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19轮 > 北京国安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球落后连追3球客场战平国安 舜天重回玩命模式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盛文虎

  当70分钟时邵佳一将比分改写为2:0时,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舜天将迎来最近5轮联赛的第4场败仗。然而这支愈挫愈勇的球队,却在随后的8分钟内连扳3球完成逆转。尽管终场前邵佳一梅开二度将比分锁定在3:3,但这场跌宕起伏的平局,足以让5轮不胜的舜天找回自信。

  8分钟内连追3球

  舜天就是打不死

  舜天客场与国安的对决,绝对是本轮中超最刺激的一场比赛。70分钟时0:2落后的舜天,在8分钟内连追3球,尽管最终只收获了一场3:3的平局,但球员在落后时玩命的精神,的确让所有人动容。这支打不死的舜天,似乎又找回了上赛季的那股气势。

  赛前德拉甘说希望自己能笑着离开工体,俱乐部高层也并没有对结果做太多的要求,毕竟这是在客场,对手又是北京国安。昨晚的比赛,德拉甘又一次调整了首发,锋线搭档变成了萨利赫和耶夫蒂奇,队长陆博飞也没有首发,艾志波顶替了累计黄牌停赛的塔季耶夫,老头似乎为周三的足协杯八强战留了一手。北京的一场暴雨,在裁判吹响开场哨时到来,舜天在前30分钟内的表现,让人看不到任何结束4轮不胜的希望,更何况17分钟时,他们就因为一次造越位失误被张稀哲率先破门。不过半场结束前,舜天的反扑让国安门前风声鹤唳,孙可接到周云的传中抢点打飞,耶夫蒂奇近在咫尺的捅射被门将化解,最可惜的是萨利赫的头球攻门擦着立柱偏出。

  下半场比赛,国安依然牢牢掌握主动,直到60分钟时,德拉甘才换上了解禁的巴力和达纳拉赫,然而10分钟后,替补出场仅仅10分钟的邵佳一,却再次利用舜天的防守失误扩大比分。0:2落后,又是在客场面对国安,所有人都认为,舜天肯定又得输了。然而戏剧性的一幕却在此后的8分钟内发生,就在邵佳一进球后1分钟,吴曦禁区角上一脚看似没有威胁的射门却中柱入网,2分钟后,周云一脚高质量的传中迫使国安外援克里梅茨自摆乌龙,78分钟,孙可接到巴力的传中头球攻门实现逆转。这个荡气回肠的8分钟,让国安主帅斯塔诺也在场边抓狂。然而舜天并没能将3:2的比分保持到终场,84分钟时邵佳一完成梅开二度,舜天最终只能接受3:3的平局。

  一场平局意味着舜天在联赛中的不胜场次增加到了5轮,不过昨晚球队的表现,却足以让所有人感动。赛后俱乐部高层也对球员们的表现大加赞赏:“球队的状态其实还没恢复到最好,今天这1分完全是拼出来的,最让我们高兴的就是队员在0:2落后时没有放弃!”

  状态起伏很要命

  只有打强队才来劲

  3:3逼平国安,无论是过程还是结果,舜天的表现都应该能让球迷满意。和上一场1:1被申鑫逼平相比,昨晚的比赛显然更富戏剧性,不过一个无法忽视的事实是,现在的这支舜天,似乎只有在和强队交手时才能踢出自己真实的水平。

  客场战平国安,舜天延续了本赛季遇强则强的规律。结束亚冠之后,舜天在面对排名比自己高的球队时,只在主场输给了恒大,客场对阵鲁能和国安,球队的战绩是一胜一平。但另一方面,最近的舜天似乎也有点遇弱更弱的意味,客场接连1:2输给上海东亚和武汉卓尔,让球队损失了不少分数。外界也对舜天这样的表现很是不解,不少球迷也在疑惑,难道舜天只有在打强队时才来劲?对于这样的问题,无论是德拉甘还是俱乐部,都把原因归咎为状态起伏。“我们能打出客场逆转仙台那样的比赛,也能在主场被申鑫逼得狼狈不堪,今年双线作战,对球员们的状态影响还是很大的。”俱乐部高层说,“毕竟我们球队还是以年轻球员为主,出现这样的问题也很正常,这也是他们成长的过程。”

  上赛季,舜天之所以能上演屌丝逆袭,最大的原因就是稳定。德拉甘用一套稳定的阵容和战术,带领球队创造了历史。但是今年,舜天几乎就没有连续使用相同首发的机会,伤病和红黄牌,迫使老头不断进行变阵,加上接连遭遇魔鬼赛程,球员的状态自然无法保证。“球员长时间保持高水平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作为教练我只能通过训练来让他们保持状态。”德拉甘说,“虽然状态有起伏,但是每场比赛队员都很努力,我们在意志力上的表现一直都做得不错,至于打强队表现更好,那也是因为我们有这个实力。”

  19轮丢了27球

  黄金防线怎么了

  “从两队表现来看,都该拿3分,但最终我们只拿到了1分。”赛后德拉甘不无遗憾地说。的确,实现逆转的舜天,在84分钟时再丢一球,没能连续两年在工体赢球。联赛踢了19轮,舜天的丢球数已经高达27个,要知道,去年整个30轮中超,舜天一共也只丢了29个球。很多人都在问,舜天的黄金防线,究竟怎么了?

  舜天是一支以防守起家的球队,即便是裴恩才时代,他们的丢球数在中超都算少的。去年,艾雷尔森、塔季耶夫、周云和任航的后防组合,让很多对手的射手们一次次无功而返。然而今年,人还是这几个人,丢球数却在直线上升。今年舜天踢的27场正式比赛(19轮联赛、6场亚冠、1场超级杯、1场足协杯),只有4场比赛没有被对手攻破大门,分别是联赛0:0客场平长春,主场2:0胜富力,3:0胜青岛,亚冠主场2:0胜武里南。很显然,这样的防守效率,和去年相去甚远。赛前在被问到丢球数时,德拉甘曾说:“我们在防守端的人员没什么变化,但队员的状态没有上赛季好,运气也没上赛季好,现在要做的就是挺过目前困难阶段,让球员找回状态。”可面对国安,舜天还是丢了3个。

  赛季初时,德拉甘一直强调球队的进攻问题比防守更大,但联赛打了将近三分之二,舜天的进攻已经没有太大问题,球队上一次交白卷还是4月份的事情。然而在防守端,舜天的表现却没有太多改进。“其实我们的进攻已经有了,达十回来后也有了更多组合。下半年排名能不能上去,还是得看防守,还是希望几个防守球员下半赛季能找回状态吧!”俱乐部高层说。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5/n383389420.shtml report 2431 当70分钟时邵佳一将比分改写为2:0时,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舜天将迎来最近5轮联赛的第4场败仗。然而这支愈挫愈勇的球队,却在随后的8分钟内连扳3球完成逆转。尽管终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