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男排亚锦赛|亚洲男排锦标赛 > 亚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男篮113-22狂胜马来西亚 要比伊朗多赢1分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刘皓 发自马尼拉 如果易建联不是高悬免战牌,中国男篮或许可以打破1986年亚锦赛138比31大胜印尼107分的分差最高纪录,但113比22这个比分已经足够,它比昨日净胜马来西亚90分的伊朗怎么说都多出了1分。

  一张一弛,皆因假想敌

  半场结束前44秒,马来西亚叫停,主教练郑俊燕简单做了下部署,球队很快回到场上。反而53比12领先的中国队还在继续讲解战术,裁判员过来催的那会,扬纳基斯告诉队员的是:如果这剩余的44秒还能出现第二波进攻机会,当如何对待云云。

  完场前1分30秒,中国男篮进攻的步履仍未放缓,看台上有中国球迷高喊“91,91”,果然接下来张博1分钟连得5分。反而最后17秒还剩一次进攻机会时,连替补席上都一起喊“不打了,不打了”,因为那会比分已经是113比22,91分的分差,比起前日伊朗净胜马来西亚时的90分,刚好多出1分。

  赛后有媒体询问中国男篮主教练扬纳基斯,“这是否等同于向伊朗队示威?”扬帅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但对于为何没有停歇进攻脚步的原因说得不能再详细:“我知道对手不是强队,但我们必须尊重他们,把比赛打好就是最好的尊重。当面对一支弱队时,队员很容易失去专注,可能会随便打,也可能会很疯狂去打。这些都会对球队产生负面影响,第一,这对身体没好处;第二,这对球队的进展很不利。还记得我刚到中国时说过的话吗?我希望我们的球队拥有强大的心理,在任何高压下都能打出高水平比赛,这是最关键的事情。对我来说,每场比赛都是必须拿下的比赛,即使是这样的比赛,在我的脑子里仍会将它作为一场艰苦的比赛去打。因为如果队员心理上认为对手比较弱就去轻松对待,也许真的会在这样的比赛中翻船。但如果你在心理上足够强大,即使打这样的比赛也一样可以学到东西。”

  过了明天还有后天

  第一次打亚锦赛的王哲林昨日砍下全队最高的21分,比赛过程中,主教练扬纳基斯多次在场边给其以专门的讲解,赛后经过混合区时,王哲林承认,这的确是主教练特别做出的安排。他还向中国媒体透露说,“今天就是当做备战和伊朗的比赛来打,从防守策略上和进攻上,全队都是在模拟下一场比赛。”

  随后媒体也向扬纳基斯求证了这一说法,不想其言谈单刀直入便奔今日对手而去:“伊朗是很强的球队,但我们想要去阻止伊朗、打败伊朗!因为我们会很好地准备这场比赛。”有媒体趁机做出万一再输伊朗的假设,被扬纳基斯不动声色地避开:“和强队比赛是件很好的事情,我们双方肯定都想在明天打出很好的比赛,但是我们也都清楚,即使过了明天,我们还要面对未来的比赛。这对两个队来说都是一样的。”

  内外线一齐开花

  前天出场3分钟得到4分的王治郅,昨天出场时间增至18分钟,他也拿到全队第二高的17分。来自中国男篮内部的消息称,前晚输给韩国后,球队回到下榻处便召开了紧急会议,给王治郅更多出场时间便是会议议题之一。但就像前晚输球后扬纳基斯所解释的那样,雪藏王治郅是因其移动偏慢的风格不适合打韩国这种对手,昨日赛后,他在发布会上又提到这一点:“王治郅是可以帮助我们的球员,但这要取决于对手的风格和打法,我们必须保证他的健康,这样才可以让他保持很好的状态,总之我们需要他上场后必须提供高质量的比赛。”怕媒体理解有偏差,接下来扬纳基斯又强调说,“这是一个漫长的赛事,我们必须从长计议,从全队的考虑来准备,让更多球员在场上时,能够贡献的都是高质量的上场时间。”

  除两大内线在易建联没有登场的情况下贡献了全队最高得分外,前日14投0中的外线也在昨日满血复活,全队命中12记三分球,提供远程轰击的火力点包括朱芳雨、王仕鹏、孙悦、郭艾伦、张博、刘晓宇、王治郅等7名队员。

  知彼

  伊朗轻取韩国,这下中国难受了

  在伊朗V S韩国的比赛现场,杜锋、范斌两位助教坐在伊朗队替补席一侧篮架的后边,杜锋负责观察细节,范斌负责记录,一如中国队比赛时也有伊朗队“制服组”成员“勘验”现场。

  看上去,杜锋、范斌的表情都不是太轻松。如果赢的是韩国,中国队可以彻底断了夺取小组第一的念头,所以现场的中国媒体也是相对倾向于伊朗。

  虽然最终是伊朗取胜,但伊朗赢得有些多了,76比65,哈达迪砍下神级的30分13个篮板,巴哈拉米也得到23分。易建联昨日倦勤,据说不是因为对手弱才轮休,而是腿伤伤情加剧,如此谁来扛住哈达迪呢?

  出现这样一个11分的分差,如中伊韩计算小分,韩国一下子变成了负7分,等于中国男篮今日只消战胜伊朗,即可凭小分优势取得小组第二。但若想争第一可就难了,中国男篮需至少净胜8分。

  当然这都是建立在中国男篮赢球的前提下,如果今天再败,则韩国锁定小组次席,中国队只能无奈接受C组第3的残酷现实。 南都记者 刘皓 发自马尼拉

  花絮

  混血宝贝助阵中国帅哥

  昨日,中马之战因安排在上午11时跳球,仅二三百名球迷来到现场,他们分散在两万人容量的看台上,整个场馆显得冷冷清清。

  不过在首节进行到一半时,一群美菲混血、十分养眼的嫩模忽然出现在看台上,她们很明显是为中国队加油而来,自打坐定就始终整齐地高喊着“China!China”。

  基本上每次中国队进攻、尤其是得分时,她们都会尖叫、欢呼个不停,最帅的刘晓宇和最萌的王哲林赢得的尖叫声最响亮,有一次王哲林罚球时,还能听到她们用不太标准的中文大声喊出“我爱你”。

  南都记者 刘皓 发自马尼拉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3/n383298546.shtml report 2401 南都讯记者刘皓发自马尼拉如果易建联不是高悬免战牌,中国男篮或许可以打破1986年亚锦赛138比31大胜印尼107分的分差最高纪录,但113比22这个比分已经足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