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羽毛球世锦赛|广州羽毛球世锦赛 > 男单争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丹澄清退役传闻 直言会珍惜外卡机会打好比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搜狐体育 陶冶 8月4日广州报道)休假半年许久未参加比赛,世界排名大幅下滑,林丹的近况让众多粉丝揪心,近来也有媒体刊文称林丹或许即将退役,不过今天下午在出席广州羽毛球世锦赛赛前见面会时,林丹正式对外澄清:自己保证不会在今年世锦赛以及全运会之后退役。

  广州羽毛球世界锦标赛5日即将开拍,今天组委会特意邀请目前羽坛仅剩的两位天王级人物林丹和李宗伟与媒体见面,为本次世锦赛造势。久疏战阵的林丹持外卡参加本次比赛,他在伦敦奥运会之后的状态如何一直是一个疑问,今天面对众多媒体记者,林丹表示自己会从明天的第一场比赛就认认真真去打,“对我来说成绩只是一方面,还有一方面就是态度,既然选择重新回到赛场就要有自己的态度,这是对自己和对球迷的回报,让大家看到很好的自己。”

  林丹说自己“重返赛场”不无道理,因为自从去年奥运会结束之后,他基本处于半退役的状态。今年4月19日的亚锦赛四分之一决赛上,林丹因伤退赛,这是林丹自奥运会后首个复出战,不过当时他表没有更多展示自己的状态,也没有过多向媒体透露一些信息,因此本次世锦赛在某种程度上被认为是外界观察林丹的最好机会。

  如果一切足够顺利,林丹有望与队友谌龙会师四分之一决赛,闯过这关他更是有希望在决赛迎战李宗伟,不过眼下的林丹并没有预先去展望这两场比赛,而是希望先从明天的第一场比赛找找感觉,“大家都想看林丹打李宗伟,但我会一场一场去打,只希望我能够很好地珍惜羽联的外卡,尽最大努力打好比赛。”

  有媒体问到林丹假如世锦赛表现不佳是否会退役,对此林丹表示:“我是一个运动员,我不能保证每一次比赛我都能拿冠军,但最重要的是无论今年世锦赛还是全运会结束,我都不会退役。”

  虽然离开赛场许久,不过林丹坦言过去的这大半年自己收获很多,因为他得到了更多与家人在一起的机会,“刚刚结婚,需要更多时间和家人在一起,职业生涯12年很少有这么长时间能够陪伴家人,虽然积分掉了很多,但我认为是值得的。”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4/n383338027.shtml report 864 (搜狐体育陶冶8月4日广州报道)休假半年许久未参加比赛,世界排名大幅下滑,林丹的近况让众多粉丝揪心,近来也有媒体刊文称林丹或许即将退役,不过今天下午在出席广州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