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游泳世锦赛|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2013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师徒破镜重圆 朱志根誓要打造"自由泳之王"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徐显强 游泳世锦赛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落下帷幕,有关孙杨师徒分合的悬念也在收官前破解,1500米自由泳决赛之前,朱志根在游泳中心授意下接受媒体采访,当场释放和解信号,不出意外,两人将在世锦赛结束后重新合作。

  虽然孙杨训练暂时由张亚东接手,但本次世锦赛开赛后,他在训练中一直受到朱志根的指点,1500米预赛前,朱志根就在热身池对孙杨面授机宜。而在夺得本届世锦赛第一金后,孙杨流着泪说,感谢朱导10多年来为他打下了“非常好的底子”。800米自由泳结束后,孙杨再次强调,“我的有氧能力强,要感谢朱导,这方面他很在行。我从来没有否定过朱导。”

  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两人有望在世锦赛后重新走到一起。朱志根表示,自己一直和孙杨保持沟通,“他每场比赛前后都会和我交流,包括热身和放松安排,比赛中他的表现很好。孙杨的成功,是训练刻苦,比赛作风顽强的结果。”朱志根透露,自己已经告诉孙杨,他愿意和弟子再次合作,“我跟他说,阳光总在风雨后,我的大门总是向他敞开。”

  让师徒俩重新携手的契机,是孙杨本次大赛的优异表现让一度黯淡的前景重新明亮起来。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认为,这与朱志根的努力分不开,“今年孙杨训练不系统,朱志根过去打下的底子对他很有帮助。”有了领导层面的肯定,朱志根豪言,自己将把孙杨打造成自由泳的世界霸主,除了400米、800米和1500米,今后在200米甚至100米自由泳上也要有所突破,“孙杨的天赋非常出色,如果在今后的训练中再精细一点,准备再充足一些,有望统治世界自由泳10年!”

  双方有了复合的主观愿望,客观障碍也将不复存在。由于今年是全运年,浙江队为朱志根安排了20多个队员,孙杨自感受到冷落,因此心生不满。据了解,全运会任务一完成,朱志根手下的队员会重新调整,届时他将重新以孙杨为重点。之前,朱志根一直反对孙杨谈恋爱从而影响训练,在此问题上他开始表示妥协:“只要孙杨不走歪路,不影响训练,谈恋爱顺其自然就好。”

  56岁的朱志根承认,自己与身为90后的孙杨有着不小的代沟,他也愿意在未来尝试改变沟通技巧,“作为教练员,我会不断学习,改进方式方法,下一步我会和小孩多接触、多沟通、多交谈。”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5/n383377407.shtml report 960 南都讯记者徐显强游泳世锦赛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落下帷幕,有关孙杨师徒分合的悬念也在收官前破解,1500米自由泳决赛之前,朱志根在游泳中心授意下接受媒体采访,当场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