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球 > 篮球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杨立国:篮球教练培训班为中美人文交流添动力

来源:搜狐体育
杨立国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杨立国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尊敬的克拉格-罗宾逊先生(Craig Robinson)、塔维斯-德克尔先生(Travis DeCuire)、泰勒-里恩先生(Taylor Lien)、薛明扬主任、孙麒麟主任、毛丽娟主任、女士们、先生们:

  上午好!在2013年中美篮球教练员培训班开班之际,我谨代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向参加此次活动的帕克十二联盟官员和中、美双方教练员表示热烈欢迎,对为本次活动提供大力支持的上海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以及为活动准备工作付出努力的上海交通大学表示衷心地感谢。并对此次培训班的顺利举行表示祝贺。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最强的发达国家,中美关系已成为全球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两国关系的发展成为影响国际社会格局走向的关键因素,牵动着全球人民的注意力。四十多年前,中美两国“跨越太平洋的握手”打开了中美交往的大门;四十多年来,两国关系历经风雨,取得了历史性进展。随着近几年双方在经贸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中美在在人文、科技等领域的交流也得到进一步推进,特别是中美人文交流已成为双边关系发展的亮点。

  正是得益于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的建立和推进,使得中美高校体育交流成为中美人文交流发展的关键环节之一。作为第三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的重要成果之一,2012年8月,中美大学生体育文艺周在华的成功举办开启了中美高校体育交流的新纪元,也将中美人文交流推向了新的高度。在此基础上,今年将举办中美篮球教练员培训班、中美高校男篮队伍交流和女篮队伍交流,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参与度更加广泛。作为今年中美高校体育交流的重点项目,教练员培训班举办的目的不仅在于通过学习和借鉴美国先进的篮球执教理念和队伍管理理念逐步提高中国高校篮球教练员执教水平和篮球队伍的壮大、发展;使我们的美国朋友对中国高校篮球体制和发展情况有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致力于将该项目打造成为中美篮球教练员间沟通和交流的平台和桥梁;更是为今后继续拓展中美高校教练员交流的合作模式积累经验。

  我相信,这次教练员培训必将丰富和提高中方教练员在篮球执教方面的经验和水平,加深中美教练员间相互之间的了解和联系,为夯实中美高校体育合作奠定坚实基础,为中美人文交流的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最后,预祝本次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祝愿各位学员学有所成,祝几位专家在上海度过愉快而美好的时光。

  谢谢大家!

    (此文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杨立国秘书长在2013年中美篮球教练员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致辞)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5/n383376362.shtml report 1480 杨立国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尊敬的克拉格-罗宾逊先生(CraigRobinson)、塔维斯-德克尔先生(TravisDeCuire)、泰勒-里恩先生(TaylorLi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