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羽球世锦赛十大明星 朴柱奉闪耀林丹奇才

杨阳
1/10

杨阳

2013年08月04日07: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坏男孩

  经典的比赛总是伴随着闪耀的明星,二者无疑是相辅相成的。数十载的世锦赛历史,留下了无数经典难忘的瞬间,而这些瞬间的制造者,也注定被历史所铭记。下面,我们就一起细数羽毛球世锦赛上的十大传奇巨星。

  杨阳是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中国队的代表球员之一,他打法灵动,步伐飘逸,是一位进攻型的球员。杨阳是独得汤杯、世锦赛、世界杯、全英赛四项冠军的世界第一人,他代表了一个时代,也是四大天王中最具代表性的球员。杨阳曾在1987年和1989年世锦赛中两度问鼎男单桂冠,是羽毛球世锦赛男单历史上第一位两度夺魁的球员,这一纪录一直到2009年世锦赛林丹完成三连冠之后才被刷新。凭借着四项世界大赛冠军满贯的成绩,杨阳赫然位列世界羽坛四大天王之首,被誉为“王中王”。

(责任编辑:孙其斌)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