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孙杨与恩师冲突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朱志根向孙杨发出和解信号:大门始终向他敞开

来源:大连晚报

  孙杨虽暂时与多年恩师朱志根分开训练,但这位中国男泳“一哥”夺得本届世锦赛第一金后流着泪说,感谢朱导10多年来为他打下了“非常好的底子”。而朱志根现在虽不是孙杨名义上的教练,但在巴塞罗那这些天,心里一直牵挂爱徒,并表示“我的大门始终敞开着,希望他能理解”。由此来看,这位头发已花白的功勋教练,愿意再度接手孙杨。而孙杨,也在心里肯定着恩师对他的付出和指导。

  在接受采访时,56岁的朱志根一直习惯把孙杨称为“小孩”。在他眼里,孙杨没有变,还是10年前那个刚入队的孩子。“毕竟还是小孩,要有一个成长的过程。前段时间风风雨雨,讲得也很多。其实我也没说过什么话,我希望小孩有一个认识的过程,一个提高过程,还有一个理解过程。”朱志根说。

  尽管师徒间出现过矛盾,但朱志根说:“他始终都是我关心的,世锦赛的比赛我在记挂着他。去的事情就过去了,都不要去提了。十几年我带他下来,首先一个我们感情是有的。我没有排斥过他,或者说不带他之类的话,这个是从来都没有的。尤其是通过这几次事情后,我感觉他也在成长,而且也在给自己的成长总结。我想他在自身的成长过程中学习和提高,是很关键的。”

  孙杨在本届游泳世锦赛上表现惊艳。他夺得400、800米自由泳的金牌,还在4×200米接力中游出全场最快一棒,帮助中国队蝉联铜牌。

  “这次比赛,他基本上发挥了应有水平,这是他刻苦努力的结果。本身这个小孩训练就确实很有料,不管哪个教练带,他自己在训练上都很执著,这方面他确实比很多运动员都要好。”朱志根说。朱志根还透露,在世锦赛这些天,他在孙杨比赛前和比赛后,都会与他交流,包括比赛战术安排和赛后放松等。

  朱志根给外界的印象很严厉,不苟言笑。但他表示,自己对队员关爱有加,做了许多教练都做不到的事情。“为了队员,我经常不回家,即使回家了也是早晨5点就到单位,叫运动员起床。回到家里,还是放心不下运动员。”他说。在伦敦奥运会前,朱志根就被发现舌根淋巴组织增生,还有伴随多年的糖尿病,为了帮助队员们备战奥运会,他三次推迟做手术,直到现在也没有做成手术,这让他说话费劲,更加少言寡语。“大家可能觉得我严肃,其实我对小孩很温柔,我现在不说话,不是我不愿意交流,而是我淋巴肿得很难受,说不出话来,这是说不出的痛苦。其实我跟所有队员都有沟通,包括大队员吴鹏,其他小队员。为了队员,这些年我花了不少的精力和财力,自己掏腰包买训练器材,包括来回机票,生活用品、食品什么。因为训练器材需要层层批示很麻烦,也等不及,所以我自己花钱去买训练器材。”

  朱志根坦言,对于“90后”运动员,他的管理模式确实和对“80后”选手有所不同。“作为教练员,我会不断学习,改进方式方法,下一步我会和小孩多接触、多沟通、多交谈。我的门,始终是敞开的。”朱志根说,“不管什么时候,我在心里都祝福他。我希望他一心一意投入到事业上,目标是2016年奥运会。”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5/n383355194.shtml report 1252 孙杨虽暂时与多年恩师朱志根分开训练,但这位中国男泳“一哥”夺得本届世锦赛第一金后流着泪说,感谢朱导10多年来为他打下了“非常好的底子”。而朱志根现在虽不是孙杨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