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主帅骂人球员罢训逼宫 延边足球到了危急时刻!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原标题 [延边足球到了最危急时刻!]
  B01版

  排名倒第二(智诚)和排名倒第三的(延边)球队交锋,是不是一场保级大战?答案是肯定的。可昨天出现在贵阳的延边长白虎的阵容,居然只有15人,甚至没有替补门将。0比3输球后,延边已取代了贵州智诚联赛倒数第二的位置。保级形势危急!难道本赛季真是延边长白虎的中甲绝唱?

  贵州智诚三球穿心

  历史是惊人地相似。2011年贵州智诚降级,将他们踢出中甲的恰恰是延边长白虎,当时延边队以2比0获胜。昨天的比赛中,智诚在昔日亚泰助教阿里·肖的率领下,打得虎虎生威。尤其是刚刚加盟的洪都拉斯国脚科斯特利,不到30分钟就梅开二度。下半场二次转会加盟的聂凌峰将比分锁定为3比0。

  延边队的备战让人直发蒙

  昨天比赛开始后,本报记者接到了一位贵州同行的电话。“怎么回事,我昨天发现你们来的人少,今天看报名表,你们怎么连替补守门员都不带?知道延边队经济状况不佳,可这毕竟是一场保级战啊!”其实,能来这些球员已经是俱乐部努力的结果,因为球队多数球员已经停训多日了。

  本场比赛延边队仅仅带了15名球员到贵州,甚至没有替补守门员。虽然球员们昨天踢得也很努力,但毕竟绝大多数是二队球员,经验和能力有所欠缺,输球也在情理之中。

  独家揭秘

  延边部分队员拒绝训练已一周

  7月29日延边队在放假一天后重新集中训练,可当日上午的训练中,只有三位外援和今年晋级二队的队员来到大客车上准备出发。其余球员哪里去了?俱乐部了解到,部分队员拒绝训练,理由是和主教练赵兢衍无法沟通,其潜台词是让赵兢衍下课。实际上,上赛季赵兢衍已经被队员逼宫下课一次了。本周内,俱乐部将开发布会对此事进行说明。

  事件:主帅骂人,球员停训逼宫

  一位知情人士介绍,赵兢衍执教球队后确实尽心尽力,但在工作方法上有些问题,球员与他沟通也不顺畅。

  其实早在7月20日迎战重庆力帆之前的训练中,延边队球员L就神秘失踪,离开俱乐部且不接电话。据悉,该球员此前在与赵兢衍的一次谈话中,对于主教练的批评表示难以接受,踢门离去。

  7月29日,事件演变成部分球员拒绝训练。球员认为赵兢衍骂人,伤害了自尊心,不参加训练就是要其下课。

  俱乐部:这种歪风必须制止

  对于球员们的行为,俱乐部在7月29日和30日连续两天进行规劝,希望共同协商解决问题。起初,所有拒绝参加训练的球员都不接电话,后来有4名球员回到训练场上。7月31日俱乐部出台了处罚决定,其口吻非常严厉,一名老队员和一名年轻球员被除名。俱乐部并且规定,如果再不参加8月1日的训练,罢训球员将全部被除名。可8月1日依旧无人加入训练行列中。对此俱乐部高层非常生气,表示这种歪风必须要制止,不能向球员低头。

  可周末的联赛不等人,俱乐部最终决定以参加全运会预赛(最终名列第十一)的二队年轻球员参赛。但二队守门员金羿江并没有在中甲报名,必须要有一队守门员参加。最终,经过俱乐部和延边州体育局的努力,尹光最终同意参赛。

  球员:其实内心愿为延足拼到底

  不参加赵兢衍的训练,并不意味着球员彻底停训。他们自发地在延边大学体育场进行训练,一位球员表示:“训练停下来是不得了的。我们也不希望球队降级,如果俱乐部能答应我们的要求,我们肯定为延边足球拼到底。”至于俱乐部给予他们的处罚,他们表示很失望。

  至于有些罢训球员后来又决定参赛,他们表示理解:“如果明年想转会,现在不比赛明年还有球队要吗?”

  人物聚焦

  管理严酷+封杀异己+推卸责任?

  韩国籍主教练赵兢衍已经成为这场纷争的核心,他是不是真的那么不得人心?实际上,上个赛季出任延边队主教练以来,他近似于严酷的管理方式已经让队员很反感。

  如果说,让一队队员轮流打扫卫生间还算可以接受的话,包括外援在内的所有球员都必须在俱乐部住宿就有些不近人情了。在本赛季重新出任球队主教练后,赵兢衍只负责球队训练比赛,管理改由俱乐部负责,已经大大减少了他和队员的矛盾。

  可是,本赛季赵兢衍的用人方式和说话方式更让队员接受不了。本赛季延边队报名35人,从中选出26人,可是赵兢衍的训练只带18人,其余8人归原主教练金光柱自行安排训练。此外,赵更多地使用年轻球员,同时对于敢于在训练、比赛中对其有不同看法的球员无一例外地“封杀”,对韩国外援却异乎寻常地宽容。同时他常常质疑比赛中有失误的球员,含沙射影地认为对方是在有意而为之。

  一些球员私下表示,赵兢衍在赛后经常表示队员能力不行,让队员非常反感。“一个主教练都不承担责任,能行吗?”一球员激动地表示。

  分析

  会降级吗?连保级的本钱都没了

  自2006赛季延边队开始参加中甲以来,本赛季是最危急的时刻。目前延边队积14分,排名中甲倒数第二。只比排名倒数第一的重庆FC多3分。也就是一场比赛,就能让延边队彻底垫底。一位队员说,这个事情解决不好,延边肯定要去乙级了。2011和2012赛季延边队都算是涉险保级成功,那时的延边队尽管没钱,但队伍齐心。现在队中处于当打之年的主力罢赛,延边连保级的本钱都没了。

  目前贵州15分、成都14分、延边14分和重庆11分,四支球队都有降级的可能。而排名倒数第五的湖北华凯尔已经19分,基本“涉险上岸”。8月11日,延边队将主场迎战湖南湘涛,这对延边队来说是一场不折不扣的生死大战。

  本组稿件 本报记者 陈涛
sports.sohu.com false 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https://enews.xwh.cn/shtml/xwhb/20130805/content_47.shtml report 2836 B01版排名倒第二(智诚)和排名倒第三的(延边)球队交锋,是不是一场保级大战?答案是肯定的。可昨天出现在贵阳的延边长白虎的阵容,居然只有15人,甚至没有替补门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