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重庆人险些推重足入深渊 激情过后还剩下些什么

来源:重庆晚报

  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将过往的炎热一洗而尽,却似乎也带走了重庆德比的火爆。没有太多血脉贲张的情绪、没有太多针锋相对的场面,也没有激动人心的绝杀或者被绝杀。又一季重庆德比结束时,雨过天晴后的清新反而只剩下一丝平淡的味道。

  然而,力帆与重足1比1握手言和的结果看似和谐,却都严重阻碍了他们向着自己目标迈进的脚步。力帆在积分榜上被毅腾反超,重足也仍落后少赛一场的贵州1分,冲超与保级,在重庆德比结束之后变得更加迷离了。

  本版稿件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见习记者 冯劼 实习生 陈冉冉 文 钱波 摄

  突然大雨 德比不够火爆

  【场景 力帆】闷热了快一整天的涪陵,终于在下午五点半时下起了雨。正从酒店出发的力帆队员望着刚刚飘落的细雨,还有些开心地说:“这下总算是凉快了!”王宝山脸带笑意地在门口抽了一根烟:“这雨下不了一会就要停。”

  【场景 重足】不仅是王宝山失算了,重足也同样没有预料到雨势会越来越猛。在草地上训练了没一会儿,雨就越下越大,伴随着远处的雷声和闪电倾注而落。助理教练曾斌立马招呼所有人:“赶快回去!回到更衣室去!”

  涪陵的每一条街道都被小河般的水流给淹没,这样的一场大雨险些让重庆德比中断。早已入场的球迷们在看台上被淋了个通透,尤其球门背后的重足球迷,由于根本没有遮掩物,300多号人在比赛开始之前不得不矗立在雨中。或许也正是这场大雨,让原本准备看球的更多的球迷敬而远之,一场关乎着冲超和保级的德比大战,最终只有3850人现场见证。

  眼看大雨丝毫没有停歇的意思,力帆、重足的领队也紧急和裁判组商量,“如果雨停不了,是不是要延期?延到什么时候?”德比的气氛一下子紧张了起来。双方决定再等等,如果八点以后雨还没有停的意思,再考虑延期。

  幸运的是,19点过,雨势终于小了起来,雷电也停了。19点40主裁黄烨军鸣哨开球,比赛被推迟了足足10分钟。

  重庆人 险些推重足入深渊

  【场景 重足】哨声响起的一刹那,300多重足球迷整齐地点燃了数十支焰火,红色的火光将整个看台映照得熠熠生辉。硝烟在雨水中迟迟不肯定散去,让整个体育场笼罩在浓浓的雾气之中。就在烟雾好不容易散去之时,重足取得了进球,这个球让这帮重足球迷欣喜若狂。他们不知疲倦地在看台上唱着跳着,在力帆的主场先声夺人。

  【场景 力帆】力帆的反击来得很快,甘锐助攻、吴庆进球,两个重庆人的联手一击,让重足的替补席发出了一声巨大的叹息声。在他们的对面,王宝山狠狠地挥舞了一下拳头,宣泄出压抑许久的情绪。球场两侧的看台上,力帆的球迷也点燃了手中的焰火,尽管场面不那么壮观了,可也算得上是这场重庆德比中为数不多的针锋相对。

  赛后,曾斌拉着吴庆和甘锐嬉笑着说:“你两个家伙打得不错呀!”算上力帆年轻的中后卫罗歆和替补门将李华扬,还有重足的小将陈卓,球场上22人中只有这5人是重庆人。重庆德比不够重庆,或许也是激情冷却的原因。除了这两个进球,整场比赛很少看到亮点,双方仅有的一两次冲突也很快平息。“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吧,也许对手是特殊了点,但德比的概念已经没有去年那么刺激人了。”甘锐这样评价自己心中的重庆德比。

  激情过后 还剩下些什么

  【场景 力帆】终场的哨声在雨过天晴的空气中响起,略显得不够激情的重庆德比就这样结束了。列队时,力帆队员只是和老队友克劳迪内更多地拥抱了一下,对于德比对手,没有什么交流、没有什么热情。他们向自己的球迷致敬,并没有走向球门背后的那片看台。

  【场景 重足】重足也一样,至少少数的队员们还能和力帆的程谋义聊上两句,退场时也尽量避开了看台上方的力帆球迷。一年前,无论是在奥体还是涪陵,无论是输还是赢,双方队员绕场一周的场景更让人感觉“这才德比的样子”。而现在,无论对于他们自己、对于媒体,甚至于球迷,激情都已经过去了。

  “德比可能还会是以后重庆足球挥之不去的话题,但无论是我们还是重足的球迷,可能都没有那种激动和激情了。双方的模式不同、目标也不同,德比只剩一个概念了。”老资格的球迷谭昆赛后略显平静地说。为了防止球迷冲突,重足的300多人在他们的看台上还是等候了快一个小时。这和去年打涪陵客场可不大一样,1比1的结果让双方都没有什么火气,力帆的球迷早就散去了。

  晚上10点,涪陵的夜晚彻底放晴,空气中的清爽让人再闻不到一丝德比的味道。德比的激情过后,究竟留下了些什么?

  冲超保级 双雄都不言弃

  1比1的结果看似和谐,其实让重庆双雄都难言满意。力帆因此被毅腾反超,少赛一场的后者领先力帆2分。而在贵州未赛的情况下,重足也仍差对手1分。

  王宝山:冲超要在主场击败对手

  王宝山表示这样的结果是在预料之中的,尤其是在古托和张磊停赛的情况下,力帆能够拿到一分已经可以说是满意了,但令他们郁闷的还是毅腾赢球。在毅腾少赛一场、日之泉本轮还未赛的情况下,力帆落后毅腾2分、日之泉3分,冲超看上去并不乐观。“但联赛还有11轮,究竟结果如何现在没法说。”王宝山说:“我们现在是落后他们,但我们也要在主场面对这两支球队,所以重要的还是做好自己。”

  卡胡达:保级希望很大对吧?

  保级的乌云渐渐散开,本轮过后拿到一分的重足虽然无力摆脱垫底的位置,但暂时与几位保级竞争对手缩小了分差。这轮比赛湖北华凯尔和成都谢菲联都输了球,而贵州智诚和延边又要在今天展开直接对话,所以重足保级的形势已经乐观起来,目前球队距离倒数第三的成都仅有3分。

  赛后主帅卡胡达在谈到保级形势的时候说:“这个问题说过很多遍了,没希望我就不会来中国了。”说完后老卡又显现出了“老顽童”的特质,反问在场记者:“你们说说我们是不是很有希望保级?我们是不是越踢越漂亮了?请大声告诉我!”记者们相互笑了笑,不停说着“YES,YES!”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4/n383325637.shtml report 2561 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将过往的炎热一洗而尽,却似乎也带走了重庆德比的火爆。没有太多血脉贲张的情绪、没有太多针锋相对的场面,也没有激动人心的绝杀或者被绝杀。又一季重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