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羽毛球世锦赛|广州羽毛球世锦赛 > 男单争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丹淡定迎世锦赛首战 直言没想过蝉联冠军(图)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原标题 [林丹淡定迎接首战(组图)]
林丹手臂上霸气的五星文身
林丹手臂上霸气的五星文身
羽毛球世锦赛今天开拍
羽毛球世锦赛今天开拍

  林丹淡定迎接首战

  2013广州羽毛球世界锦标赛将于今天开拍,持外卡参赛的林丹今天下午将迎来第一战,对阵美国亚裔选手彭奈亚特。

  第二轮对手退赛

  中国羽毛球队上个月底即抵达广州,林丹随队一同来到广州训练。因非种子选手身份,林丹被分在下半区,他将在第二轮对阵日本队头号男单、5号种子田児贤一。不过,昨天日本羽协宣布,田児因伤退赛。

  对于田児的退赛,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说:“尽管田児贤一不算一流选手,但曾夺得全英赛男单亚军的他总是能在大赛中给高手制造麻烦。”

  日本选手退赛,林丹顺利挺进8强问题不大,但是他并没有考虑得那么远,坦言与美国亚裔选手彭奈亚特的遭遇战将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半年多没有参加这么大型的比赛,一上来就是世锦赛。不过,如果要拿到好成绩,就需要一场一场去拼。”

  没想过蝉联冠军

  林丹仍然是那样自信,他说:“林丹永远是林丹,你们永远不可能变成我,我想也不会有任何一个人希望成为另一个林丹。”现在林丹的世界排名已经跌至第100,林丹说:“长时间没有比赛,这是世界羽联制定的规则,没有办法。任何事情都是有得有失,现在我虽然世界排名100,但家庭和亲人第一位。”

  至于本届世锦赛,林丹指出:“我真的没想到过蝉联第18个世界冠军这样的东西,对我来说,现在的比赛不是打给领导、打给对手看,是因为很多的球迷希望林丹比赛,我会努力为他们带来精彩的羽毛球比赛。”

  “我希望通过自己的经历告诉年轻人,成长要摔很多次跤,还得自己站起来。最终你能否取得成功,谁都不知道,但最重要的是你有没有自己的态度。现在的年轻人不要太功利,做一件事情不要牢牢惦记着得失。”

  他也以英格兰足球明星贝克汉姆为榜样,林丹说:“就像贝克汉姆,从纯粹的数据角度来讲比不上很多人,但他却凭借着对足球的热情和敬业的态度,从一个普通孩子成长为国际巨星。他并不是四处拿冠军,很多人并不会因为你拿冠军就来喜欢你。”

  全运会后不退役

  针对有关退役的传闻,林丹做出明确回应:“虽然(现在)我不能保证每次都拿冠军,但我会尽力打好每一场比赛,我要说,无论世锦赛后还是全运会后,我都不会退役。”他还说,对于现在的自己,真正的价值不仅是金牌,最重要的是积极的态度,每一天认真训练,对自己和球迷负责。

  林丹对比赛的超然,已经让他更加成熟,他说:“雅典奥运会第一轮被淘汰都熬过来了,我想没有什么经历不了的,没有什么拿不起放不下的。”

  记者余国华 本报广州专电
sports.sohu.com false 汉网-武汉晚报 https://cjmp.cnhan.com/whwb/html/2013-08/05/content_5198948.htm report 1917 林丹手臂上霸气的五星文身羽毛球世锦赛今天开拍林丹淡定迎接首战2013广州羽毛球世界锦标赛将于今天开拍,持外卡参赛的林丹今天下午将迎来第一战,对阵美国亚裔选手彭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