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篮以91分胜马来西亚 对手两战输181分创纪录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北京时间8月2日,在马尼拉举行的亚锦赛展开小组赛第二轮争夺,中国男篮以113∶22战胜马来西亚队,赢得首场比赛胜利。91分的分差也是本届亚锦赛到目前为止的最大分差。

  说起2013年亚锦赛上的强队,不会有人想到马来西亚,但是,若说最悲情的球队,那必然是马来西亚。和中国、伊朗等球队为了荣誉而战不同,马来西亚的2013之旅,完全是为了队友和尊严。

  主力中锋离开人世

  就在亚锦赛前不久,在中国打热身赛的时候,马来西亚主力中锋黄杰基,在场边观战的时候因为心源性猝死离开了人世。年仅25岁的他,以这样的方式告别人世和家人,这实在让人大感惊讶。而黄杰基的悲剧,对马来西亚也是沉重的打击。在悲剧发生之后,马来西亚就退出了剩余的热身赛。

  甚至,因为队友的不幸,马来西亚原本是准备放弃本届亚锦赛的。好搭档的离去,让剩下的马来西亚球员们实在是无心恋战。在如此困难的情况下,主帅郑俊燕费尽口舌,和队员们一一沟通。郑俊燕反复强调,这是亚洲最高水平的比赛,哈达迪和易建联等人更是NBA级,想感受亚洲顶级的篮球,没有比这更好的机会了。在主帅的再三鼓励下,马来西亚才勉强收拾好了心情来到了菲律宾。

  首场,马来西亚很悲情地以25∶115狂输给伊朗,这样的结局并不意外。90分的分差,对以半职业球队出征亚锦赛,且赛前折损大将的马来西亚来说,并不算耻辱。他们来了,并且站在了球场上完成了比赛,这就是马来西亚的骄傲。

  告慰英灵的仪式

  为了尊严而战的马来西亚,第二场对阵中国队,实力上太过悬殊,开场就没法抵挡中国队的进攻。历史上,中国队和马来西亚队6次在亚锦赛交手,最少的一次中国队也赢了13分,那还是1999年福冈亚锦赛的小组赛。在昨天的比赛中,首节直到最后53秒,马来西亚才通过上篮拿到2分,哨响,31∶2,马来西亚的命运已经注定。

  不过,本次参加亚锦赛,马来西亚根本就没有太多的想法,上场、完成比赛、打出体育精神,这就足够了。镜头中,马来西亚的替补席和郑俊燕教练,都是面无表情。他们也的确无奈,实力上的差距让他们无法遥想胜利,赛前折将,这更是让全队陷入悲恸难以自拔。比赛对他们来说,更像是告慰英灵的仪式。

  在这样的前提下,第二节中,马来西亚还是打得积极了许多。不但三分线外两次出手命中,还加强了防守强度。在剩余不到4分钟的时候,马来西亚的防守一度让中国队在快到24秒时才勉强出手。最后2分钟,马来西亚的黄锦荣投篮不中,自己抢到进攻板后,在王哲林的贴身防守中,硬是找到空间强行出手命中。不计较最后成败,但不放弃每一次机会,马来西亚队的确是打出了体育精神。

  整个下半场,马来西亚队只得到了10分。最终,终场哨声响起时,比分定格在113∶22,继90分输给伊朗之后,马来西亚又以91分不抵中国。不过,马来西亚队两场比赛都打得非常努力,能让黄杰基的在天之灵看到队友们坚持完比赛,悲情马来西亚的亚锦赛之旅就算完美了。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3/n383288670.shtml report 1295 北京时间8月2日,在马尼拉举行的亚锦赛展开小组赛第二轮争夺,中国男篮以113∶22战胜马来西亚队,赢得首场比赛胜利。91分的分差也是本届亚锦赛到目前为止的最大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