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篮惨败伊朗19分创耻辱纪录 缺少的不只是阿联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4年前的天津亚锦赛,中国男篮在决赛里以18分的差距惨败给伊朗队,留下了一段不堪回首的灰色记忆;4年后的菲律宾亚锦赛,中国队在小组赛里早早和伊朗相遇,结果在易建联缺阵的情况下,以51比70不敌对手。旧仇未报又添新恨,19分的巨大分差,创造了中国队征战亚锦赛以来的耻辱纪录。更让球迷难以接受的是,“阿联缺阵”已经无法成为掩盖中国队虚弱本质的遮羞布。

  缺阿联,丢掉王牌

  本场比赛打响之前,球迷们的心头就涌上了不祥的预感。因为在首战韩国的比赛里阿联腿伤加重,中国队出于保存实力的考虑,让阿联休战。毫无疑问,阿联是中国队最可仰仗的武器,他与伊朗队中锋哈达迪的对抗也是本场最大的看点。但是3日,当队友在场上苦苦挣扎的时候,阿联只能一脸无奈地在场边观看。

  阿联的缺阵,让中国队在内线的争夺上毫无竞争力。顶替他首发出战的内线王哲林,全场只有6分入账。“中国男篮只有一名球员没有上场,即使他上场了,也不会对结果产生太大影响。虽然他可以帮助球队,但别忘了我们是以近20分的优势获胜的”,伊朗球员巴赫拉米的话,如刺刀般刺激着球迷的神经——很不幸,他说的都是事实。

  缺武器,全面下风

  技不如人,这就是中国队惨败的事实。在赛后的球迷调查中,超过八成的球迷无奈承认:即使阿联在场也于事无补,因为双方差距是全方位的。开场就是4次失误,后卫的混乱导致了中国队进攻的失控。除了王仕鹏的3个三分球外,中国队的进攻乏善可陈。第二节只有8分入账,全场51分的得分再创新低。纵观全场,中国队根本组织不出几次像样的进攻配合。

  而防守方面,央视解说嘉宾杨毅有个生动的比喻:“中国球员在用眼睛防守”。拼抢篮板不力,给了对手太多的反击机会。从赛后的技术统计看,中国队在各个环节上都处于下风。 4年前惨败给伊朗,中国球迷还有所不服,但是这次,所有的不甘只能化为一声叹息。

  缺士气,前景堪忧

  好起来?扬纳基斯所承诺的“好起来”,到底什么时候会出现? 3战2败1胜,这就是中国队小组赛的惨淡成绩。虽然确保晋级第二阶段,但小组第三的成绩为中国队此后的进程埋下了“地雷”。因为按照这个排名推算,中国队很可能早早就要和东道主菲律宾相遇。即使闯入四强,也很可能要与伊朗队争抢决赛入场券。

  或许,中国队根本没有必要去考虑得这么长远,因为球队的现状就是举步维艰。 3日一战,比失利更伤人的是,中国队士气低落、斗志全无。整场比赛,中国队球员似乎早早缴械投降,连周鹏最“解气”的一记暴扣,都点不燃队友的激情。有人大失水准,有人畏首畏尾,全队上下看不到一点“拼尽最后一滴血”的血性。 特约记者吴吉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半岛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4/n383312771.shtml report 2382 4年前的天津亚锦赛,中国男篮在决赛里以18分的差距惨败给伊朗队,留下了一段不堪回首的灰色记忆;4年后的菲律宾亚锦赛,中国队在小组赛里早早和伊朗相遇,结果在易建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