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南湘涛俱乐部 > 湖南湘涛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要求队员每顿吃下两斤牛排 拜塞克被湘涛炒鱿鱼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中甲湖南湘涛的主教练拜塞克被炒了,理由是他要求队员每顿吃一公斤牛排加一盘沙拉的菜谱,“球员做不到啊”!无独有偶,处在中超末位的武汉卓尔最近颁布了《九条军规》,其中有一条就是严厉禁止队员们吃鸭脖。一夜之间 ,用脚说话的足球,突然遇到了不少舌尖上的麻烦。人们不禁要问,作为职业足球运动员,在“吃”的问题上,还有哪些讲究呢?

  “吃”出问题拜塞克被炒因“两斤牛排”

  足球教练下课的原因有很多种,最常见的是球队成绩不理想,另外还有更衣室矛盾等 ,而这一次中甲湖南湘涛的主帅拜塞克的下课原因,却是“吃”的问题。

  关于拜塞克的下课,湘涛俱乐部给出的理由既不是四连败,也不是没有完成6轮拿7分的目标,而是在吃饭的问题上,主教练与队员之间出现了分歧。

  据长沙媒体报道,“其实,拜塞克与球员之间,并非普通意义上的教与学的矛盾,而是他在生活上的要求,完全与球员的愿望相违背。”一位俱乐部内部人士透露,“比如赛前菜谱,前段时间都是由拜塞克亲自制定。他要求每人必须吃一公斤牛排和一盘沙拉,且不能吃其他东西,结果不仅酒店大师傅做不好,队员也完全不习惯……”据说,不少球员只好偷偷跑出去“吃小灶”。

  这则消息大约在一周前被爆出,而当时湖南湘涛俱乐部还曾对外表示,拜塞克是一位有水平的教练,不会因为这些生活细节而让他下课。

  没想到,“一公斤牛排”最终还是将拜塞克从主教练的位置上推了下来,俱乐部给出的解释正是食谱问题在主教练和球员之间产生不可调和的矛盾,这一问题,几乎可以被上升为“东西方饮食文化差异”的高度,而这也让他成为中国足球历史上第一个因为饮食问题而被解职的主教练。

  “吃”出麻烦宋振瑜曾因“炒鸡蛋”被炒

  虽然很多人认为,以饮食为理由炒掉拜塞克,仅仅是湖南湘涛俱乐部的借口,但中国足球遇到“吃”的问题,并不是第一次了。

  目前处在中超保级边缘的武汉卓尔,在间歇期结束之前公布了《九条军规》,虽然具体的内容并没有对外透露,但“晚上 11点之前必须关灯”“禁止吃鸭脖等不利于健康的食品”等内容,还是被媒体曝光了。辣鸭脖因为含有大量的辣椒和卤水,容易对人的肠胃产生刺激,对于职业球员来说,的确属于“不利于健康的食品”,但对于武汉人来说,不吃鸭脖,确实算是不大不小的新闻了。也有媒体认为,卓尔能够主场逼平目前排名第四的人和,与强调饮食和作息的规定,不无关系。

  而实际上,在“一公斤牛排”和“不准吃鸭脖”之前,在吃的问题上,中国足球还有一个更为有名的段子:炒鸡蛋。

  两年前,当时效力于成都谢菲联的宋振瑜因为想吃炒鸡蛋,结果因为基地餐厅的厨师不给他做,两人当场发生口角,当天宋振瑜就被处以三停处罚。虽然宋振瑜随后表示,俱乐部因为出现财政问题,想借机处罚队员,而他刚好撞到了枪口上。

  “吃”出门道每周有鲍鱼夜场有讲究

  既然“吃”的问题屡次给球员和教练带来麻烦,那就很有必要讲究一下了。

  “俱乐部平时的伙食还不错,也比较注意,像咱们队基本都是北方球员 ,所以面食种类比较多,包子、油饼、花卷等,有时候一顿饭有十几种面食提供。”据中能俱乐部领队杨为健介绍,“俱乐部和教练组对饮食卡得比较严,像平时在餐厅的饮食,基本不吃猪肉,以牛羊肉为主。每顿饭也会有两到三道海鲜,鱼,虾,蛤蜊炖冬瓜等,每周还会有一到两次鲍鱼。”

  除了吃的内容,吃的时间也很有讲究。一般来说,正餐后两小时不适宜运动,因此,如果赶上夜场比赛,就要更加注意。晚上7时30分的比赛,球队通常会在下午4时30分左右安排一餐,以意大利面、糕点、水果和蔬菜沙拉为主。在比赛结束后,大约晚上10时30分,再安排一顿正餐,以补充当日消耗掉的能量。

  对于外援的饮食,各俱乐部也会格外重视。在客场对阵鲁能时,中能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就专门外出为几名外援购买芝士粉。多数外援在来中国后,仍然以西餐为主,但也能较快地适应常见的中国饮食,不过对于一些特别的食物,他们还是有所“忌惮”,像中能今年年初在海埂集体吃羊肉火锅时,布鲁诺则拿着手机与妻子视频,并向她展示了这种“奇特”的吃法,但自己并没有动筷子。 记者 嵇玲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3/n383295408.shtml report 1887 中甲湖南湘涛的主教练拜塞克被炒了,理由是他要求队员每顿吃一公斤牛排加一盘沙拉的菜谱,“球员做不到啊”!无独有偶,处在中超末位的武汉卓尔最近颁布了《九条军规》,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