世锦赛我们金牌从五块变成了三块,从五座奖杯变成三座奖杯,很多人对此有不同的想法,您身处相似的运动项目,针对羽毛球,这样的情况会发生吗?

  李永波:我特别羡慕乒乓球的这种优势,它的优势不仅仅在于这项运动,不仅仅在于中国队能获得多少金牌,它的优势是在世界乒联中国有发言权有声音,中国的声音在世界乒联是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的,所以当中国乒乓球要去推动世界乒乓球运动发展的时候,它是有理由可以推动的,但羽毛球不行。第一:(中国)羽毛球在世界羽联没有声音,没有任何的决定权,只是被动的,这是我们第一个难的地方;第二:你想配合世界羽联,非常想配合他给他一些好的建议,甚至多一点服务性的东西,它不理你,不听你的。第一他们不懂羽毛球,这是过去,现在拉尔森来了,也许拉尔森能够改变这个现状。

  记者:这届世锦赛是拉尔森治下的第一届世锦赛吗?

  李永波:对,他是羽毛球单打奥运冠军,是血统很纯的羽毛球运动员。如果他能够认识到这个东西,世界羽毛球运动才有可能发展,应该说这么多年世界羽毛球运动没有发展,而且比较混乱。一我们没有声音;二好的建议不被采纳,所以说我们没有责任说去推动世界羽毛球运动的发展,你一头忙乎一头热没用,只能是把自己做好。今年刘凤岩去世界羽联做了副主席,可能未来会慢慢好一点。总的来说我觉得声音很重要,另外单项组织的能力也很重要。我非常愿意跟中国羽毛球队的世界冠军们来推动世界羽毛球运动的发展,但是说我能拿冠军不拿,我让给你,这也不叫推动世界羽毛球运动的发展,我更希望他们向我们一样热爱羽毛球。愿意为羽毛球牺牲自己的许多时间,也愿意为羽毛球付出自己的一切,我相信他们也会超过中国队。但你不能不劳而获,你付出的比我多,你赢我我会服你。我再付出的比你多,我要超越你,大家这样此起彼伏,这个运动才会更好的发展。我们付出了很多拿了冠军,你不付出你想要拿冠军不可能的,这是不平等的,所以我们只能把自己做好。至于交流,你想到我们这里来训练,想让我们帮你们讲课,大家互动,没问题。我不会说我有保留,有自己的秘密训练方法我不告诉你,我不会!你们尽管都可以来,来跟中国交流,这也是另一种形式的帮助世界羽毛球运动的发展。向世界羽联提供好的建议,也是为了推动羽毛球运动的发展。(思航雨 根据央视新闻整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3/n383261470.shtml report 1721 你想配合世界羽联,给他一些好的建议,甚至给他一点服务性的东西,但是人家不理你。——李永波北京时间8月2日消息,今天距离羽毛球世锦赛开赛只剩下三天了,近日国家羽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