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游泳世锦赛|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2013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赵菁克服生理期困难夺金牌 老对手带来温情鼓励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在游泳世锦赛女子50米仰泳比赛中,世界纪录保持者,该项目“一姐”赵菁以27秒29再获冠军,赢得了她个人第四块世锦赛金牌,中国选手傅园慧以27秒39获得亚军,日本选手寺川陵以27秒53获得第三。前两届世锦赛夺冠,赵菁都笑得如花似锦,这次却泣不成声,面对身体的隐患,生理期带来的烦恼,赵菁根本没想过这块金牌,“但我还是想证明自己”。

  中文名:赵菁

  出生地:湖北身高:1.74米

  体重:59公斤

  ●主要奖项:

  女子50米仰泳世界纪录保持者

  上海世锦赛女子100米仰泳金牌

  罗马世锦赛女子50米仰泳金牌

  赛前担心身体隐患

  今年4月的全国锦标赛,赵菁在比赛结束后突然晕倒,被救护车拉走。虽然事后队里透露无大碍,只是心率过速,但赵菁心里还是有些忐忑,在本次比赛之前,她就出现过几次心脏不适的状态,“2011年的时候有一次,练完之后觉得难受,气上不来,去年也有一次。 ”当时队里带她做了检查,没发现什么大问题,后来得知挪威名将奥恩心脏骤停猝死,赵菁也感到有些害怕,“自己还是要小心一点。 ”

  经历了全国赛惊魂,赵菁这次来巴塞罗那,总是想着心率过速的问题,“回家休息了一下,但也没有恢复好,有时候感觉还行,有时候不太好,比赛的时候我还是害怕。 ”

  由于傅园慧异军突起,中国队这次把宝押在了这位95后浙江小将身上,她的特点是转身慢,但爆发力出色,适合50米仰泳。 4年前在罗马,赵菁赢得了50米仰泳,2年前,她在上海赢得了100米仰泳,加上一枚接力金牌,赵菁已经有3枚世锦赛金牌。但这次来巴塞罗那,她却不敢想太多,除了担心心脏问题,赵菁透露,这几天她正好在生理期,冰冷的池水让她很难受,“水真的很冷,每次下水都不太舒服。 ”后来有人质疑赵菁拿这个当借口,她也有点委屈,“很抱歉让大家知道这些,但我确实不太舒服,难受归难受,比赛我还是会拼的。 ”

  赵菁赛前连放“烟幕弹”,让中国媒体也不太看好她这次比赛的前景,毕竟郑州全国赛她突然晕倒的一刻还历历在目。比赛开始后,前25米,看到赵菁冲在前面,大家还担心她的后劲,到最后10米时,媒体席传来了惊叹和尖叫声。一位赛前看好傅园慧的记者感慨,“赵菁一直是个很努力的老队员,不应该轻视她”。

  老对手带来温情鼓励

  赵菁首先触壁后,同场竞技的日本名将寺川陵与她拥抱致意,寺川陵透露,赵菁告诉自己,她已经24岁,感觉很老了,“我告诉她,我已经29岁了,依然有自信,也有勇气能取得好成绩。”去年伦敦奥运没有比好,让赵菁一直很纠结,寺川陵也为赵菁提供了自己的经验,“如果说这让你失望,那就看看我,我经历过很多失败,28岁才有奥运奖牌,坚持就会看到自己努力的回报。 ”

  回想起奥运的失利,加上这半年的辛苦,赵菁赛后也忍不住泪如雨下,“伦敦奥运是我的遗憾,我尽力了,没有办法。今年上半年做了很多准备,但是身体出了状况,这段时间真的很难……”

  尽管只有24岁,少年成名的赵菁却是一位“老队员”,已经出战过5届世锦赛。受到新秀傅园慧的冲击,加上自身状态和伤病的困扰,赵菁曾经感到迷茫,“也有一定的想法,想证明自己”。她透露,这枚金牌是额外的奖励,自己会继续坚持下去。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曾啸特约记者周磊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半岛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3/n383273630.shtml report 1494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在游泳世锦赛女子50米仰泳比赛中,世界纪录保持者,该项目“一姐”赵菁以27秒29再获冠军,赢得了她个人第四块世锦赛金牌,中国选手傅园慧以27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