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 > 河南建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建业三球轻取日之泉 演绎完美进攻风暴锁定榜首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文

  昨晚,河南建业打出本赛季迄今为止最高质量的一个主场,当坚忍顽强的球队注入了细腻和流畅,广东日之泉成为不幸的“试金石”。

  3∶0,此战过后,对于河南建业而言,只剩下最后一个悬念:能提前几轮冲超?

  有想法赢得美

  球队有思想了。比赛一开始,建业前场一次任意球的处理博得一片喝彩。当时黄希扬站在球前,看角度虽然不错但射程稍远,于是和边后卫一个边路配合,球传至后点。当时卡通戈和唐德超都是空位,只可惜前者头球没控制好角度,要不早就开花结果了。

  这场比赛在胜负之外最大的看点是“新建业”。确实,虽然在首发阵容上还是“老一套”,了无新意,只有马冲冲一个新人,可球员们一上场的表现却令人耳目一新。除了正常的中后场倒脚之外,当球队进攻推进到大禁区前,依旧是有思想的传切、打地面球,没有不负责任的传中,这让建业的进攻不仅场面好看,而且威胁甚大。

  反观广东日之泉,根本没有想到主队会比第一阶段交锋时高超了很多。那一场比赛,结果是建业2∶1险胜,但过程却让广州将士不服。当时主帅张军还认为,“正是自己队太过于追求胜利,才被建业捡了个漏儿。”时过境迁,当两队再一次交锋,广东日之泉根本就接不上招,不仅比赛中没有主动创造一次得分机会,就连体能上也输了一筹,下半场频频有球员抽筋。

  第26分钟,全场比赛第一个进球出现。当时祝一帆和队友一个二过一斜刺杀入小禁区,见对方门将位置欠佳,抡起脚就是一个暴抽,皮球生生从门将的双手间经过滚入球网。这是祝一帆加盟建业后的处子进球,这粒进球也让建业的比赛“一帆”风顺了!

  第42分钟,还是有想法的配合。皮球从边路过渡到中路,拉斐尔抢在对方门将出击前一个挑射,2∶0。进球后的拉斐尔极为兴奋,跑到球迷区用左拳重重敲击心脏,引发了全场第一次人浪高潮。

  中场休息时,球场大屏幕打出一组感人的画面。原来刚刚征战完小世界杯的临颍小丫也被河南足球事业发展基金会请到现场看球。听说她们此前征战国际比赛还穿着双星平板鞋,基金会理事长杨楠特意自掏腰包为孩子们买了十几双专业足球鞋。

  建业将士带着喜悦进入下半场。在建业强大的控制力面前,广东日之泉根本无力反击。第82分钟,张璐任意球罚出美妙的小弧线,刚替换上场的李磊锦上添花一个鱼跃冲顶,将比分锁定在3∶0。

  中甲冠军没跑

  一向矜持的唐尧东赛后也直言,“对比赛非常满意,球员打得非常有血性,求胜欲望十分强烈。”在将最后一个追兵干掉之后,严格意义上讲,河南建业在本赛季已经没有了冲超对手。

  本轮过后,河南建业领先身后尾随者哈尔滨毅腾和广东日之泉9分之多,这基本上成为无法填补的鸿沟。根据以往的经验,中甲联赛冲超球队的保险线在53-55分之间,也就是说接下来建业只要再取得4场胜利就稳拿中超“钥匙”。

  接下来的比赛是对建业最后一个考验,因为是“三连客”,球员的体力和备战状态都会受到影响,不过以球队的整体实力,即便是不能顺利赢球,输球还是不太可能的。根据正常的轨迹推算,顺利的话,9月底或10月初,河南球迷就能分享球队重返中超的喜悦。

  积分榜前三名

  1 河南建业 45

  2 广东日之泉 36

  3 哈尔滨毅腾 36

sports.sohu.com fals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newpaper.dahe.cn/hnsb/html/2013-08/05/content_934591.htm?div=-1 report 1694 河南商报记者刘开银/文昨晚,河南建业打出本赛季迄今为止最高质量的一个主场,当坚忍顽强的球队注入了细腻和流畅,广东日之泉成为不幸的“试金石”。3∶0,此战过后,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