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羽毛球世锦赛|广州羽毛球世锦赛 > 女单斗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永波世锦赛心理底线三金 男双很悬女单下下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记者 杨敏 实习生 张会玲

  2010年巴黎世锦赛、2011年伦敦世锦赛、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羽毛球队均以江湖霸主的姿态实现“大包揽”,豪夺男单、女单、男双、女双以及混双金牌。进入里约奥运周期的首个世锦赛,又在家门口的广州作战,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却多次呼吁外界不要对这支金牌之师期待过高,他的心理底线是三枚金牌,而夺冠把握的大小依次为女双、女单、混双、男单与男双。从“广州女婿”林丹的复出之作,到“广州仔”王睁茗与“广州妹”钟倩欣的世锦赛首秀,再到双打赛场上“风云”幻变,抽到下下签的中国女单能否实现“逆袭”,未来一周的天河体育馆看点多多。


  “林李大战”前“林谌内战”

  本来,今年的世锦赛是悲情男主角李宗伟实现逆袭的最佳机会,因为阔别赛场大半年的林丹世界排名暴跌本应无缘参赛。岂料风云突变,原本坚称不会给“个别球员”开绿灯的世界羽联,在开赛前三个月突然变卦,给“广州女婿”林丹颁发外卡,理由是这位“金满贯”的参赛将大大增加世锦赛以及羽毛球在全球的影响力。连续在两届奥运会男单决赛输给林丹的李宗伟,纵然压抑不住满腔的怒火炮轰世界羽联,也无法改变排名一百名开外的林丹“空降”广州的事实。林丹的到来,最开心的当然是球迷了,大家期待着继2010年亚运会男单决赛之后,再次在家门口欣赏到“林李”巅峰对决。且慢!谁说了决赛肯定是“林李大战”!这岂不是不把世界排名第二、国羽头号男单谌龙放在眼里?要知道,他与林丹同处下半区,在“林李大战”成为事实之前,林丹将很有可能与谌龙争进四强,而李宗伟也必须越过王睁茗与杜鹏宇两道坎。谈及林丹,谌龙认为,他目前的水平不能与去年伦敦奥运会时相比。这位被誉为“林丹接班人”的国羽头号男单对自己在未来一周的表现充满信心。

  男双很悬 女单“下下签”

  伦敦奥运会金牌得主、世锦赛男双卫冕冠军蔡赟和广东籍队友傅海峰的组合在过去的一年状态严重下滑,饱受腰伤困扰的蔡赟更萌生退意。这对“风云组合”独自镇守上半区,就算顺利过关,半决赛也可能遭遇头号种子、韩国组合高成炫/李龙大或者印尼的塞蒂亚万/阿山等强敌,前景不容乐观。

  连李永波也承认,中国队女单此次抽到了“下下签”。伦敦奥运冠军李雪芮第二轮就有可能与队友蒋燕皎狭路相逢,而二号种子王仪涵也有可能与队友王适娴在1/4决赛展开“内战”。这意味着,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的女单四强中最多只能获得两个席位。在张宁、谢杏芳之后,中国女单已经有4年处于“群凤无首”的尴尬处境,好不容易出了一个李雪芮,李永波直言她的气度与气势在几名主力中是最为突出的。李雪芮在近两年夺得了奥运会、全英赛、总决赛、尤伯杯、苏迪曼杯的金牌,唯独缺少一枚世锦赛金牌,这是她成就大满贯的机会,但是另外一名夺冠大热王仪涵也有望成为谢杏芳之后,国际羽坛7年来首位成功蝉联女单冠军的选手。
sport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3-08/05/content_2344475.htm report 2735 本报记者杨敏实习生张会玲2010年巴黎世锦赛、2011年伦敦世锦赛、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羽毛球队均以江湖霸主的姿态实现“大包揽”,豪夺男单、女单、男双、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