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花游/水球/公开水域/高台跳水 > 水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子水球总结:中国丢战机出局 欧美集团占优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北京时间8月3日凌晨,2013年第15届国际泳联世锦赛女子水球角逐在巴塞罗那落下帷幕,西班牙女队决赛坐镇主场以8-6力克澳大利亚创历史夺冠,而稍早前中国女水在1/8决赛错失最终扳平机会无缘八强,目前该项目仍旧是呈现出欧美集团优势明显、亚非球队难改陪跑命运的格局。

  中国错失战机无缘八强

  相对于游泳世锦赛2005年第16、2007年第14和2009年第11,中国女水在2011年第14届坐镇上海主场摘银创历史最佳,如今携新科世界联赛冠军的余威欲续写辉煌,可惜小组赛第二轮就是以5-14惨遭澳大利亚逆转略显后劲儿不足,并且在面对1/8决赛对手荷兰的第四节,虽然是由马欢欢连扳2球一度迫近到10-11,但是最终延误战机而仅以1球的微弱劣势无缘八强。

  此番征战世锦赛只是以第9名的成绩收官,让短暂辉煌的中国女水切实看清楚自身的客观定位,尽管在与欧美劲旅的贴身肉搏中互有胜负,但是由于身体素质的先天不足,让我们意识到必须在技战术配合方面多下苦功。当然,如何切实可行的发展和壮大水球事业需要提到日程上来,缺乏群众基础而单单依靠个别球员苦苦支持绝非长久之计。

  西班牙借主场优势登顶

  东道主西班牙女水此前6次出征世锦赛的成绩并不理想,分别是1998年第9、2003年第8、2005年第11、2007年第7、2009年第8和2011年第11,本届得益于主场优势屡创奇迹,首先是在A组两胜一负积4分,仅落后于俄罗斯位居次席出线,随后1/8决赛以18-6大胜新西兰、1/8决赛以9-6淘汰美国、半决赛以13-12险胜匈牙利、决赛8-6力克澳大利亚而创历史折桂。

  反观澳大利亚女水则是具备雄厚的强队底蕴,1986年第5届首次立项即成功折桂,此后九次世锦赛全部入围,不仅是在1998年摘铜和2007年夺银,而且分别在1991年第5、1994年第6、2001年第5、2003年第7、2005年第6、2009年第6、2011年第5,始终跻身于八强行列。本届世锦赛,澳大利亚女水一路过关斩将挺进决赛,可惜最终未能闯关西班牙而错失时隔27年再度摘金的机会。

  欧美集团占优亚非陪跑

  本届世游赛的女子水球八强,除了大洋洲的澳大利亚之外,其余的席位分别是西班牙、匈牙利、俄罗斯、美国、希腊、荷兰与加拿大;同时在前十届世锦赛的三甲行列中,大洋洲的澳大利亚在1986年折桂、1998年摘铜和2007年夺银,亚洲的中国在2011年爆冷屈居亚军,其余均是被欧美诸强所占据,近27年所确立起来的集团优势非常明显。

  世游赛来自于亚洲的哈萨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分别排名第13、16位,而非洲的南非只是位列第15名;再加上刚刚夺得世界联赛冠军的中国女水,以1球的微弱劣势被荷兰淘汰出局。这样,亚非球队全部止步于本届的八强之外,现阶段还一时难改自身的陪跑命运。(任煜寅)

历届国际泳联世锦赛女子水球竞赛成绩盘点
时间
地点
冠军
亚军
季军
备注
1986年第5届
马德里(西班牙)
澳大利亚
荷兰
美国
中国(未参赛)
1991年第6届
珀斯(澳大利亚)
荷兰
加拿大
美国
中国(未参赛)
1994年第7届
罗马(意大利)
匈牙利
荷兰
意大利
中国(未参赛)
1998年第8届
珀斯(澳大利亚)
意大利
荷兰
澳大利亚
中国(未参赛)
2001年第9届
福冈(日本)
意大利
匈牙利
加拿大
中国(未参赛)
2003年第10届
巴塞罗那(西班牙)
美国
意大利
俄罗斯
中国(未参赛)
2005年第11届
蒙特利尔(加拿大)
匈牙利
美国
加拿大
中国(第16)
2007年第12届
墨尔本(澳大利亚)
美国
澳大利亚
俄罗斯
中国(第14)
2009年第13届
罗马(意大利)
美国
加拿大
俄罗斯
中国(第11)
2011年第14届
上海(中国)
希腊
中国
俄罗斯
意大利(第4)
2013年第15届
巴塞罗那(西班牙)
西班牙
澳大利亚
匈牙利
中国(第9)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3/n383280948.shtml report 6457 北京时间8月3日凌晨,2013年第15届国际泳联世锦赛女子水球角逐在巴塞罗那落下帷幕,西班牙女队决赛坐镇主场以8-6力克澳大利亚创历史夺冠,而稍早前中国女水在1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