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志杰做客搜狐:中国没道理不夺冠 台北争四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凯

  搜狐体育: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感谢收看我们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为您带来的亚锦赛访谈节目。今天很高兴请到了中华台北队队员林志杰来到了访谈间。那么现在请林志杰跟搜狐网友打个招呼吧。

  林志杰:Hello,搜狐的朋友们大家好!

  搜狐体育: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对你是非常熟悉的,所以这个完全不陌生的人今天到我们这里来。先说说这两天,中华台北队已经打了两场比赛了,我们看到了第一场比赛里你大放异彩。在过去每年的休赛期代表中华台北打比赛的时候,其实你的个人状态应该说一般,今年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不同?

  林志杰:我觉得就是自己心态的问题,还有就是自己的训练。可能跟自己台北的训练时间比较短,一些状况还有一些调整。毕竟CBA联赛打完,自己的身体非常疲惫。然后又接着回去休不到一两个月就要跟着台北队一起训练,之后又要开始打比赛,时间都非常紧凑。自己的身心感觉蛮疲倦、也蛮累的。我觉得就是太疲乏了,身体一累很容易带动自己的心情,没办法去克服吧。今年广厦让我提早回去,让我跟着台北队训练,然后让自己的状态也调的比较好一点,所以在这次亚锦赛可以有不错的表现。

  搜狐体育:我记得第一场比赛结束后,当时我采访你的时候也说到这个问题。训练的质量才能保证比赛,那么现在中华台北队这边训练质量会更高吗?。

  林志杰:相对还是有。我觉得其实今年台北不一样的点就是多了一个归化的球员,对球队提升蛮多的。本土的球员信心也增大了许多,所以在训练方面,或者在一些配合方面跟默契上都还蛮融入的。球队的气氛也非常好,所以这次比赛大家都非常拼,也非常的努力。

  搜狐体育:我们知道你已经31岁了,而且你状态越来越好。你是怎么样保持自己的状态的?、

  林志杰:我对自己在训练方面还有生活方面(都很注意)。饮食上吃一些补品或是怎样,保证自己的好状态吧。尤其是在训练方面,毕竟有一定的年纪,假如受伤的话对于老队员来讲是非常危险也非常辛苦。就算要去调整去复健或是怎么样,对老队员来讲是个很大的危机吧。因为恢复的话,相对年轻(的时候)时间要长许多,而且非常艰辛、非常辛苦。所以就是对自己来说就是在力量方面啊、训练方面都让自己非常专注,尽量避免去受伤。老队员往后的生涯也就是那短短几年,所以要好好去考虑这一点。

  搜狐体育:之前我们跟中华台北主教练许晋哲教练聊起你来的时候,他对你的评价定为非常的全面,而且经验丰富。那么你在现在这支球队里面对自己的定位是什么?

  林志杰:其实在台北队我的定位就是破坏吧。可能在得分重心位置上比较高一点,在这方面我自己希望在比赛中或者训练中赶快调整到最好的状态,可以帮助台北队。现在我们的打法打得越来越流畅,在这次亚锦赛上打出台北队自己的球风

  搜狐体育:在广厦这边你还有1年的合同,赛季再开始的话这应该是你在CBA的第5年了。我们知道你一直希望在CBA能够有自己的一番成就,那么在新的赛季对自己来说有一个什么样的目标?

  林志杰:其实我从第一年来就是希望可以为球队拿个冠军。第一年打了最好的一个名次是到第3名嘛,然后成绩就一直掉一直掉。球队希望我们一直都有实力能到前四,或者去争冠亚军的球队,可是老是差一步或者是说在各个方面都会出现一些小小的问题。可是我觉得问题不大,我们球队都很有心,培养球员,让我们不用去想太多的事情,只要好好去专注训练跟比赛的方面好好为比赛做更充足的努力和拼劲。虽然我已经31岁了,假如还有下一个合同的话,我相信广厦会有这个机会去争取到最好的成绩。

  搜狐体育:还是希望能够问鼎?

  林志杰:当然是问鼎了!因为毕竟来了4年,接下来就是第5年了,就希望我在退休之前可以好好去拼个冠军。人嘛,总是有自己的目标,我自己就是这么想。

  搜狐体育:今天在比赛的时候,我也是跟一个台湾的记者聊天。他认为你是在中国打球的台湾球员里最成功的一个。不是因为成绩怎么样,而是因为你的进步非常快,而且来到CBA之后非常大胆。你对这个 怎么看?

  林志杰:我的身体状况其实在力量方面,(相比)我在台北来说真的是有差距。球队在体能训练方面有专门的(安排),一周可能要练3到4次的力量训练,所以对运动是很好的一件事。而且不是说没有规划的训练,不是没有目的性的训练。就是练上肢、下肢、全身爆发力等区分开很多方面,对我来讲每天都是提升,也是为了库存,等到后面大家都累了你可以有体力,也避免受伤。这是我一直在吸收的东西。

  搜狐体育:说说中华台北对吧,这次亚锦赛打得非常好目前为止。能不能告诉我们有没有设定一个整体的目标,中华台北队要打到一个什么样的成绩?

  林志杰:我自己觉得我们就是一场一场努力去拼、努力去打。去设定一个好的目标也是给台北队一个很沉重的压力。我觉得先以八强为一个最基础(的目标),然后再四强,或者还有更好地成绩,当然是最好。

  搜狐体育:我们已经赢了约旦和沙特,小组赛开局两连胜到底对球队来说意味着什么?

