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看国羽老将新秀再战世锦赛 复出的林丹能否夺金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丁瑶瑶

  世界羽坛重量级赛事羽毛球世锦赛,将于今天在广州拉开战幕,伦敦奥运会后,中国羽毛球队第一次阵容齐整亮相国际赛场。其中,最为引人关注的当属复出的林丹能否像以前那般无敌,并与老对手李宗伟是否相会在决赛?当然,国羽能否包揽五金、李雪芮能否破“魔咒”、“子龙组合”能否再演奇迹,这些都将是球迷期待揭晓的答案。

  在休战了将近一年之后,林丹将在世锦赛上正式复出国际大赛,但总教练李永波也说过,本届世锦赛的状态和战绩,将影响着林丹对赛场的留恋程度,打得好,“超级丹”可能会再坚持打下去,甚至学会享受比赛,但如果状态没有起色,那么很可能就距离林丹放下球拍并不遥远了。但无论林丹的状态怎样,李宗伟非常期待着在大赛的决赛上击败这位自己的“天敌”。

  自从伦敦奥运会决赛输给林丹之后,李宗伟已经等待这位老对手很久了。由于林丹的世界排名直线下滑到100位之外,今年他只在亚锦赛上打了三场就退赛了,之后的几站国际公开赛,林丹也没有参加。林丹的回归对于球迷们绝对是一个大礼,尤其是在签表出炉之后,他与李宗伟分别位于不同的半区,一场潜在的决赛有可能再次在他们之间展开。

  中国队此次志在包揽五金,各单项选手早已摩拳擦掌做好了准备。除了男单赛场,中国女单同样备受关注。2012年,李雪芮在国际赛场将全英赛、尤伯杯、奥运会等重要赛事冠军一网打尽,今年又收获了苏迪曼杯。在她的荣誉册上,仅缺一项世界大赛金牌——世锦赛冠军,而状态正佳的王仪涵同样期待实现冠军梦。

  自伦敦奥运会后,中国男双的“子龙组合”脱颖而出。今年3月,刘小龙/邱子瀚在全英公开赛力挫群雄;5月,这对新秀为国羽实现苏迪曼杯五连冠立下大功。近几个月,“子龙组合”正沿着当年李永波/田秉义、蔡赟/傅海峰的成才道路前行。毫无疑问,世锦赛将是这对男双新贵更好的一块试金石,一旦成功夺冠,他俩将成为真正意义的男双顶尖高手。

sports.sohu.com true 沈阳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5/n383386632.shtml report 817 世界羽坛重量级赛事羽毛球世锦赛,将于今天在广州拉开战幕,伦敦奥运会后,中国羽毛球队第一次阵容齐整亮相国际赛场。其中,最为引人关注的当属复出的林丹能否像以前那般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