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篮惨败遭骂篮协挺扬帅 姚明给出自己中肯评价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朱俊

  连续第二次在亚锦赛上负于伊朗、一战创下男篮历史上的三项耻辱纪录、1胜2负仅以小组第三名的身份晋级复赛,周六傍晚中国男篮以51比70惨败于伊朗之后,这样一个无法令国人接受的结果顿时引来了铺天盖地的议论之声,还有人将此联系到了国足1比5败于泰国之战,菲律宾媒体甚至在赛后将中国队与同组最鱼腩的马来西亚相提并论,这无疑是对卫冕冠军莫大的羞辱。

  这场比赛场面之被动已无须再赘述,比赛打到第四节,虽然分差不过将将突破两位数,但中国男篮场上队员逐渐失去信心和斗志、从潜意识里就缴械投降的态度无法让国人满意,在马尼拉现场担任央视直播解说嘉宾的《体坛周报》副主编杨毅显然看不过去了,含蓄地批评道:“中国队现在在用眼神进行防守……有不尽全力的(队员),我们就不点名了。”长期跟队报道中国男篮的央视篮球记者刘佳也表示:“从伦敦奥运会我就知道我们已经被欧美强队越拉越远了,没想到和亚洲对手的背影也渐行渐远。我们的方向有些迷茫了。”

  尽管赛后中国男篮的新任主教练扬纳基斯称“总会有某场比赛比之前的更差”,但他也不得不承认现在队员们承载着很大的压力,“这导致他们经常犯下低级错误,我们丢失了很多篮板球,投丢了很多简单的球,甚至罚球都罚不中,有时候看上去我们打的都不像是篮球了。这不是能力问题,他们太紧张了,很想打好、打快,但又超出了自己的能力,导致了现在的局面。”潜台词中,这位执掌中国男篮刚刚三个月的希腊教头也无法否认,目前的这支中国男篮的确存在着能力上的不足,以至于他一再在公开场合下请求媒体和球迷保持耐心,“我期待着和伊朗在半决赛中再次碰面。”

  然而面对着11天9战、不夺冠就是失败的亚锦赛,已经习惯了称霸亚洲的中国男篮根本没有任何退路,是役核心易建联因伤缺阵为乐观主义者留下了最后一块遮羞布,但即便能够凑齐国内最强、最健康、配合最默契的12名球员出征,恐怕目前的中国男篮也已不再具备与对手抗衡的绝对实力。伊朗队的核心巴赫拉米直言不讳,哪怕易建联上场,阵容整齐的中国队也打不过伊朗:“实际上中国男篮只有一名球员没有上场打比赛,我觉得,即使他上场了也不会对结果产生太大的影响。虽然他可以帮助他们球队,也许能差个五六分或者10分,但是我们以19分的优势赢了他们。”

  上届武汉亚锦赛担任了现场解说嘉宾、观摩了伊朗多场比赛的前中国男篮核心姚明,也在昨天赛后给出了自己中肯的评价:“现在的伊朗是一支欧洲化的球队,有对抗、有穿插、有挡拆、有反击,他们的投射能力再强一些的话就可以和一些真正的欧洲队扳扳腕子了。从实力上来讲,伊朗在2年前就已经达到了亚洲之颠,这场比赛的结果和统计数据也说明了双方中有一方失常,或者根本不处于同一水平线。”

  种种不利因素都预示着,中国男篮很难在本届亚锦赛上有太大作为,不过据称出征前中国篮协主席信兰成、副主席胡加时等高层领导就给扬纳基斯吃下了定心丸无论亚锦赛是否夺冠,将尽一切可能给予这位欧洲名帅足够多的时间,不出意外的话希腊人将不会因为这届亚锦赛没能完成成绩指标而丢失饭碗。

  作者:朱俊 (来源:新闻晨报)
sport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3-08/05/content_1070967.htm report 1471 晨报记者朱俊连续第二次在亚锦赛上负于伊朗、一战创下男篮历史上的三项耻辱纪录、1胜2负仅以小组第三名的身份晋级复赛,周六傍晚中国男篮以51比70惨败于伊朗之后,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