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19轮 > 大连阿尔滨VS武汉卓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克鲁尼奇迎来中超主场首胜 阿尔滨轻松捉“尔”

来源: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赵健

  昨天,阿尔滨3:0轻取武汉卓尔,克鲁尼奇迎来自己的中超主场首胜。比赛临近结束时,金州体育场的看台上,球迷玩起了久违的人浪,说明单就这一场比赛而言,球迷对阿尔滨的表现是满意的。希望在今后,阿尔滨能有更多这样的表现,让人浪一波接一波的持续下去。

  首发阵容变化挺大

  密集的赛程加上球员的停赛和伤病,让克鲁尼奇不得不对阿尔滨的首发阵容做出调整。与上一轮客场与东亚的比赛相比,阿尔滨的首发阵容更换了四人,张翀、李学鹏、陈涛、周通出战。

  人员上的变化,也带来了位置上的改变,由于赵和靖停赛,刘宇拉肚子,阿尔滨的后卫线人手有些紧张。最终,克鲁尼奇排出了一条全新的后卫线,晋鹏翔打右后卫,穆伦和李学鹏搭档中路,陈雷出任左后卫。中场中路,吕鹏的搭档换成了解禁复出的陈涛,周通出现在左路,于大宝依然在自己熟悉的右路。与以往不同的是,凯塔的位置更靠前,与瓦罗组成了锋线搭档,阿尔滨的阵型,看上去也更像442。从比赛的过程来看,阿尔滨的两个边路打得比较活跃,而瓦罗的头球加上凯塔的个人能力,在中路给卓尔的球门制造了很大的威胁。虽然这种进攻的套路略显简单,但从效果来看还算不错。

  凯塔扮演卓尔克星

  本赛季上半程的交手,在阿尔滨三轮不胜、压力很大的背景下,凯塔扮演了球队的“救世主”,凭借他的一记任意球直接破门,阿尔滨在客场1:0小胜卓尔,拿到赛季首胜。昨天的比赛,凯塔在下半场的进球将比分扩大为2:0,为获胜奠定了基础。

  在克鲁尼奇上任之后,凯塔的位置发生了一些变化,虽然他依然出现在中路,但更接近锋线。从特点上来看,凯塔虽然速度不快,但凭借超强的个人能力,只要他能在禁区附近得到球,就会对对手的球门构成威胁。第47分钟,于大宝在反击中妙传凯塔,凯塔的劲射被卓尔门将奋力挡出底线;2分钟后,凯塔接周通传球,利用头球考验了卓尔门将。在错过了两次机会后,凯塔第60分钟的进球为阿尔滨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多打一人有些松懈

  其实,在凯塔进球之前,卓尔外援登贝莱因为对陈涛犯规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阿尔滨处于人数上的优势。不过,在此后的比赛中,从场面上来看,占据优势的似乎是卓尔,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阿尔滨都被压制在自己的半场。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卓尔全场比赛的控球时间达到了54.6%,要知道,在差不多三分之一的比赛时间里,卓尔都少一个人。

  对于阿尔滨下半场表现出来的状态,克鲁尼奇似乎也不太满意,他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下半场我们多一个人,我要求球员们多控球,但球员们有些着急打起了长传,希望今后通过训练去完善。”其实,类似的问题,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在阿尔滨身上了,这对于以往以控球著称的阿尔滨来说,确实比较少见。在赛程密集,天气炎热的情况下,在比分领先的时候,把球多控制在自己脚下,无疑会减少消耗,也是一种更聪明的踢法。

sports.sohu.com false 大连晚报 https://szb.dlxww.com/dlwb/html/2013-08/04/content_882983.htm?div=-1 report 1390 本报记者赵健昨天,阿尔滨3:0轻取武汉卓尔,克鲁尼奇迎来自己的中超主场首胜。比赛临近结束时,金州体育场的看台上,球迷玩起了久违的人浪,说明单就这一场比赛而言,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