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法甲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双雄崛起令法国超级杯变香饽饽 明年或落户中国

来源:重庆晚报
原标题 [明年落户中国]
  久违15年后,首都球会巴黎圣日耳曼终于再次捧起了法国超级杯。昨晨他们在加蓬首都利伯维尔的自由球场2比1逆转上赛季法国杯冠军波尔多夺冠,为新赛季开了个好头。其实,这已经是法国超级杯连续五年移师海外举办,带来的经济效益和影响力不言而喻,而法甲黑金双雄巴黎和摩纳哥的崛起更让曾经的鸡肋赛事变成了香饽饽,不少国家都对该项赛事趋之若鹜。值得庆幸的是,在下赛季法国超级杯的举办争夺战中,因为法国足球掌门人蒂里耶的力挺,中国占了先机。

  重庆晚报见习记者 冯劼

  猜测

  影响

  黑金双雄瓜分天下

  昨晨的法国超级杯在加蓬进行,上赛季法甲冠军得主巴黎圣日耳曼和上届法国杯冠军波尔多展开对话,结果巴黎2比1完成逆转,时隔15年再捧奖杯。波尔多前锋塞维在第38分钟先进一球,但到比赛第82分钟,伊布助攻锋线新星昂根达扳平比分,最后时刻读秒阶段,卢卡斯开出任意球,阿莱士头槌破门完成绝杀。

  超级杯就是法甲的前哨战,球迷从中也对新赛季联赛的走势有个大致概念。赛后《队报》做了民调,72%的球迷认为巴黎会卫冕成功。法国媒体纷纷表示,以后的超级杯很难再看到波尔多这样的“黑马”,由于俄罗斯巨富入主摩纳哥,今年的法甲联赛冠军乃至杯赛冠军都会被这两支球队瓜分,这就意味着巴黎和摩纳哥很有可能在明年赛季前的超级杯上相遇,如果法国职业足球联盟依然坚持把比赛放在海外,两支球队势必会给当地带来一股“法甲热潮”。

  影响

  4万人塞满自由球场

  收入230万元人民币

  法国超级杯已经是连续五年把场地设在海外,今年年初,主办法国超级杯的法国职业足球联盟就决定,将13/14赛季的超级杯地点定在加蓬首都利伯维尔,此举旨在扩大法甲联赛在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地区的影响。

  的确,本次超级杯也给加蓬带来很多积极效应,能容纳40000人的自由球场被塞得满满当当。数据统计显示,这场比赛卖出的票就有34658张,按每张平均5000非洲法郎(75非洲法郎兑换1元人民币)计算,光是比赛票房便可以收入1.73亿非洲法郎,相当于230万元人民币。由于法国方面还有个目的就是回报非洲,所以比赛的票价有些更低,你少喝三瓶可乐就可以欣赏这场比赛了。

  门票销售只是一方面,这次比赛对加蓬产生的经济效益还有更多,比如在冠名商,市场开发以及电视转播方面都让主办方和承办方赚了不少。而法国媒体认为,超级杯无疑推动了法甲和非洲足球的交流,非洲历来就是法甲球员输送大户,本赛季非洲就为法甲提供了110名球员之多,此外法国30%的海外收入都来自这个地区。

  未来

  意大利超级杯退

  法国超级杯顶替

  为扩大自身的影响力,欧洲各大职业联赛都努力设计着把很多招牌赛事设在海外。法国超级杯已经在北美和北非留下过足迹,英超联盟也曾想过把联赛末轮全部放在海外,但最具标志性的就是意大利超级杯曾三次落户中国。

  前几年,“鸟巢版”的意大利超级杯的确给中国球迷很多惊喜,中国的赛事主办方和经纪公司也因此赚得盆满钵满,这无疑体现了中国球迷在高端体育领域的消费能力。比如超级杯刚刚落户北京的第一年,便创造了单场门票突破7000万元的纪录。

  不过,目前欧洲联赛大佬们曾无比觊觎的中国市场,却愈发显得冷清起来,缺乏专业的组织营销团队和低迷的足球氛围让很多豪门放弃了中国商赛。如今的契机或许只有寄托在法甲身上。法国足球职业联盟主席蒂里耶昨日在接受法国《队报》采访时则表达了在中国举办下赛季法国超级杯的愿望,“2007年索肖与里昂的超级杯比赛曾差点在天津举行,但最终因故取消,我相信这次中国已经做好了准备。”如果法国超级杯真的落户中国,中国球迷又能在家门口观看欧洲豪门球队的巅峰对决了。
sports.sohu.com false 重庆晚报 https://www.cqwb.com.cn/cqwb/html/2013-08/05/content_361646.htm report 1810 久违15年后,首都球会巴黎圣日耳曼终于再次捧起了法国超级杯。昨晨他们在加蓬首都利伯维尔的自由球场2比1逆转上赛季法国杯冠军波尔多夺冠,为新赛季开了个好头。其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