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花游/水球/公开水域/高台跳水 > 高台跳水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面对九层楼高的高台跳水 中国梦之队同样弱爆了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原标题 [面对九层楼高的高台跳水 中国梦之队同样弱爆了]

  世界游泳锦标赛今天落幕,要问这次比赛哪个项目最好看最刺激,首次入选正式项目的高台跳水无疑拔得头筹。

  高台跳水这个项目是台下刺激、台上玩命。“看完高台跳水,瞬间觉得我们的跳水弱爆了,扔个毛巾到水里都要好几秒的时间……恐怖!我是不敢跳。”中国跳水队队员李世鑫在微博上发出如此惊叹。

  这项连中国跳水队的专业选手都望而怯步的运动,到底有多可怕?

  险

  相当于千斤重物落水

  高台跳水源于悬崖跳水,比赛时,选手需从悬崖岩石上搭建的跳台往深水里跳,在空中还要做出各种动作。

  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高台跳水比赛分为男子27米和女子20米。男子跳台建在基座达100平方米的平台上,高27米,相当于9层楼高,共有200级台阶。

  据圈内人士介绍,不计空气影响,如果一体重为50公斤的人从27米高空自由落体入水,相当于约1000公斤的重物掉进水里。如跳水选手双脚垂直入水,所受到的水面冲击力大约是体重的2倍;如入水角度不好,成“大字形”入水,受到的瞬时冲击力将达到自身体重的20倍。

  事实上,人体可承受的冲击力大约是自身体重的3.5倍,极限值为10倍,所以高台跳水,一旦入水角度不好,选手极有可能受很严重的伤。为了安全起见,项目规定高台跳水者入水时必须是脚先入水。

  少

  全球仅两百人在跳

  高台跳水比赛的门票是27欧元,是普通跳水票价的3倍,但看涨的票房下全球却只有200人从事该运动,本届世锦赛只有13名男选手、5名女选手参赛。这次世锦赛参加高台跳水的多位选手面对记者为何从事这个项目的提问时,给出的答案简单直白———那就是赚钱。

  红牛举办的世界巡回系列赛成为了顶尖高台跳水选手的捞金圣地,这项比赛为世界排名前10的选手提供了多站比赛参加,赚取奖金和出场费。一些数字可以说明他们的赛事收入:英国人加里·亨特2011年8月夺得系列赛波士顿站冠军,得到6150美元奖金,他也因此卫冕年度总冠军,获得2万美金。

  “我自己有两个赞助商,我们一般有6个月参加巡回赛,还有6个月参与其他的事情。当我是英国队选手的时候,我不允许有个人的赞助商,但是现在我可以,这也让我的生活方式更轻松,也更少压力。”奥尔布里奇没有明确说出自己的实际收入,可在他看来,这样用命换来的生活要比过去备战奥运会舒服得多。

  难

  中国队不准备开展

  中国队领队、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副主任周继红在出征世锦赛前夕就曾表示,中国队目前没有开展高台跳水的计划:“毕竟项目风险比较大,不是一般跳水运动员能跳的。在我看来,专业性太强了。至于今后会不会发展,确实很难说。”

  中国跳水队的队员们说起高台跳水也是连连摇头,邱波明确表示,“我很感兴趣,会去看吧,但是绝对不会去跳”。女子跳台“大满贯”得主陈若琳也连连摇头:“不要,太恐怖了,我害怕。”

  目前,中国从事高台跳水的选手屈指可数,而且基本上是个人行为。曾有业内人士称,凭借中国跳水的深厚底蕴和技术经验,若正式开展推广高台跳水,成绩赶超欧美不会太难。

  知道一下

  高台跳水源于悬崖跳水

  高台跳水源于海边渔民业余的娱乐活动———悬崖跳水,由于是一项风险很高的运动,所以也称“极限跳水”。这项运动在欧美却相当流行,选手从悬崖岩石搭起的跳台往深水里跳,空中做各种动作,跳台有23米、25米、27.5米等不同规格,最终入水速度可能达到时速80到100公里,很具挑战性。这种比赛通常选择在室外,甚至公开水域,符合阳光、室外的风格。

  高台高危

  9

  【9层楼】

  男子高台跳水27米的高度相当于普通住宅9层楼高,就是你没有恐高症,站上去也许都会头晕目眩。所以专家认为从事这项运动首先解决的是心理问题。

  3

  【3秒钟】

  从27米的高度跳下,选手完成4周以上的翻腾动作,并在距水面10米左右就要开始准备入水动作,整个动作的时间约为3秒。

  22

  【22米每秒】

  如果人(假设此人体重50公斤)从27米高空自由落体摔下进入水中,最后的瞬时速度大约为22米每秒。

  40

  【极限40米】

  40米的高度是极限,再高就很少有人会去尝试了,因为身体很可能会承受不住。选手不光要保护头部,还有你的皮肤和你的内脏,它们都需要照顾。

sports.sohu.com true 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5/n383380439.shtml report 2029 世界游泳锦标赛今天落幕,要问这次比赛哪个项目最好看最刺激,首次入选正式项目的高台跳水无疑拔得头筹。高台跳水这个项目是台下刺激、台上玩命。“看完高台跳水,瞬间觉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