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一战创五大耻辱纪录 亚锦赛中国男篮惨败伊朗队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昨日,第27届亚洲男子篮球锦标赛展开小组最后一轮争夺,中国男篮以51比70负于伊朗队,小组赛取得1胜2负排名第三晋级复赛。本场比赛中国男篮又创造了一系列羞耻纪录,自1975年以来参加亚锦赛最低半场得分24分,并且创造了最大分差输球19分,全场得分最低纪录51分。

  开场5分半男篮才开和

  赛前传来了易建联将缺战的消息,尽管如此,阿联还是与全队一起来到球馆,并坐在场边观战,他需要这个最直接的机会去观察和感受亚洲最强敌。虽然很残忍,但恐怕阿联没有想到的是,比赛从第一节就已经结束。

  比赛一开始,中国队就在进攻端遇到麻烦,第一节比赛一直打到5分38秒,中国队才将球送入篮筐,此刻伊朗已经有9分入账。中国队不但在比分上被对手压制住,同时还有5次失误,孙悦和主教练扬纳基斯更是因不满裁判吹罚双双吃到技术犯规!

  此后,中国队虽然奋力追赶,但依然不能阻挡伊朗队渐渐拉开比分。当全场比赛结束时,比分定格在51:70,而中国队失误则是19次。如果非要找点什么原因为本场失利买单,抛开阿联缺席的因素,那就只能说这19次失误让中国男篮苦苦追赶了一整场,却不能望其项背。就像杨毅评论时所说:“大多数球员都已经拼尽全力了,看看他们的表情,真的尽力了。”

  赛后发布会扬纳基斯表示:“这场比赛我们犯了很多错误,所以我们输了。我们回去要看录像找到问题所在,我很期待双方下一次的交手。今天错过了很多空位投篮,错过了很多罚球。”不过他对中国队的前景仍然充满信心,“我们犯了一些错误,在这样的比赛中出现这么多问题是很难赢得胜利,我觉得以后我们会有不同的表现,我坚信。”

  伊朗队已成中国队苦主

  历史战绩方面,15届亚锦赛冠军得主中国男篮在与伊朗队的交锋中还是以7胜2负占据绝对优势。曾经在1991年的亚锦赛,中国男篮以56分的优势狂胜伊朗。但在双方最近的两次亚锦赛交锋中,中国队却全部失利。特别是2009年亚锦赛决赛在天津主场惨败对手尤其记忆犹新。

  虽然没有易建联对于中国男篮来说阵容并不完整,但面对内外两大核心只打了半节不到的伊朗队,中国队在第一节比赛结束时交出的答卷是16比26落后10分,这不能不说中国男篮水平下降得厉害。本场比赛之后,一个铁铮铮的现实摆在面前:中国男篮在近10年对阵伊朗的三场亚锦赛比赛全部失利,三战加起来净负46分!

  此外,本场比赛中国男篮又创造了一系列羞耻纪录,最低半场得分、最大分差输球、全场最低得分、单节最低得分、半场最大输球分。如今仍靠2008年那几个老宏远老八一打球的中国男篮,无论技战术还是精气神都不足以对抗伊朗队。几年CBA的火爆掩饰不了本土球员人才凋零的尴尬。

  天府早报记者谭中微

 

sports.sohu.com true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4/n383321092.shtml report 1244 昨日,第27届亚洲男子篮球锦标赛展开小组最后一轮争夺,中国男篮以51比70负于伊朗队,小组赛取得1胜2负排名第三晋级复赛。本场比赛中国男篮又创造了一系列羞耻纪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