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游泳世锦赛|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2013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带着队友完成惊天大逆转 1500米自或显轻松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李琛

  孙杨的能力到底有多强?相信看了昨天凌晨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观众都会有所了解。正是因为孙杨在第四棒的出色发挥,率队友夺得这个项目的铜牌。今晚,孙杨将向男子1500米自由泳金牌发起冲刺。上届世锦赛,他是这个项目的冠军,伦敦奥运会,他改写了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不出意外的话,孙杨夺得这个项目的金牌几乎如同探囊取物。

  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孙杨是第四棒出场,在第四棒150米转身处,他已经非常接近身前的法国和日本选手。最后50米游过大约一半的时候,孙杨已经超过了日本队的第四棒松田丈志。快到终点的时候,孙杨压着法国队最后一棒冲刺,最终以0.17秒的优势先于法国队抵达终点,完成了这次惊天大逆转。

  值得一提的是,孙杨作为中国队的最后一棒,游出了1分43秒16的惊人成绩,这个成绩甩开美国名将罗切特1秒82之多,甚至比此前阿格内尔夺得男子200米自由泳冠军的成绩还要快了1秒04!要知道,罗切特在第二棒中游出的1分44秒98,已经是所有32位参赛选手中,除孙杨外仅有的一位游进1分45秒以内的!

  目前,孙杨已经拿到400米、800米两枚自由泳金牌,谈及孙杨本次游泳世锦赛的良好成绩,张亚东说这是多方面的原因促成的。他表示:“首先是之前孙杨打下的基础很好,虽然在前期的训练中有些波动,但在无形中还是有调整,后期针对性的训练对他状态的提升很有帮助,尤其是对于短距离的比赛。”

  本届世锦赛前,指导孙杨训练的张亚东教练反复指出,自己这位新弟子的状态“已经接近伦敦奥运会时”,孙杨自己也对世锦赛夺冠表示很有信心,不少人还是为他暗暗捏一把汗,因为其系统训练的时间毕竟太短了。世锦赛游泳比赛开始后,孙杨很快以自己连续的高水准表现,打消了不少人的顾虑。拿到4×200米自由泳的铜牌后,孙杨也以八枚世锦赛奖牌的成绩,超越罗雪娟、杨雨获得七枚世锦赛奖牌的纪录,成为中国游泳队中获得世锦赛奖牌最多的队员。

  北京时间5日凌晨,孙杨将出战男子1500米自由泳的决赛,只要不出现意外,他将轻松夺得这枚金牌,只是不知道他会不会再疯狂一把,将自己在伦敦奥运会的世界纪录给破了。

  与此同时,杭州小将叶诗文也将出现在自己的主项400米混合泳的决赛上,在失利后,小叶子能否夺得这枚金牌同样值得我们熬个夜关注下。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杭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4/n383319428.shtml report 1020 记者李琛孙杨的能力到底有多强?相信看了昨天凌晨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观众都会有所了解。正是因为孙杨在第四棒的出色发挥,率队友夺得这个项目的铜牌。今晚,孙杨将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