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男篮51比70惨败给伊朗 男篮别步男足的后尘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马骋

  亚锦赛首役,也许有人认为中国男篮输给韩国队是大意失荆州的话,那么昨天大比分以51比70完败给伊朗男篮,则证明中国男篮已经跌下了亚洲霸主的神坛。本场失利,中国男篮创造了三项最差纪录:自1975年以来参加亚锦赛最低半场得分——24分,最大分差输球——19分,全场得分最低纪录——51分。赛后甚至很多网友调侃,青黄不接的中国男篮看上去有些走上了中国男足的老路,颇为让人担心。

  开场自乱阵脚

  中国男篮的实力本来就不如伊朗队,赛前核心球员易建联又因伤缺阵,从比赛来看真的让球员们有些未战先怯。开场后,陈江华在外线组织策应,传球失误;随后孙悦寻找空位队友,传球失误;之后王仕鹏好不容易将球交给埋伏在内线的李晓旭,后者背对比自己矮一头的巴赫拉米,回传球又失误;首节还剩7分20秒,王仕鹏与队友寻求挡拆时再次失误!短短的2分40秒,男篮失误4次,直接被对手打了个9比0。

  这显然不是一支正常的中国男篮,半场落后17分,这显然不是中伊之间实力的真实体现,即便阿联缺阵,男篮也绝不该输得如此悲催。纵观全场,刘晓宇的几次持球强攻算是亮点,周鹏第三节末的暴扣足够提气,王仕鹏外线的三分球犹如“续命丹”。但更多时候,男篮丝毫不见血性和拼劲,王哲林两次抓下后场篮板,却鬼使神差般拱手相送;李晓旭在中距离得到空位,却没有投篮的勇气——在CBA联赛中这是他最习惯也是最擅长的得分区域。不断的传球失误、运球失误、投篮打铁……亚洲篮坛霸主的霸气已经全无。

  本场比赛输给伊朗属于正常,但在易建联缺阵的情况下,以如此方式输掉这场焦点战,实在难以令人恭维。

  想要卫冕只能拼搏

  反观伊朗队,经历2011年亚锦赛意外不敌约旦的教训,哪怕昨天大比分领先,伊朗也自始至终兢兢业业。巴赫拉米开局奋勇当先,哈达迪不断扑到外线封堵三分球,这在以往是很少见到的。因为伊朗队知道,若是自己掉以轻心,他们连约旦那样的球队都会输,更别提和中国队的比赛了。至少在本场比赛中,伊朗就像中国队的一面镜子,让中国队看到了差距,看到了不足。

  “伊朗再强,毕竟是亚洲球队,中国男篮实力有差距,但是不是一点儿胜机没有?”这是央视现场解说嘉宾的点评。“实力本就不如人家,斗志和拼劲竟然也不如人家。落后不丢人,害怕才丢人,”虽说只是一场小组赛,但是若以这般士气和斗志在淘汰赛中再遇伊朗和韩国,即便易建联回归,中国男篮凭什么笑到最后?

  赛后,就有网友用如今的中国男篮与中国男足做起了比较,“中国男足在前几天的东亚四强赛上,玩起命来都能连平日本队、韩国队,中国男篮难道就不能放下亚洲老大的姿态,放手一搏,在淘汰赛打出血性?”

  就像网友所评论的那样,中国男篮应该忘掉所谓的亚洲第一。平心而论,伊朗队目前阵容齐整,正值黄金期,论绝对实力,中国男篮已然处于下风。所以若想在本届亚锦赛上成功卫冕,中国队必须打出属于自己的斗志,打出男人的血性,摆正心态全力去拼对手。毕竟在竞技体育赛场,一颗充满斗志的心总能收获奇效。

sports.sohu.com true 沈阳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4/n383325182.shtml report 1323 亚锦赛首役,也许有人认为中国男篮输给韩国队是大意失荆州的话,那么昨天大比分以51比70完败给伊朗男篮,则证明中国男篮已经跌下了亚洲霸主的神坛。本场失利,中国男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