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羽毛球世锦赛|广州羽毛球世锦赛 > 男单争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永波:世锦赛将是林丹转折点 期望他能当教练

来源:东方早报

  “我肯定还是希望看到十多年以来的那个林丹。与此同时,我也希望看到谌龙有所发挥。毕竟林丹的时代早晚要结束,所以我很矛盾。”

  ——李永波

  早报记者 朱轶

  2013年羽毛球世锦赛8月5日就将在广州拉开大幕,中国羽毛球队也正在广州进行最后的备战。对于国羽和总教练李永波而言,“广州女婿”林丹始终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昨天,在接受采访时,李永波直言这次比赛将是林丹职业生涯的转折点,而林丹和新星谌龙之间可能的交锋是最令他内心矛盾的。

  成绩影响林丹价值

  这是林丹第一次持外卡参加世锦赛,同样这也可能是两届奥运冠军最后一次世界大赛。关于退役的话题,林丹从来没有一个清晰的回应。但在旁人看来,随着年纪的增加和新人的涌现,一个伟大的时代也渐至转角处。对于李永波而言,这也是异常煎熬的一刻。

  “对于林丹来说,这真是一次重新开始,30岁,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这次世锦赛如果打得好,那么也许他会对羽毛球的热爱延伸。打得不好,可能会心灰意冷。”从伦敦奥运会后,几乎每个场合谈及林丹,李永波都希望他能享受羽毛球的快乐,在他眼中过去被成绩等压力围绕的“超级丹”从未有喘息的时间去体会这种快乐,“很多老队员退役之前就是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但林丹的情况有所不同,如果他的成绩不好,那么社会价值就会下降。”

  由于5号种子、日本选手田児贤一因伤退赛,林丹晋级之路或许将变得平坦,但李永波还是强调前两场比赛可能决定其整个羽毛球生涯。一旦顺利晋级,林丹很可能在半决赛迎来谌龙。这是两个时代的交锋,也是李永波最看重的,但也恰恰如此,令他和全世界球迷感到矛盾,“我肯定还是希望看到十多年以来的那个林丹。与此同时,我也希望看到谌龙有所发挥。毕竟林丹的时代早晚要结束,所以我很矛盾。”

  对于爱徒的未来,李永波更倾向这位明星球员能和自己一样转型为优秀的教练,“我比较倾向的是他去当教练,这样的好处就是队员受益很大,但他本人不喜欢。现在他又要比赛,我们也没时间去谈,等他真正退下来之后吧,我们肯定会谈谈。”

  推广羽球不能让球

  这一届世锦赛不仅是林丹的转折点,事实上也是新老交替的国羽面临的一个转折。以谌龙为首的一批新人正在接过重担,而李雪芮也从一年前的黑马逐渐成长为女单领军人物。

  李永波说虽然外界总是把林丹和谌龙放在一起比较,但在他眼里,谌龙尚未完全爆发,而世锦赛就是爆发最好的起点,“在赛场上,谌龙的内心更强大。展现出来可能没有林丹那么潇洒,但内心却是很狠的。”李雪芮同样是这位总教练世锦赛中的期待,“她正在成为真正的领军人物,她有极强的责任感、荣誉感,而且内心世界强大,骨子里是硬的。”

  上一届世锦赛和伦敦奥运会,国羽均包揽五金,但他还是羡慕乒乓球的优势,因为国乒在国际乒联拥有足够分量的发言权,“我们在世界羽联没有声音,没有任何的决定权,只是被动的。我们想配合世界羽联,甚至提服务性的建议,但他们不听,他们不懂羽毛球。”现在,前丹麦名将拉尔森出任世界际羽联主席,李永波也期待从广州世锦赛开始看到全新的改变,“有时候我觉得,世锦赛举办的太过于多了。一年一届会显得微不足道。”

  李永波和国羽也希望在新周期里承担起推广羽毛球的责任,但在这位个性教头眼里,推广并不是简单的“让球”,直言世锦赛该包揽还是会包揽,“推动羽毛球发展,不是我能拿到冠军不拿,让给其他人。我希望他们有能力拿,希望他们像我们一样热爱羽毛球,愿意为羽毛球牺牲自己的时间,我相信他们也会超过中国队,而不是不劳而获。”

sports.sohu.com true 东方早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3/n383291526.shtml report 1587 “我肯定还是希望看到十多年以来的那个林丹。与此同时,我也希望看到谌龙有所发挥。毕竟林丹的时代早晚要结束,所以我很矛盾。”——李永波早报记者朱轶2013年羽毛球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