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易建联因伤缺阵中国惨败伊朗 男篮越看越像国足

来源:西安晚报

  易建联因伤缺阵 中国队惨败伊朗队

  如果说首轮输给韩国有些大意失荆州的意味,那么昨天下午中国男篮51∶70不敌伊朗则是一场彻头彻尾的完败。而这样的表现,也给中国男篮的卫冕之路打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一场完败心服口服

  男篮亚锦赛,中国男篮曾经有着无限期待,可先是首轮被韩国队浇了个透心凉,接着又在昨天下午被伊朗队击败,更为关键的是这场失利是一场完败,中国男篮应该输得心服口服。

  由于大腿肌肉拉伤没有痊愈,易建联缺席了本场大战。比赛开始,伊朗队迅速进入状态,进攻成功率极高,打出一波9∶0的小高潮。4分钟后,刘晓宇突破高难度抛投得手,中国男篮才破除了得分荒,内线无法抵挡住对手的攻势,首节就以16∶26落后伊朗队。第二节,中国队进攻依然没有太大起色,少了易建联后,全队得分率下滑非常明显,王治郅艰难苦撑,仍然无法改变局面,这一节全队竟然只得到了8分,而伊朗砍下15分。半场比赛,中国男篮24∶41落后伊朗队。

  下半场,中国男篮进攻稍有起色,先是打了一个5∶0的小高潮,但在伊朗队压迫式防守面前失误偏多。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本节末端中国队才打出血性迅速拉近分差。第三节比赛,中国男篮41∶54落后伊朗队。最后一节,伊朗队充分发挥内线优势,连续强攻再次拉大优势,而中国男篮也由于实力不济51∶70负于对手。从全场比赛来看,中国男篮无论进攻、防守还是精神面貌上都不如伊朗队,遭遇惨败在情理之中。

  耻辱纪录显示差距

  51∶70负于伊朗,中国男篮被牢牢钉在了耻辱柱上,这场惨败又创造一系列尴尬纪录,自1975年以来参加亚锦赛最低半场得分24分,并且创造了最大分差输球19分,全场得分最低纪录51分。

  中国输球原因众多,首先因为易建联无法出场,球队缺少了一个重要的战术核心;其次因为外线球员对抗能力不佳,导致动作变形,开局连续失误;三是因为对巴赫拉米等人的防守不够;四是部分球员畏手畏脚,不敢放手进行攻击。这些因素造成了中国男篮的惨败,也彰显出两队实力上的巨大差距。

  作为卫冕冠军,中国男篮确实是带着梦想来到了菲律宾的亚洲男篮锦标赛赛场,可所有人都知道如今这支球队的实力滑坡非常明显,输给韩国只是敲响警钟,而惨败伊朗更是中国队在亚洲篮坛位置的真实写照。除了实力差距外,中国男篮对伊朗也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斗志和拼劲,新华体育微博就一针见血指出:“洋教练,场上失控,斗志难见,怎么看怎么像6.15的中国男足!这种神似还是少来点吧。”

  卫冕之路蒙上阴影

  根据亚锦赛赛程,中国男篮小组出线后极有望在半决赛再次与伊朗队过招。亚洲篮坛,伊朗可谓是中国队的苦主,因为有了小组赛的惨败,也使所有人对中国男篮卫冕持有悲观情绪。

  2009年的天津,中国队在亚锦赛决赛上52∶70惨败伊朗丢掉冠军;2011年,中国男篮战胜约旦,用夺冠方式证明了自己。然而时过境迁,中国队目前正处于最困难时期,老球员伤病缠身,年轻球员还需要时间成长,反观伊朗队兵强马壮,这场惨败就是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首次在实力上处于绝对劣势。

  也许会有人寄望于阿联复出创造奇迹,但以目前情况来看,即便易建联在场,伊朗队的整体实力还是在中国队之上。到了淘汰赛阶段,中国队再次遭遇伊朗队,那时对手一定会更加积极。对于中国男篮来说,要想战胜对手难度不小,只有扔掉卫冕冠军的光环,展现出敢打敢拼的精神斗志,才能昂起头且更有尊严地告别本届亚锦赛。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4/n383329862.shtml report 1517 易建联因伤缺阵中国队惨败伊朗队如果说首轮输给韩国有些大意失荆州的意味,那么昨天下午中国男篮51∶70不敌伊朗则是一场彻头彻尾的完败。而这样的表现,也给中国男篮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