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19轮 > 广州富力VS青岛中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卢琳狡黠称故意引诱对手犯规 埃帅无奈主强客弱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张喆
首胜青岛富力六六大顺
昨晚的比赛,上半场是一场闷战,下半场则是一场激战。 本报记者 廖艺 摄

  本报讯 (记者 张喆) 昨晚中超第19轮穗青之战,尽管上半场节奏缓慢,令全场1万多球迷昏昏欲睡,但广州富力在最后20分钟猛然发力,凭借雅库布和达维的进球,最终以2比0完胜青岛中能。这是富力进入中超两个赛季以来首次击败青岛中能,富力也在越秀山取得了主场6连胜。虽然在积分榜上本赛季首次跃升至第6位,但主强客弱的问题若不解决,富力对“冲进亚冠”的目标仍只能停留在“尝试”的意义上。

  姜宁中超200场

  双方阵中的老熟人可谓比比皆是,头号熟人当数姜宁。姜宁2004年在青岛中能出道,为中能效力了长达8年。来广州先后效力恒大和富力这两年,姜宁逐渐也被本地球迷认可。

  与中能一战是姜宁第200次出战中超联赛,或许是对姜宁的特点过于熟悉,中能的防线基本钳制了他的发挥,第66分钟姜宁被卢琳换下。虽然自己的第200场中超比赛没有出彩的表现,但毕竟富力赢了球,姜宁赛后还是十分开心。“虽然是对阵家乡球队,但对我来说就是很普通的一场比赛,200的数字算是对我职业生涯的一个肯定吧,我希望能踢到300场。”姜宁赛后说。

  除了姜宁与中能的球员是老熟人外,中能的左后卫郭亮与中卫外援梅尔坎对广州球迷来说也不陌生,前者2006年曾效力广药,后者则在广州恒大效力过,他们两人与卢琳都十分熟悉。巧的是,卢琳为富力制造了锁定胜局的一个点球,对他犯规的正是梅尔坎。“我们以前一起踢过球,对彼此的特点都很熟悉,那个点球我是故意放慢速度引诱他上来犯规的。”卢琳赛后“狡黠”地说,“一周双赛对所有人来说都是折磨,今天我们能赢球还是靠经验吧,毕竟对手的球员都比较年轻。”

  罗伊斯顿和博斯纳两名富力的澳大利亚外援,则与中能的澳大利亚新援乔尔·格里菲斯相熟,在比赛中,博斯纳屡屡与乔尔上演直接的身体对抗。赛后,这3名澳大利亚球员互相拥抱,并各自留下了联络方式。

   达维找不到最佳位置

   或许受天气闷热的限制,或许受一周双赛的影响,广州富力昨晚的整体表现只属平平。如果不是雅库布利用个人能力打破僵局,富力恐怕很难打破“逢青岛不胜”的怪圈。

  “我们不是输在体能上,而是输在个人能力和技术上。对雅库布这样能力超强的前锋,我们的注意力还是不够集中。”中能主帅张外龙赛后盛赞雅库布。

  与雅库布的核心作用相比,达维本赛季似乎始终找不到节奏。埃里克森入主后,达维的位置依然固定在后腰上,由于远离最有威胁的进攻区域,达维给人的感觉总是很别扭,他的过人技术也往往因为对方的多重守卫而无法施展。

  “关于达维,我跟他聊过,他可以打后腰,也可以打前腰和影锋。目前我们还是把他安排在后腰位置,他不仅要进攻还要防守,他在场上的跑动很多。”埃里克森对此解释。事实上,埃里克森暂时还没有找到达维的最佳位置。

   主强客弱埃帅也无奈

   本轮过后,富力距离积分榜第3名北京国安只有5分。从理论上说,在联赛还剩11轮的情况下,富力还是有机会冲击亚冠名额的。但是,现在限制富力的最大短板是客场成绩,富力在主场已经取得了6连胜,但在客场却遭遇了6轮不胜。

  在探讨这个星期一周双赛主客场结果迥异时,埃里克森认为,上一轮客战山东是面对一支排名第二的强队,那场比赛中富力的发挥并不理想,落败不足为奇,昨晚的情况则相反。“我们上半场的节奏太慢了,打得并不好,但下半场我们掌控了比赛,越来越好,最终配得上赢下比赛。能在短短3天内有这样的改观,我是满意的。”他说。

  到底为什么富力会“主强客弱”呢?对此,埃里克森坦言暂时还没有办法提供答案。“客场成绩不好肯定不能让我们成为一支强队,或许下一轮我们客战上海上港是一个改变的机会。至于为什么我们客场成绩不好,到赛季结束后我应该可以回答这个问题。”埃里克森说。

  面对冲亚冠的老问题,埃里克森强调:“这个目标是否现实我并不清楚,但我们肯定会尽力尝试。我们前面的对手还有贵州、北京和辽宁,每一轮过后的情况或许都不一样。我们必须改善客场成绩,才有希望更接近这个目标!”

sport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3-08/05/content_2344005.htm report 2246 昨晚的比赛,上半场是一场闷战,下半场则是一场激战。本报记者廖艺摄本报讯(记者张喆)昨晚中超第19轮穗青之战,尽管上半场节奏缓慢,令全场1万多球迷昏昏欲睡,但广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