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河南建业主场3-0大胜广东日之泉 冲超指日可待

来源:东方今报

  谁能阻挡建业队前进的步伐?至少从现在看来,还是个难以破解的谜题。昨晚的中甲“天王山”战役,凭借着祝一帆、拉斐尔和李磊的三箭齐发,建业队主场3∶0“痛饮”广东日之泉,继续保持着19轮不败的强劲势头。此役过后,建业队已经领先并列第二名的广东日之泉和哈尔滨毅腾9分,同时比第三名重庆力帆多出11分。冲超,指日可待。

  □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文 沈翔/图

  没有悬念的天王山大战

  相对于上一次和深圳红钻的“天王山”战役,昨晚的这场中甲榜首大战几乎没有悬念。造访航体的广东日之泉缺兵短将,两名主力杨健和李健停赛无法登场,香港内援梁振邦受伤,廖均健备战全运会,日之泉只能派出一帮在联赛中默默无名之辈。

  相比之下,建业队算得上是兵强马壮,大腿拉伤的主力后卫谭望嵩伤愈复出,本轮解禁复出的主力后卫李磊只能坐到替补席上。加上主场作战天时地利人和,本就实力占优的建业队在场上踢得“闲庭信步”。

  上半场,建业队便连下两城取得2∶0领先的优势。伴随着建业队一浪高过一浪的进攻,看台上几乎每隔几分钟就发出高分贝的欢呼声,上半场临近结束前,球迷们开始自娱自乐,航体翻滚起人浪。也许是觉得不过瘾,下半场开场后,现场球迷又集体高喊“3∶0”。果不其然,建业队在比赛最后时刻再进一球,全场19235名球迷带着欢愉的心情结束了这个周末。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开始的入场仪式,前不久出征“哥德堡杯”世界青少年足球赛的漯河临颍北街小学女足的小姑娘们在建业队员手牵手的引领下步入航海体育场,随后,姑娘们前往看台观看比赛。

  中场休息时,河南足球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杨楠前往看台看望小姑娘们,并赠送足球鞋。“第一次现场看建业比赛就进了仨,非常过瘾。”小姑娘们赛后纷纷说道。

  拉斐尔终于“开和”了

  “这一场终于开和了,没白练哪!”赛后,面对助理教练的祝贺,率先帮助球队打破场上僵局的祝一帆低着头笑了。这是小祝本赛季加盟建业后打进的第一个进球,而且这个进球相当精彩:第27分钟祝一帆在禁区前沿和张璐做了一个二过一配合,张璐将皮球从人缝中塞出,小祝心领神会,面对对方门将余勇喆轻松将皮球送入网窝。

  比赛的第二个高潮出现在第42分钟,这回主角变成了外援拉斐尔。当时中后卫桑科左路右脚传中,皮球越过广东日之泉中后卫,拉斐尔面对出击的门将轻轻一挑,皮球越过余勇喆飞入球门。巧的是,就在这个进球之前一位现场人士评价拉斐尔:“他的特点是身体强壮,有技术,比较擅长地面配合的球队,如果一味边路打高球,拉斐尔多少会不适应。”本场比赛,建业队加强了地面配合,拉斐尔拿球的机会明显增多,而这个进球也显示了他高超的射术。赛后,拉斐尔没有忘记对助攻的桑科表示感谢:“那个球桑科传得非常好,能够赢下这场重要的比赛非常不容易,接下来的几场比赛比较艰苦,希望还能继续进球。”

  和前两个进球均由运动战打进不同,建业队昨晚所进的第三个进球则来源于赛前精心炮制的定位球战术。比赛进行至第86分钟,拉斐尔在对方禁区前沿突破获得任意球机会,李磊接张璐开出的任意球俯身冲顶完成最后一击。

  唐尧东表示“非常满意”

  赛后的主队教练席上,建业球员个个拍手相庆,主帅唐尧东则悠然自得地掏出一根烟腾云驾雾起来。发布会上,老唐甚至用轻松而调侃的语气说道:“不知道这场比赛你们满不满意,反正我是非常满意。”

  本场比赛,拉斐尔和祝一帆两大进球功臣均因伤未能踢满全场。“主场拿下三分,但也付出了较大的代价,有两名队员出现不同程度的伤病。”老唐表示,“我对比赛相当满意,这一周天气非常炎热,从周二开始,我们在训练场上付出了很多,但这场比赛也得到了回报。抛开技战术不说,球员的求胜欲望和团队配合协作得不错,有几个后场的不经意失误,在体能下降、队员缺氧的情况下,精力不是太集中,出现了一些险情,这是我们赛后需要总结的地方。”据一位队内人士透露,球队近期饮水量大增,平时每堂训练课仅需四箱水,而最近则变成了7到10箱。好在队员们克服了高温酷暑的困难,用一场大胜外加60万元的赢球奖金犒赏了自己。

sports.sohu.com true 东方今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5/n383392738.shtml report 1786 谁能阻挡建业队前进的步伐?至少从现在看来,还是个难以破解的谜题。昨晚的中甲“天王山”战役,凭借着祝一帆、拉斐尔和李磊的三箭齐发,建业队主场3∶0“痛饮”广东日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