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19轮 > 长春亚泰VS上海东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亚外援被高温吓坏 阿多:上海比我老家还热!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陈华 袁梓

  本报记者 陈华 实习生 袁梓

  上海近期持续高温,网上有个笑话:“我不是非洲人,我是被晒黑的上海人。”效力于上港集团队的加纳外援阿多昨天笑着告诉记者:“今年上海的天气确实是一个很大的麻烦,这时候我的老家非洲加纳,也就是15摄氏度左右。”

  阿多是上港集团队的冲超功臣,本赛季也有非常稳定的发挥,教练组对他的评价也不错:“这是一名性价比挺高的外援。”阿多来上海踢球前,曾在法国、比利时和塞浦路斯联赛踢球。有着丰富的海外联赛经验,他从法国出道,在比利时踢上职业联赛,如今在上港队是后卫线的中流砥柱。

  阿多坦言,他现在也是偶尔回加纳度个假:“加纳不像上海四季分明,那边只有旱季和雨季。现在是加纳最舒服的季节,只有15摄氏度,最热的时候是2月,但最高也只有34摄氏度左右。教练说上海最近的气温最高有40摄氏度,确实有点可怕。”

  面对高温,上港集团队的训练并不含糊,坚持一天两练战高温的模式。一名后腰队员告诉记者,每次训练完,洗澡后称体重,都会比原来轻3到4斤,这都是汗水流失的缘故。身材强壮的阿多有着良好的职业习惯,除了俱乐部配备的洗冰水澡、补充维生素等一系列科学恢复的手段外,他还不忘给自己加餐:吞下几粒进口胶囊。“在比利时和欧洲,所有职业足球选手都吃这样的维生素和蛋白质胶囊,可以让人保持健康的体魄。”阿多坦言,自己是靠踢球谋生的,健康的身体就是“饭碗”:“天气炎热,好比给汽车加油,我们也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周日,上港队将远赴长春挑战亚泰,征战客场前路艰险,阿多却坦然面对:“去北方肯定要比上海更凉快一些吧?澳大利亚前锋麦克布莱恩就被上海40摄氏度的气温吓坏。他说他只有在9岁时经历过这样恐怖的场面,他职业生涯中还没有这样的高温经历。”

sports.sohu.com fals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jfrb/html/2013-08/03/content_1070294.htm report 914 本报记者陈华实习生袁梓上海近期持续高温,网上有个笑话:“我不是非洲人,我是被晒黑的上海人。”效力于上港集团队的加纳外援阿多昨天笑着告诉记者:“今年上海的天气确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