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锦赛中国净负伊朗19分 输士气网友恨铁不成钢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51:70,与这个耻辱的比分相比,人们对于中国男篮精神的垮掉更加印象深刻。8月3日,男篮亚锦赛C组迎来了最受关注的一场比赛,被认为实力最强的两支队伍中国和伊朗再次狭路相逢,令人遗憾的是 ,在易建联因伤缺阵的情况下,中国队成了一盘散沙。开局阶段的失误加上了后来的缺乏斗志,中国男篮被网友调侃输得“像极了足球”。

  男篮创造耻辱纪录

  其实在听到易建联将缺席本场比赛后,外界已有不少人预料到中国队有可能输球 ,只不过猜对了结果却也猜不对过程 ,中国队此番输得实在令人不忍直视。

  号称亚洲最强队的中国男篮是以几个令人惊讶的失误作为开场白的 。先是陈江华在外线组织策应时传球失误;随后孙悦传球失误;李晓旭回传球失误;王仕鹏与队友寻求挡拆时再次失误!短短的2分40秒,男篮失误4次,0:9似乎给全场失利埋下导火索。对此,央视解说嘉宾孙群也感慨,与2009年相比,中国队这次输得应是心服口服,“那次打得过但没打好,这次感觉根本打不过。”男篮此战的数据十分惊人:自1975年以来参加亚锦赛最低半场得分24分,并且创造了最大分差输球 19分,全场得分最低纪录51分。

  像国足输球输精神

  相比2009年亚锦赛决赛的52:70,这一次中国队完全拿不出任何能够与对手抗衡的资本,无论是内线外线,进攻防守还是得分篮板,中国队没有一样有优势。更令球迷失望的是,中国队在比赛中甚至没有展现出任何取胜的欲望。除了王仕鹏拿到11分之外,没有一位球员得分上双,而如果没有他在第一节百分百中的 3个 3分球,两队后面三节的比赛都将成为垃圾时间。如此脆拜让有的网友感慨:像极了当初1:5输给泰国的中国男足。

  “即便输给伊朗,也不是世界末日,过了明天的比赛,我们还有未来。”战胜马来西亚后,主教练扬纳基斯的这句话现在看来简直是提前准备好的赛后采访。中国队失去斗志,成为最令球迷伤感的一件事,输球同时又输精神,让人们担心,在面对实力确实强大的伊朗队时 ,作战积极性和斗志、信心都落下风的中国男篮是要沿着失利的节奏走多远?

  期待阿联伤愈复出

  坐在替补席上的易建联全程体会到了“精神受虐”的滋味。当哈达迪如入无人之境地给中国队制造麻烦时 ,易建联甚至将头埋在了膝盖中间,沮丧之情溢于言表。

  易建联是中国男篮绝对的核心球员,但是伤病的影响让易建联在对阵韩国男篮的比赛中就难以发挥出自己的最大能量,最终教练组为了在出线的前提下保证后面的比赛,做出了让易建联缺席的决定。但显然,没有了阿联的中国队失去了主心骨 。“我赛前不知道易建联会缺席这场比赛,我有些不能理解。”伊朗队核心巴赫拉米虽然认为易建联应该拼死上场,但是也承认,“我不认为一个球员可以改变很多。”

  如何降低这场比赛带来的负面效应,看来中国队也只有祈祷阿联的伤脚快点恢复了。

  记者 马贤贤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4/n383322615.shtml report 1316 51:70,与这个耻辱的比分相比,人们对于中国男篮精神的垮掉更加印象深刻。8月3日,男篮亚锦赛C组迎来了最受关注的一场比赛,被认为实力最强的两支队伍中国和伊朗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