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19轮 > 北京国安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舜天铁墙坍塌警钟急鸣 2012最佳防线五战丢10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尼克

  搜狐体育讯 3-3,在工人体育场的瓢泼大雨中,江苏舜天客场与北京国安在一场跌宕起伏的比赛中战成了平局。尽管江苏舜天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在下半场八分钟内连扳三球一度反超比分,但是最终还是没能把领先的优势保持到终场结束,邵佳一在第86分钟的进球让两队再度回到同一起跑线。最终平局的结果也让上赛季亚军江苏舜天落入五轮不胜的尴尬境地。

  近五轮比赛,江苏舜天队的失球达到了10个,平均每场的失球达到了2个。这样的防守与上赛季后防固若金汤的那支江苏舜天队已经不可同日而语。2012赛季,江苏舜天全赛季的失球数为29个,是联赛中防守最好的球队。而本赛季到目前为止,舜天队的失球数已经达到了27个,在联赛还有十一轮的情况下,球队的失球数已经逼近了去年全年的失球总数。这个失球数甚至超过了被扣分的申花和泰达,这无疑会让上赛季的最佳防守球队颜面无光。

  谈到本赛季江苏舜天队防守不力的原因,阵容不稳定是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因素。由于球队在赛季之初面临多线作战的任务,这就迫使德拉甘必须进行适当的轮换来保证球员的体力和状态。尽管球队在后腰以及后卫方面的人员储备并不算太弱,但是由于需要经常的对首发阵容进行调整,必定会对球队完整的防守体系造成一定的影响。上个赛季,正是由于舜天队的阵容相对固定。才使得球员之间的配合十分默契,在攻防两方面都达到了很好的效果。

  另外,舜天队在防守中赖以仰仗的外援中卫组合本赛季的发挥并没有像去年那么出色。尽管后防领袖埃雷尔森算是一如既往的保持了一个比较高的水准,但是毕竟双拳难敌四手,面对中超各队投入越来越多实力越来越强的外援攻击群,一个埃雷尔森已经不能够保证舜天的防线场场不犯错误。而与他搭档的乌兹别克外援塔季耶夫本赛季的状态下滑明显,转身慢的弱点一直都是各队面对舜天时在进攻中重点利用的突破口。曾经入选过国家队的艾志波虽然有一定的实力,但是偶尔的上场也不能够让他时刻都保持状态。

  在中场防守方面,过多的比赛压力也让国脚刘建业不能像上赛季一样有充足的体力给防线上以充足的支持,而本赛季重金引入的吴曦是一名攻强于守的球员,近两轮比赛他已经连续进球,但是还是没能给舜天带来一场胜利。另一名以防守见长的后腰姜嘉俊由于受到伤病的困扰也不能连续发挥精彩的表现。

  与防守相比,舜天的进攻同样不力,在5轮失掉10球的同时球队只打进了7球,如果不是本场比赛下半场突然发力打入三球,这样的攻击力也是无法让人满意。而攻击力的不足也同样会给防守造成更大的压力,打不出球队上赛季赖以生存的快速反击,当球大部分时间都在本方一侧的球场上时,就算防守再积极,也势必会百密一疏。联赛还有三分之一,德拉甘需要解决的问题还有很多,对于目前的舜天来说,赢球才是硬道理。(尼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4/n383341476.shtml report 2436 幻灯:国安摇篮舞贺徐云龙得子乌塔卡骁勇突破搜狐体育讯3-3,在工人体育场的瓢泼大雨中,江苏舜天客场与北京国安在一场跌宕起伏的比赛中战成了平局。尽管江苏舜天在两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