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游泳世锦赛|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2013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吴鹏:没本事拿金牌所以退役 朱志根不擅长表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刁勇

  挂着一枚男子200米蝶泳的银牌,26岁的浙江名将吴鹏义无反顾地选择了退役。在菲尔普斯退役的真空年代,在群龙无首的男子泳坛,吴鹏有机会用坚持和努力换回一枚金牌,为何他选择放弃?昨天,扬子晚报记者在运动员通道出口,堵到吴鹏,这位名将为大家揭开了他的退役之谜。

  陈运鹏说你能守到金牌,你怎么看?

  “我怕付出和回报不成正比”

  中国游泳名宿、前国家游泳队总教练陈运鹏昨天专门撰文说,吴鹏有冲击金牌的实力,现在退役太可惜了。记者很关心吴鹏自己怎么看这个问题,吴鹏给出的答案是:“哎,怎么说呢,的确自己这次表现挺好的,很多人也劝我,考虑考虑,菲尔普斯也退役了,很多人说,这个项目现在看来没有绝对的统治者,但我认为,选择在这个时候退出,一方面是觉得自己的这个运动年限也够长了,自己应该也去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

  其实08年奥运会后自己也想过要退役,但是就觉得有点不甘心,想坚持4年,其实我也有点害怕,挺害怕的,就算坚持到里约,可能还是付出的和得到的不能成正比,因为伦敦奥运会确实对我打击还是挺大的,我觉得肯定比感觉自己已没有能力向这个位置发起冲击,然后被迫退役,心里要来得好受一点,这是真实的想法。”

  感觉你比4月份廋了很多,什么原因?

  “上高原,练得特别苦”

  四月份,扬子晚报记者曾经见过吴鹏,当时感觉他身体比较臃肿,谈到消瘦的原因他说:“对,比四月份时廋了很多。因为4月份的时候,因为过年期间家里出了些事(外婆去世,吴鹏从美国回来)整个训练都不系统,然后四月份冠军赛后去昆明高原,廋了将近10斤。”

  陈运鹏说,你跟朱志根训练4个月后,你的有氧耐力训练做得非常出色。“这也是我瘦的原因啊,呵呵。”吴鹏笑着回答。

  吴鹏接着说:“确实当时选拔赛比完后也跟记者说,一个星期后就上昆明高原训练了,所以这个有氧能力自己也看得非常重要,所以在有氧方面练得也很苦。”

  你对朱志根教练怎么评价?

  “一个不擅长表达的实干家”

  在吴鹏的游泳生涯里,曾经孙杨的教练朱志根是无法忽略的一个人,在他看来,朱指导并非无法沟通。

  “确实朱志根非常严厉,平时生活管得也很紧,属于那种看上去表面上很严厉的人,可能是因为我年纪在组里面也是稍微大一些,其实场下也可以和朱指导平等的面对面地沟通,所以我觉得怎么说呢,就是需要一个妥当的沟通方式吧,其实朱指导是一个非常非常优秀的教练。有时候可能他不善于表达他自己的情感,确实他的很多想法,很多东西(没有表达出来),是个实干的人。”吴鹏给予了朱指导极高的评价。

  你怎么看待北岛康介的复出?

  “太钦佩他的勇气了”

  对于北岛等老将们的复出,吴鹏从心底里佩服,在他看来,复出需要极大的勇气。

  “其实北岛在最高峰的时候退役,复出也是顶着巨大的压力,现在他真是在享受比赛了,但是我觉得里约奥运会前复出,他一定是冲着金牌去的,我觉得是这样,所以说他真的要复出的话这个勇气也不是一般人能比的,说复出就能复出的。再说,我们的国情可能也不同。”吴鹏钦佩地说道。

  谈到自己的退役计划,吴鹏说:“我是想先好好休整一下,然后还是想先回到美国去。把语言能力强化一下,至于真正能不能在那边读书,还是要再看吧,因为要学东西的话,国内国外都可以学。因为英语我觉得太重要了,对于我们运动员,包括后面的路。所以我就想先把语言加强。”

  特派记者 刁勇(本报巴塞罗那电)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3/n383289071.shtml report 1559 挂着一枚男子200米蝶泳的银牌,26岁的浙江名将吴鹏义无反顾地选择了退役。在菲尔普斯退役的真空年代,在群龙无首的男子泳坛,吴鹏有机会用坚持和努力换回一枚金牌,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