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姚明直播 > 火箭-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两控卫8大PK:书豪五项领先 小贝优势牵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火箭两控卫8大PK:书豪五项领先 


  林书豪和贝弗利究竟谁更强?谁更该担任火箭新赛季的首发控卫?很多球迷和专家都在为之争论不休。如此,我们从进攻、组织、防守、人气等方面来进行逐项PK——

  1 进攻PK:

  林书豪是个攻击主动性更强的控卫,快攻和挡拆非常熟稔,而贝弗利更多时候则无需球权在手,靠哈登等队友的分球来完成投篮。与此同时,林书豪上赛季的造犯规率为7.4%,贝弗利则为4%。直白点说,林书豪在进攻端的威慑力要强些,但由于火箭如今拥有了“魔登组合”,反而更需要贝弗利这样的1号位球员(不需要太多球权)。

  2 组织PK:

  林书豪上赛季的场均助攻为6.1次,贝弗利为2.9次,折合成36分钟助攻值,林书豪为6.8次,贝弗利为5.9次。所以,林书豪在这个环节仍然胜出。特别是在阵地战进攻中,林书豪的助攻优势更为明显。贝弗利打球很卖命,但组织天赋着实欠佳。

  3 防守PK:

  林书豪并不是个好的防守者,但也不是很烂,他平均每100回合丢107分,贝弗利为105分,哈登为106分,表面上看相差不多。但客观的说,贝弗利的防守韧性要强过林书豪,上赛季季后赛与雷霆的激战中,贝弗利的强硬防守导致威斯布鲁克受伤报废,便是最好的证明。林书豪的防守中规中矩,按照常理,他在这方面很难获得太大的提升。

  4 三分球PK:

  林书豪上赛季的三分球命中率为33.9%,贝弗利为37.5%,后者貌似更强。但需要指出的是,林书豪的场均三分球出手次数更多(3.1次VS2.3次),且贝弗利的三分球命中率高很大原因是因为他很少持球,经常获得更为专注的空位射篮机会。另外,林书豪进入联盟3个赛季以来,三分球命中率一直处于上升趋势,新赛季的远投效率值得期待。

  5 失误效率PK:

  林书豪上赛季每36分钟失误3.2次,而上上赛季则为4.8次。为何会下降的如此明显?最关键的答案并非林书豪在进步,而是由于哈登掌控着更多的球权,林书豪的触球机会变少了。同理,贝弗利上赛季的36分钟失误效率值为2.2次,明显比林书豪少,但这并非是说他保护球能力强过林书豪,而是他在球场上大多数时间都是扮演定点投手的角色,无需控球,如此失误自然就少很多。

  6 挡拆能力PK:

  霍华德加盟后,挡拆将会是火箭下赛季进攻战术的重要组成部分。因为“魔兽”的低位背打能力平平,他的进攻方式多是和队友进行掩护后的切入得分。如你所知,哈登和林书豪均是打挡拆的好手,而贝弗利则并不擅长此道。仅从这一点看,林书豪新赛季似乎更有理由出任首发控卫。

  7 人气PK:

  林书豪在这方面自然占据绝对的优势,他当年在尼克斯掀起“林疯狂”旋风,这让很多火箭球迷对他产生了极大的好感,休斯顿的很多华人球迷也一直都在坚定支持他。相比之下,贝弗利的影响力要小很多,但经过上赛季季后赛的洗礼,他也渐渐获得了越来越多球迷的垂青。如果新赛季贝弗利能抓住机会,那他的人气有望更上层楼。

  8 商业价值PK:

  林书豪出自名校哈佛,且是亚裔,这两个标签让他获得了媒体更多的偏爱和关注。特别是在中国市场,因为林书豪和姚明的私交不错,很多中国球迷都是他的粉丝,火箭在亚洲市场的商业拓展,林书豪自然是最大的王牌。贝弗利上赛季进步很大,球队地位有所上升,但比较商业价值,他自然处于完败地位。

  (清河村)

微信号:NBASOHU
关注搜狐NBA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4/n383292090.shtml report 3090 火箭两控卫8大PK:书豪五项领先林书豪和贝弗利究竟谁更强?谁更该担任火箭新赛季的首发控卫?很多球迷和专家都在为之争论不休。如此,我们从进攻、组织、防守、人气等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