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京报:国足选帅也要走群众路线

来源:新京报 作者:张路平

  8月1日,中国足协辟谣称并未发布选聘国足临时主帅的通知。但摆在足协面前的问题是,国足9月初就要集中备战,必须尽快确定主帅人选,哪怕只是临时的。

  又是华夷之辩的时候。二十年来,以平均两年一辩的频率,土说土有道,洋说洋有理。作为决策者,中国足协除2000年前后坚定崇洋外,其他时段的基本策略一直是,土洋轮换。

  所谓辩论,无非是在既有经验的基础上,通过自建的逻辑系统,推导出自己喜欢的结论。说得再振振有词,也不过是对未知事物的假定,何况论据选择充满个人偏好,就更加不可信。说不清,更不知道谁说得对,扑朔迷离,正是足球的最大魅力。

  有人习惯往复杂里弄,说足球是社会的、经济的、文化的、体制的等等等等杂交的产物,把饼摊这么大,难免陷入不可知论。其实就国家队,我们对教练的要求已极其简单,亚洲二流至少打出二流的成绩,一不小心平了一流的韩日、端了澳大利亚,那自然是好,但你不能一不小心输给什么泰国、越南。

  其实,只要不是临阵的怂兵怂将问题,就不是生死问题。傅博比卡马乔,高,也就高在这里,圣如米卢,也不过是态度决定一切,而更早的施拉普纳,同样强调豹子精神。作为旁证,北京国安凭什么让球迷胜也爱你败也爱你,就是它无论面对谁,都敢干。

  一个土教练,还是临时工,而且从未有执掌中超的履历,能够让一批中超阔佬,紧密团结在自己周围,玩了命地踢,那说明,傅博自有其特殊能力和魅力。打今明两年的亚洲杯预赛,这样的教练也足矣,大不了,再请洋顾问团辅佐一下。千万别扯用人要有长远规划,什么2015亚洲杯,2018世界杯,中国队教练,谁又能逃脱两年之痒的魔咒呢。先顾当下吧,有当下才有未来。

  就没有外援的国家队,洋帅的神性,早已随着阿里·汉、杜伊科维奇和卡马乔们的惨败,漂浮在历史的长卷中,若以性价比而论,请洋帅更是破财殃民,从施拉普纳始,六个洋教头,卷走多少人民币,又给我们留下多少足球财富,值还是不值,是该好好算一笔账了。

  当然,从技术上看,留任傅博,意味着他必须放弃U22国家队帅印。怕就怕在,傅博东亚杯的表现,照亮了足协2016奥运的春梦,而以足协的传统观念,国奥远比国足容易出彩,出政绩。

  土还是洋,国家队还是未来的国奥队,头绪很多,相信张剑们顿感智力受挫,那就别端着了,不妨放下架子,也走走群众路线,至少听听国脚的声音。给他们一张意见征询表,上面列出张三李四王五,谁票多,请谁。这样选出来的主帅,比密室政治的产物,更靠谱。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4/n383313055.shtml report 1089 8月1日,中国足协辟谣称并未发布选聘国足临时主帅的通知。但摆在足协面前的问题是,国足9月初就要集中备战,必须尽快确定主帅人选,哪怕只是临时的。又是华夷之辩的时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