  林志杰:也不会意味到什么东西吧,毕竟明天就对菲律宾,如果能赢的话,对我们来说帮助会很大,下一阶段对我们来讲会提升更高,所以我们还是一场一场去争、去拼。

  搜狐体育:刚才你也提到了昆西-戴维斯,就是我们这次归化的一个球员。我们也看到了他在比赛中的一些表现,应该说还可以,第一场的时候上场时间并不多,但是拿到了18分吧。在你看来,昆西-戴维斯对于台北队的帮助到底在哪些层面上呢?

  林志杰:是在防守,还有就是我们台北一直以来身高就是输人家,在篮板球总是差人家一截,假如没有篮板球的话,反击就没有效果也打不出来。打一些阵地战的话,老实讲,我们还是蛮吃亏的。他在篮板球或一些单打的能力还是有,所以对我们的帮助蛮大的。

  搜狐体育:说起昆西-戴维斯,我们就会联想到联赛里外援的问题。不管怎么样,昆西-戴维斯在台湾的联赛里已经充分证明自己了。你对CBA和台湾的联赛都是非常了解的,那么看到昆西-戴维斯之后,我们会想在CBA联赛里,到底需要一种什么样的外援,这你能有一个评价吗?

  林志杰:我觉得是依照球队的阵容去做一些配合跟球队需要一个怎么样的外援能够负荷本土球员的。因为一个外援能力太强,可是本土球员没法去负荷的话,总是老外去表现,假如你没有什么效率的话,其实这个球队成绩也不会很好。我觉得本土跟外援还是相对分开一点吧,这样对球队自身的话会更好。

  搜狐体育:话题还是回到中华台北本身。打完前两场比赛之后,是不是可以有个更好地成绩或者对台北队有了更高的期待。对于你来说,现在的亚洲男篮格局到底是怎么样的,就是中华台北队目前处在哪一个级别的层次?

  林志杰:中华台北一直以来就是在八强边缘。今年对我们台北队是个不错的机会,也有可能打到前四。所以这个格局我们都没有想说我们会去打到怎么样一个地步,我们就是一场一场去做最大的努力,去争取胜利。

  搜狐体育:小组赛的第三天,中华台北会迎来最重要的对手菲律宾,这是非常受人关注的一场比赛,因为对手是东道主菲律宾队。不知道你之前看没看到,他们有一些主场的气氛,观众很不一样。咱们根据他们的主场情况会有哪些准备?

  林志杰:其实不用去太注意观众的东西。现场肯定会很吵,你在喊战术,或者有一些沟通的话真的可能听不太到。你只要专注到球场上,仔细听教练所要求理解的战术运用,赶快去沟通和理解吧。现场肯定会很乱,看谁的稳定性跟承受度比较好。

  搜狐体育:这场比赛还有很多意义在里边,教练组和队员心里边有没有一种一定要战胜对手的想法?

  林志杰:当然啊!不管什么比赛你都要有决心就是要战胜对手,这是最基本的。假如你没有决心战胜对手的话,那你根本不用去跟人家较劲了。我们还是有很大的信心可以去战胜他们。

  搜狐体育:我们把话题还转到中国男篮,你也很了解。这次亚锦赛上,中国男篮小组赛第一场输给了韩国队。不知道那场比赛你关注没有,对这个结果有没有感到意外?

  林志杰:我觉得这种可能是心态问题吧。中国一直以来都是一个非常强的队伍,在亚洲一直都是在最上面的。可能在一些问题上吧,这些东西我也不太了解吧。中国队要想更好一点的话,就要在心态问题上纠正好,我觉得他们后边的比赛会越走越高。

  搜狐体育:杨纳基斯上任之后给中国队定的目标是夺冠,那你会觉得中国队最后能够达到一个什么样的成绩?

  林志杰:我觉得中国队当然一定还是第一吧,我觉得不管怎么样还蛮合理的。因为这么好的一个阵容,相对来讲的话,你没拿第一的话也说不过去。

  搜狐体育:现在我们看中国队有一个问题,就是正在经历一个痛苦地新老交替的过程。新的队员顶上来的应该说不多,有的队员也慢慢进入一个老化的过程。这个痛苦地过程是不是台北队也会经历这样的问题?

  林志杰:原本都会有这种经历吧。台北队现在我是最老的,可能过两年三年,假如我保持的好一点,假如还能征召我我还是回来吧。这些问题一直都存在的,每年都会有,所以这种就是要去克服吧。交替不交替,球员既然已经加入国家队,你当然是用最好的心态来打每一场的比赛,帮助球队赢球这是最重要的一点。

  搜狐体育:我们来聊一些轻松的话题吧。我们知道你唱歌不错(林志杰笑),喜欢美食,听说还有睡觉?

  林志杰:(大笑)是!睡觉这个我最厉害!

  搜狐体育:那到了菲律宾之后,有没有品尝一些当地的美食什么的?

  林志杰:没有出去走走嘛,都是吃酒店的一些东西。现在还没机会出去走走,可能明天打完会有休吧,可能有机会球队一起去吃一点东西也说不定。

  搜狐体育:赛程很密集,你在这期间是怎么调整的?不能光是睡觉吧?

  林志杰:也没有啦,就是做一些治疗放松嘛。待在房间就上上网这样子,大概差不多待累了,就睡了(笑),大概就是这样的。

  搜狐体育:那我们感谢林志杰能够来我们今天的访谈,也祝福中华台北队能在后边取得好的成绩,林志杰自己个人的表现也越来越好!

  林志杰:谢谢!谢谢!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3/n383269256.shtml report 4374 搜狐体育: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感谢收看我们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为您带来的亚锦赛访谈节目。今天很高兴请到了中华台北队队员林志杰来到了访谈间。那么现在请林志杰跟搜狐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