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男排亚锦赛|亚洲男排锦标赛 > 亚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男篮大胜大马找状态 扬帅期待今晚阻击伊朗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唐舸 报道

  中国男篮昨天迎来了亚锦赛的第二战,面对实力差距悬殊的马来西亚队,中国队在雪藏了易建联的情况下最终以113比22狂胜对手91分,刷新了前天伊朗赢马来西亚90分的本届亚锦赛最大分差纪录。而在随后进行的小组另外一场较量中,伊朗以76比65击败韩国,这也意味着中国男篮要想避免成为小组第三,就必须在今晚和伊朗一战中至少要击败对手。

  在鱼腩身上找感觉

  由于马来西亚队实力不济,中国取胜对手毫无悬念。不过,扬纳基斯还是特意带领中国男篮比规定时间提早了半个小时到场,希望用这种非常规的方式让队员们重视每一场的比赛,尽快找到最佳状态。 “面对弱队,我希望队员每一场都专注对待,尊重对手,尊重自己,也尊重自己这身衣服。当然,也要为后面的比赛也做好准备、做好热身。通过一天天的努力我们也会慢慢进入状态。 ”

  毫无疑问,马来西亚队的实力和中国队明显不在一个层次,比赛从一开始就呈现一边倒的趋势,马来西亚队甚至在前8分钟内无法得分。两队的分差从20分钟开始逐渐扩大,并最终定格在91分的悬殊差距上。很显然,打破所谓分差纪录并不是中国男篮的目的,尽管通过比赛让队员找到状态,演练阵容才是扬纳基斯的目的所在。

  首战韩国队时中国男篮三分球14中0,这显然不是一支正常的中国队,与马来西亚一战三分球回勇至26中12,这如同一支强心剂,状态的复苏自然让外界对中国队的表现平添一份期待。与大马一战,全队7人命中三分球,其中朱芳雨投进4个,孙悦和郭艾伦分别投进2个。除了找到了三分球的手感之外,在首战中几乎被雪藏的王治郅也得到了充分“活动筋骨”的机会,在18分06秒的上场时间中,大郅贡献了17分、5次助攻和3个篮板,两分球9投7中,三分球2投1中,显示出良好的状态。

  中伊之战不好打

  就在中国男篮狂胜马来西亚之后,伊朗队在一场强强对话中以76比65击败韩国,显示出了亚洲最强球队的实力,而面对这支强敌,扬纳基斯也表示出了阻击的信心:“伊朗队是很强的对手,拥有很多优秀的球员,我们了解对手的一切,我们要努力打好下场比赛,击败他们,我们的队伍正变得越来越好。 ”

  此前,亚锦赛官网特地撰文对“死亡之组”C组进行点评。文章中称,由于受到伤病影响,中国队前景不明,反观伊朗队准备最充分,是夺冠的大热门。而从小组赛前两战看,伊朗队的确表现出了强大的实力,除了内线巨无霸哈达迪是中国男篮必须面对的一座高山之外,外线的巴赫拉米和卡瑞尼的状态也非常出色,尤其有亚洲第一小前锋之称的巴赫拉米,在昨天对阵韩国时单节轰下12分,全场独取23分、7个篮板、4次助攻,在攻防两端几乎无人可敌。

  巴赫拉米与哈达迪、卡瑞尼并肩作战多年,配合娴熟默契,他的空手跑位线路清晰,中投和三分球精准,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他与哈达迪的高位挡拆就是伊朗队最致命的进攻配合,中国队要想击败伊朗,如何遏制巴赫拉米恐怕比挡住哈达迪更为关键。

  对于中国男篮而言,由哈达迪和巴赫拉米领衔的伊朗队,在内外线都并不占据优势,加上扬纳基斯在摆兵布阵的思路难以让人捉摸,这也使得今晚的中伊大战更加显得前景难料。而作为球队中经验最丰富的球员,王治郅也谨慎地表示,“伊朗队配备齐整,很不好对付,我们尽力去拼。”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3/n383298526.shtml report 1423 晚报记者唐舸报道中国男篮昨天迎来了亚锦赛的第二战,面对实力差距悬殊的马来西亚队,中国队在雪藏了易建联的情况下最终以113比22狂胜对手91分,刷新了前天伊朗赢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