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男排亚锦赛|亚洲男排锦标赛 > 亚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篮再现“偷笑门” 首战失利孙悦赛后喜笑颜开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昨天,第27届男篮亚锦赛进入第二天,中国男篮以113:22狂屠马来西亚,净胜分高达91分。当然,对手实力实在太弱,狂胜没必要太高兴。此战之后,舆论质疑扬纳基斯的声音稍显平缓。其实,不管是狂胜还是惜败,亚锦赛才刚刚开始,别急着质疑主帅的能力。

  中国男篮首战输给韩国男篮之后,网络论坛里炸开了锅,有人对扬纳基斯的水平提出了疑问,直言看不懂他的用兵,有些媒体耐不住寂寞,把矛头指向了主教练扬纳基斯。

  其实,不管足球还是篮球,强队都有“慢热”的问题。以世界顶级强队西班牙男篮为例,不管是世锦赛还是奥运会,在小组赛阶段,西班牙男篮经常打出让人大跌眼镜的比赛,可是随着比赛的深入,球员的状态会越来越好。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西班牙男篮都打进了决赛。2010南非世界杯冠军西班牙,小组赛第一场还输给了瑞士。所以,别急着否定自己,别急着对教练指手画脚。不管从如何用人,还是技战术安排方面,教练都最有发言权。

  在亚洲范围内,中国男篮是夺冠热门,完全可以拿小组赛来磨合阵容,让球员寻找比赛的感觉,到了淘汰赛阶段再做文章。所以,在小组赛阶段摔跟斗未必是坏事。2009年天津男篮亚锦赛,中国男篮一路绿灯,以全胜战绩杀进了决赛,可在决赛中吃了伊朗男篮当头一棒。

  对马来西亚这场比赛,中国男篮的三分球为26投12中,命中率为46%,看上去像是一流强队的水准。但如此高的命中率,不能说明实质性问题。面对韩国男篮的防守,中国男篮的三分球为14投0中。外线球员如何在高强度的防守压力下找到准星,依然是困扰中国男篮的难题。

  8月3日17:45,中国男篮迎战伊朗男篮。伊朗男篮是2009年亚锦赛冠军,2011年亚锦赛未能打进四强,全队一门心思要在菲律宾雪耻。这场对决,被看作提前上演的决赛。

  追踪

  男篮再现“偷笑门”?

  本报讯 亚锦赛首轮,中国男篮在小组赛首战59:63不敌韩国队,亚锦赛伊始遭遇当头棒喝。在全场比赛的最后时刻,男篮板凳席上出现不和谐的一幕,面对不利战局替补队员孙悦不为所动,居然喜笑颜开。

  这一幕发生在全场比赛结束还有1分17秒时,当时韩国队断球快攻反击,陈江华无奈之下拉人犯规,被吹罚了技术犯规。扬纳基斯随即做出换人调整,以刘晓宇替下了陈江华,回到板凳席上的陈江华一脸郁闷,而就在他身旁的孙悦却旁若无人地喜笑颜开。此时的比分为55平,而韩国队梁东根正在执行两次罚球,2罚全中后中国队已经以55:57处于落后。

  早在2009年的天津亚锦赛上,决赛中国队52:70惨败于伊朗屈居亚军。当时在领奖台上有三名中国球员捂嘴而笑,这就是名噪一时的“偷笑门”事件,当事人之中孙悦就名列其中。 阿勇

  言论

  扬纳基斯:

  王治郅

  对我们很重要

  本报讯 和上一场相比,王治郅本场比赛获得了更多的出场时间,谈到这一安排,扬纳基斯说:“王治郅对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队员,我们会根据不同对手和他的身体状态找到适合他的比赛,亚锦赛的旅程很漫长,我们对每一个队员都一样,都要找到适合他们比赛的时间。”

  由于中国队在小组赛第一场中输给了韩国队,今天对伊朗的比赛对小组排名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不过扬纳基斯并没有强调这场比赛有什么特殊性,他表示:“对我来说,每场比赛都很重要。我来中国的时候目标就是一样,我希望通过每一场比赛让队员们变得更好。对我来说,每一场比赛都要努力获胜。” 贾磊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3/n383298468.shtml report 1534 昨天,第27届男篮亚锦赛进入第二天,中国男篮以113:22狂屠马来西亚,净胜分高达91分。当然,对手实力实在太弱,狂胜没必要太高兴。此战之后,舆论质疑扬纳基斯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