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游泳世锦赛|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2013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1500自战绩:两破世界纪录 巴塞罗那创历史

来源:搜狐体育

  男子1500米自由泳一直是孙杨的主项,北京奥运会进决赛,罗马世锦赛拿奖牌,广州亚运会战胜朴泰桓,上海世锦赛破纪录夺冠,伦敦奥运会夺冠刷新世界纪录,巴塞罗那成就三金王,他的各种突破几乎都是从这个项目开始的。

  2008年:北京奥运会进决赛

  2008年的北京,未满17周岁的孙杨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男子1500米无疑是他最有希望实现突破的。预赛,孙杨与突尼斯名将迈卢利同分在第四组,结果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孙杨,完全不惧对手的光芒,仅仅落后迈卢利0.5秒获得小组第二而闯入决赛,游出的14分48秒39的成绩,也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

  但是到了决赛,孙杨大赛经验不足的弱点完全暴露了出来,仅仅游出15分05秒12的成绩,排在8名决赛选手中的最后一位。虽然决赛发挥失常,但首次参加奥运会便闯入决赛,孙杨在北京的收获可谓不小。

  2009年:罗马世锦赛摘铜

  2009年的罗马,孙杨首次参加世锦赛男子1500米自由泳的角逐,实力有了突飞猛进的他,顺利通过了决赛。当时人们都把目光对准了另一名中国选手张琳,因为他刚刚夺得男子800米自由泳冠军,势头正旺。但最终真正冲出去的却是孙杨,他以14分46秒84的成绩获得季军,首次拿到世锦赛的奖牌。

  同年的全运会,孙杨再次夺得男子1500米自由泳冠军,成绩为14分54秒87,这枚金牌的获得,也证明了他在罗马击败张琳并非偶然。

  2010年:广州亚运会夺冠

  2010年的广州,孙杨称霸了国内之后,开始挑战亚洲王者朴泰桓。200米、400米连续输给朴泰桓后,孙杨憋足了口气,在1500米自由泳上报仇。最终他也不负众望,以14分35秒43破亚洲纪录的成绩夺冠,这个成绩也是当年的世界最好成绩。赛后孙杨哭了,这一战也标志着他成为了世界世界顶尖好手。

  2011年:上海世锦赛摘金

  2011年的武汉全国冠军赛,孙杨状态爆棚,多项成绩都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上海世锦赛他就是冲着金牌去的。800米冠军、400米亚军、接力季军,手握着3枚奖牌出战男子1500米自由泳,孙杨完全没了压力,他在男子1500米上根本找不到对手,最终以14分34秒14的成绩夺冠,并打破了世界纪录,成为那届比赛上最闪亮的明星之一。

  2012年:伦敦奥运会夺冠

  2012年孙杨已经成了中国炙手可热的体坛明星,伦敦奥运会上,孙杨连续获得400米冠军、200米亚军、接力季军。和上海世锦赛一样,也是携着1金1银1铜的成绩,出战最后一天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尽管在出发时出了一点点小故障,但孙杨完全没受此事影响,一直游在世界纪录的前边,最终以14分31秒02的成绩优势夺冠,并且再次打破世界纪录。

  2013年:完美收官

  凭借这枚金牌,孙杨也因此成为继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之后第二位在同一届世锦赛上包揽这三项金牌的中长距离自由泳之王,这也是孙杨在世锦赛赛场夺得的第5金,一举追平了女蛙王罗雪娟保持的中国游泳选手在世锦赛上的夺金纪录,孙杨就此以3金1铜结束了巴塞罗那世锦赛之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5/n383349854.shtml report 1471 男子1500米自由泳一直是孙杨的主项,北京奥运会进决赛,罗马世锦赛拿奖牌,广州亚运会战胜朴泰桓,上海世锦赛破纪录夺冠,伦敦奥运会夺冠刷新世界纪录,巴塞罗那成就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