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姚明直播 > 火箭-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麦帅爱中锋殃及哈登 麦蒂之鉴证其难成首席分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哈登魔兽能否配合默契? 

  随着哈登在加盟火箭之后的强势爆发,对于联盟首席分卫的位置也同样成为热议的话题,随着科比和韦德都开始饱受伤病困扰外加年纪渐长,他们已经难以保持巅峰期的水准。就在《雅虎体育》已经将哈登定为联盟首席得分后卫的时候,2013-14赛季当中,他是否能够保持这种联盟第一分卫的强劲势头呢?

  火箭在休赛期引进德怀特-霍华德组建成双子星搭配,而“魔兽”在湖人欲求不满就是由于进攻方面的戏份被严重削减,因此不用预料也能猜得到的是霍华德在加盟火箭之后必然能够重新提升到20分左右。考虑到上赛季火箭当中除了哈登(场均25.9分)之外再无场均得分20+的球员(球队第二得分手帕森斯场均15.5分),因此霍华德的到来必然会在进攻端上影响到哈登的出手数,这也意味着哈登的得分数据恐怕不再如上赛季那么出色。而霍华德的到来必然会和阿西克一起称霸篮下,因此哈登是否仍能保持上赛季场均4.9个篮板的数据还是个问题。

  当大胡子的得分和篮板数据都出现不同程度削减时,他是否还能以漂亮数据而荣登联盟首席分卫的位置,恐怕还是个问题。

  或许最为相似的案例就是麦蒂,在魔术效力的最后两年时间里麦蒂都是联盟得分王,但是加盟火箭之后由于已经有了具备场均20+10能力的超级中锋姚明,因此麦蒂之后的场均得分立马削减到25分左右,虽然算不上急剧下滑,但已经无力再竞争联盟得分王。有意思的是,在《火箭球迷论坛》当中曾经发起过一项投票,结果超过80%的球迷认定巅峰时期的麦蒂可以完爆上赛季的哈登。麦蒂处于巅峰期与姚明一同奋战的赛季也就只有25分左右,那么哈登与处于巅峰期的霍华德一起搭档时,大胡子是否还能维持上赛季场均25分的数据?

  霍华德之所以选择投奔火箭,就是因为这里承诺了给他球队核心的位置,或许球队的首席得分手还会是哈登,只是就阵容配置而言,帕森斯和林书豪这些球员都处于成长期,按照球员逐渐成熟的发展趋势来看他们的数据应该是只增不减。来了霍华德帕森斯和林书豪即使在得分上没有提升,即使是下降了也不会有太大的波动——毕竟他们不是球队的主攻手。因此为了能够取悦霍华德,哈登恐怕需要牺牲一定的出手数。假如“大胡子”的场均得分数据只是在22分或者23分左右,那么并不见得会比科比、韦德出色多少——即使这两人逐渐老去。

  事实上哈登在上赛季的一枝独秀的原因是他是这支球队唯一的超级巨星,主教练麦克海尔是在不得已的情况下才如此依赖他的单打。不过有一点是要明白的,那就是麦克海尔在球员时代本来就是内线球星,他教练生涯的第一个赛季是在2004-05赛季,那时候球队当中拥有凯文-加内特。而执教的第二个赛季是2008-09赛季,那个时候麦克海尔将艾尔-杰弗森打造成准全明星级的球员。所有的这些都说明了麦克海尔其实是偏爱内线球员的,只不过上赛季的阿西克进攻实在太过粗糙,而现在驾临的霍华德是联盟首席中锋——哈登进攻端上的戏份恐怕会在新赛季当中削减下来。

  (时光)

微信号:NBASOHU
关注搜狐NBA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5/n383358885.shtml report 2845 哈登魔兽能否配合默契?随着哈登在加盟火箭之后的强势爆发,对于联盟首席分卫的位置也同样成为热议的话题,随着科比和韦德都开始饱受伤病困扰外加年纪渐长,他们已经难以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