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游泳世锦赛|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2013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收官日前瞻:孙杨叶诗文齐争冠 关注混合泳接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北京时间8月4日,2013年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将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项目上,卫冕悬念不大的孙杨能否改写由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呢?叶诗文在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也将全力冲金,另外中国队还将在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项目上向奖牌发起强有力的冲击;孙晓磊和中国队也会分别在男子50米仰泳和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项目上力争创造佳绩;与队友合作参加百米混合泳接力项目的美国天才姑娘富兰克林则瞄准了个人在本届世锦赛上的第六金。

  本届世锦赛最后8枚金牌将在泳池中决出,具体八项为男子50米仰泳(孙晓磊)、女子50米蛙泳、女子50米自由泳、男子1500米自由泳(孙杨)、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施迤)、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陈欣怡、叶诗文)、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中国)、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中国)。

  在男子1500米项目上,世界纪录、世锦赛纪录保持者孙杨卫冕悬念不大,但他能在巴塞罗那打破世界纪录吗?作为上届世锦赛和伦敦奥运会冠军,孙杨在巴塞罗那依然表现出了极佳的竞技状态,已经拿下400米和800米自由泳两个项目的金牌,并且还和队友合作一起摘得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铜牌,如果能够完美收官,那么孙杨将以5枚世锦赛金牌的成绩追平罗雪娟保持的中国游泳选手在世锦赛的夺金数纪录,与此同时也将成为继2005年的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之后世锦赛历史上在单届包揽男子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三个项目金牌的又一位中长距离之王。

  在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失手连奖牌都没有拿到的叶诗文,将在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上再次向金牌发起冲击,是一雪前耻成为继林莉、戴国宏和陈妍之后第四位获得世锦赛该项目金牌的中国选手,还是在巴塞罗那留下遗憾呢?在该项目上卫冕冠军美国的贝塞尔、状态大热的前时间是冠军匈牙利人霍斯祖各个实力强劲,英国的麦莉和本土作战的贝尔蒙特-加西亚也不排除爆冷的可能性。另一位中国选手陈欣怡获取大赛经验要比强求成绩更重要。

  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没有了菲尔普斯和罗切特压阵,克拉里能否守住这块阵地呢?从目前情况来看难度不小,来自日本的萩野公介极具冠军相,他有望成为世锦赛历史上首位夺得该项目金牌的亚洲选手,另一位日本选手濑户大也和连续两届世锦赛收获银牌的克拉里以及来自澳大利亚的霍姆斯则都具备冲击奖牌的实力。由于实力所限,中国队的施迤只要进入决赛就是胜利。

  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中国队正常发挥进入决赛不是问题,但能否连续四届世锦赛都在该项目上收获奖牌呢?可以说是有机会没把握。美国队实力超群,如果能够成功卫冕,那么富兰克林将收获个人在本届世锦赛上的第6枚金牌,同时也会以总共9枚金牌的成绩成为世锦赛历史上最成功的女子游泳选手。除美国队外,澳大利亚队、日本队和德国队则是中国队夺牌最强劲的竞争对手。

  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中国队的首要目标就是力争闯入决赛,然后才是争取更好的成绩。美国队极有希望完成三连冠,澳大利亚队、德国队、日本队、俄罗斯队和英国队谁在临场发挥更出色哪支队伍登上领奖台的可能性就越大。

  男子50米仰泳,孙晓磊闯入了决赛,不过由于实力原因想要夺牌难度较大,但力争创造好成绩还是能够做到的。身高达到2米的法国老将拉库尔极有可能摘下这枚金牌,另一位法国选手斯特拉维尤斯和美国的格雷夫斯也同样极具冲击力。

  女子50米蛙泳,无疑会异常吸引外界关注,在预赛中打破世界纪录的俄罗斯人叶菲莫娃和在半决赛又刷新了世界纪录的立陶宛姑娘梅卢提特谁会笑到最后呢?赛前梅卢提特被认为是大热门,但埃菲莫娃甘心连续两届都拿到银牌?当然也不能忽略卫冕冠军美国人哈迪和她的队友拉尔森的存在。

  女子50米自由泳,澳大利亚的卡特-坎贝尔和荷兰名将克罗莫维德尤尤极具冠军相,两人此前在世锦赛该项目上都登上过颁奖台,但都未能获得过金牌,谁能在巴塞罗那一圆冠军梦呢?尤其是克罗莫维德尤尤参加了三届游泳世锦赛迄今在个人项目上还从未有过夺冠记录。(陶朗加)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4/n383311142.shtml report 1968 北京时间8月4日,2013年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将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项目上,卫冕悬念不大的孙杨能否改写由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呢?叶诗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