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羽毛球世锦赛|广州羽毛球世锦赛 > 男单争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丹坦言世锦赛首秀是挑战 灵隐寺高僧送上祝福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杨敏
林丹代表国羽接受灵隐寺法师的亲笔题词。本报记者 廖艺 摄
林丹代表国羽接受灵隐寺法师的亲笔题词。本报记者 廖艺 摄


  世锦赛·对手

  日本男一号田児贤一退赛

  本报讯 (记者 杨敏) 昨天,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率领林丹、蔡赟、傅海峰、李雪芮等7名弟子参加在萝岗区国际羽毛球培训中心开打的“李永波杯”3v3全国羽毛球争霸赛。距离世锦赛开赛仅剩一天,李永波透露,经过几天的适应后,每名队员的状态都很好。对于日本队头号男单田児贤一退赛,李永波感到惋惜,他称对方是世界大赛的最佳男配角,而林丹要夺得冠军,需要越过不止田児贤一这道“坎”。对于明天下午的世锦赛首秀,林丹坦言自己大半年没有参加大赛,一出战就是世锦赛,这确实是个非常大的考验。

  灵隐寺高僧送祝福

  “李永波杯”3v3全国羽毛球争霸赛由李宁品牌主办,在广州开赛之后,比赛随即在武汉、福州、上海等城市启动。

  羽毛球世锦赛的临近并没有影响国羽享受羽球乐趣的心情,昨天上午8时多,李永波便率领一众弟子来到比赛现场,这7名队员全部是伦敦奥运会的金牌选手,他们的到来让全场球迷为之尖叫,林丹等人不仅对选手们进行了指导,更亲自上场做示范。值得一提的是,昨天的比赛现场还请到了早前因为参加业余羽毛球比赛而成为世界羽联官网头条主角的杭州灵隐寺法师。杭州灵隐寺的法师平时不仅吃斋念佛,更经常打羽毛球锻炼身体,来到现场的衍空法师给球友讲述了他们与羽毛球的故事,并亲笔题词为国羽参加世锦赛助威,林丹作为代表接受了这份祝福。

  争霸赛结束后,李永波与7名主力精神奕奕地面对媒体。国羽是从7月28日抵达广州的,李永波透露,目前全队情况良好,“队员们通过在青岛集训以及前两天到这边适应,每个参赛队员的状态都很好。之前有很多赛事,运动员的休息和调整时间都不是很长,也有各种伤病,但通过这段时间的训练都(恢复得)不错,队员们能够静下心来,而且集中精力,做好世界锦标赛之前的准备。”

  林丹坦言首秀是挑战

  林丹无疑是本届世锦赛上最受关注的球星,此前的抽签结果显示,因非种子选手身份而被分在下半区的他将在第二轮对阵日本队头号男单、5号种子田児贤一。不过,根据日本羽协前天公布的世锦赛名单,田児的名字并不在列,估计他是因伤退赛。这样一来,林丹要挺进8强将不会遇到强敌。李永波认为,尽管田児贤一还不算一流选手,但曾夺得全英赛男单亚军的他总是能在大赛中给高手制造麻烦,属于“最佳男配角”。如今配角退赛,对于志在第5次登顶的林丹来说,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李永波不置可否。“没有绝对的好事,也没有绝对的坏事。我只代表我的观点,如果想夺得冠军和好的成绩,必须越过所有的坎。”

  若林丹顺利挺进8强,他在1/4决赛中很有可能与队友谌龙争夺同一个4强席位。“现在还没有官方宣布他(田児贤一)退赛,如果是真的,从比赛的角度来说有些可惜。”林丹坦言8月5日下午与美国亚裔选手彭奈亚特的遭遇战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半年多没有参加这么大型的比赛,一上来就是世锦赛。不过,如果要拿到好成绩,就需要一场一场去拼。”他说。
sport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3-08/04/content_2342700.htm report 1640 林丹代表国羽接受灵隐寺法师的亲笔题词。本报记者廖艺摄世锦赛·对手日本男一号田児贤一退赛本报讯(记者杨敏)昨天,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率领林丹、蔡赟、傅海峰、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