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还原CBA中锋变流浪汉:未打CBA 东北虎愿伸援手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新闻背景: 曾经的专业篮球运动员,如今却流落到露宿街头、拾荒为生,甚至被送进精神病院?昨日,这一条消息立刻在网络上引起了广泛关注。

  据扬州当地媒体报道称,这名叫做张科(化名)的前篮球运动员来自吉林省,出生于1980年,身高2.06米,曾效力于吉林东北虎篮球队,司职中锋。后来在2002年时去上海交大上学,毕业后则进入了一家企业的篮球队打球。

  在去年10月最后一次回家探望母亲后,张科便和家人失去了联系,焦急的母亲在今年7月来到扬州寻找儿子下落,却在来到儿子所在单位时,被告知张科早已辞职。后来在民警和救助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才在一个公园内找到了张科。

  此时的张科,已经没有了昔日运动员时的风采,完全是一副流浪汉的模样,精神上也出现了一些问题,已经不认得自己的母亲了。

  如今,张科已经在家人和民警的帮助下被送往扬州五台山精神病医院接受治疗,医生表示,张科可能是因为长期的生活压抑导致精神分裂。但导致他从一个健康运动员成为精神病人的原因,仍然无人知晓。

  据扬州媒体报道,张科曾在CBA征战过5个赛季,还和当年的CBA得分王孙军一同效力。这样的身份背景,使得不少资深球迷立刻开始搜寻自己的记忆,希望能够确定张科的真实身份,似乎始终无法将张科的一些基本情况,和记忆中的当年球员对上号。

  本报调查

  当年上大学放弃CBA梦想

  昨日,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也特地向吉林东北虎篮球俱乐部求证了此人身份,试图还原张科的人生轨迹,以了解到他走向不幸的原因。

  孙军:印象中没有这人

  已经成为东北虎俱乐部总经理的孙军,在2000年前后是球队中绝对的老大哥,对于队内的任何一名球员都必然有着深刻的印象。

  孙军表示,自己也刚刚在网上看到这件事儿,但是对于文中化名张科的这位主人公,却并没有什么印象。“那时候我还是球员。如果是一起打球的队友我应该都会记得,但我对这个报道里说的2米06的大中锋确实没什么印象了,也许当时是二队的。但是如果按照报道中,这名球员代表东北虎打了五年CBA,那么我不可能对他没有印象。”

  孙军谈道,根据文中所说的年龄,张科应该是与聂金强、李吉峰等球员是一批的,“按照报道所说,他能够得到上海交大的读书机会,后来又找到了工作,说明他的篮球水平还是得到了认可的。”

  队友:没进CBA就退了

  为了确定张科的具体身份,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随后又联系到与张科同时期的东北虎队员聂金强、李吉峰,两人在了解过相关情况后,很快就从回忆中找到了“张科”这个人。

  聂金强回忆说:“在我印象中,张科从来没有打过CBA联赛,应该是97年左右和我们一起在青年队练过一段时间。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张科开始在省体校待了一段时间,后来又到了体工二队,再然后他就退役去上学了。”

  而另一名球员李吉峰也表示:“当时张科是自己选择去上海上学的,大家也问过他,是不是不准备打职业联赛了,结果得到了他肯定的答复。”

  关注:“东北虎”愿援手

  尽管确定了张科的身份,但是对于过去10来年时间里,他的经历和遭遇,却是身在吉林的昔日队友们所难以了解的了,在听说了张科如今的遭遇时,队友们说的最多的便是“想不到”,言语中充满遗憾。

  尽管张科并没有如报道中那样曾与东北虎俱乐部发生交集,但也是职业篮球运动员出身的孙军,对于张科的遭遇仍表示非常痛心,“不论他以前是不是在东北虎效力过,毕竟他曾经是一名篮球运动员,现在状况这么窘迫,我们听了之后心里也很不是滋味,我们俱乐部都愿意伸出援手,在他需要我们提供帮助的情况下尽东北虎的一份绵薄之力。”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 高鹏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辽沈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5/n383362168.shtml report 1745 新闻背景:曾经的专业篮球运动员,如今却流落到露宿街头、拾荒为生,甚至被送进精神病院?昨日,这一条消息立刻在网络上引起了广泛关注。据扬州当地媒体报道称,这名叫做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